正文

Y09的阿拉斯加 - 行程篇

(2009-10-28 15:48:12) 下一个

这次去阿拉斯加,总共是9家人,大部分的同游们因为假期,兴趣及孩子开学等诸多原因,只选择坐游轮。而我是绝不只甘心坐游轮,那不是入宝山,连宝贝长什么样子都没看到,就在宝库的门口转了一圈就离开?这不是我的旅游方式.

好在持这样想法的人不止我一个。仙班自称闲人,却绝对是个闲不住的人,我们两家一商量,决定赶在上游轮前,先在阿拉斯加的大陆上玩一个礼拜,而且在这个礼拜中,要多跑地方,最好连睡觉的时间都挤出来玩,哈哈!所以基于这个想法,我制定了下面的行程:

第一天:中午飞抵Anchorage,租车后,立即奔赴Talkeetna,坐飞机看Mt. McKinley.

第二天:Bus Tour at Denali National Park

第三天:沿Denali Highway (Alaska HW #8),从Denali 赶到Paxson,然后转#4 高速到Valdez

第四天:在Valdez,选择Stan Stephens Cruise,坐6小时的船,看Columbia Glacier。因为我家孩子有晕车的缘故,我们没有选择9小时的船,那可以看两个冰川,Columbia  & Meares Glacier,价钱不过多30刀,是个更好的选择。

第五天:玩Valdez外围的地方,先玩Worthington Glacier 然后去Wrangell-St. Elias National Park.

第六天:从Valdez出来,赶到381多英里以外的Kenai Peninsula,途中玩一个叫Matanuska Glacier 然后在Anchorage的附近,有一个叫Turnagain Arm的地方,据说可以看到Bore Tide 这是一条非常漂亮的海岸线,拍完照后赶到Kenai Princess Lodge

第七天:玩Kenai Fjord National Park 这个公园大部分只能坐船到达,只有一个Exit Glacier可以开车前往, 那里有一条长达7英里的路线,我想去走走,介于有孩子,也不能抱太大的指望。

第八天:早起奔赴WhittierPrincess Cruise码头,还车登船。

当然计划只是一种愿望,实施起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两家之间的协调;孩子们在一起玩乐需要的时间;加上阴雨连绵,计划并没有全部实现,在玩上没能尽兴;可人多热闹,孩子们玩得很高兴;在突发事件发生时,也有商有量,无形中减轻了很多的压力。总体上说,这是一次蛮值得回味的旅程。

因为阴雨和阿拉斯加漫长的白昼,这次在那里,我没有拍到任何的日出日落,也没什么光线,照片只是一个旅程的记录,不能算得上摄影。

这次在阿拉斯加,有两次意外,第一是我在
Denali订的旅馆,很早以前,我听从沙龙朋友的意见,花$100买了本“Alaskan Tourist Saver”,在Denali我看中了Grande Denali Lodge,那酒店就在公园的门口,而且在一个山头上,风景很美,酒店条件看上去很好,不过价格不菲,$300一晚,用我的coupon book,是买一送一,价格就相当不错了。我拨电话过去,跟接线小姐聊得愉快,问了她很多当地的资料,她都热情回答,回到酒店价格上,还是$300,我随口问她有没有折扣价,她就帮我连到manager那里,接过去后,也没说上几句,manager给了我一个很便宜的价格,是$159,而且是买一送一,我赶紧要了confirmation #,而且要他们给我送email。收到email后,我再次打电话过去证实,这次的接线生怀疑这价格的真实性,他告诉我,这是给金婚纪念的优惠价,我的声音听上去不象是50岁的人,更别说结婚50年了。后来接通manager,我想经理可能是意识到是她自己的错误,我们聊了几句,最后她还是为我保留原价:$159Grande Denali Lodge两晚。

这事还没完。出发前的一个礼拜,我接到那经理的电话,她告诉我说,她们酒店接待了一个很大的旅游团,不小心
overbook了,问我可不可以住山下的Bluffs Hotel,我很不高兴,这BluffsGrande Denali Lodge条件差,而且没风景,经理说,可以退还我的房费,让我免费住两晚。我还是不满,结果她把我放在了离公园大约5英里的Hotel McKinley Village Lodge,这是一个很新的酒店,她安排我们住了VIP房,超大阳台,直接面对Denali River,加上退还全部房费,由经理在门口等我们,亲自陪同,直接入住,没去前台办理任何手续。所以说,很多事情就在一两句话之间,互相沟通是很好的交流手段,有不愉快呢不需要藏在心里。美国人大部分相当直率和敬业,尽量会满足客人的要求。


1) Entrance of Denali National Park

 

2) 左边的山坡上,就是Grande Denali Lodge

3) Grande Denali Lodge的巴士站

 

4) Grande Denali Lodge,看到的风景

5) Grande Denali Lodge,看到的风景

 

6) Hotel McKinley Village Lodge七号楼

7) Hotel McKinley Village Lodge

 

第二次意外就是爆胎。在机场拿车时,领导当时就对车的状况不是很满意,这是一辆小型四轮驱动的SUV,看上去没有好好保养,轮胎已经快要磨平了。我们大意加偷懒,没有回去跟租车公司换辆车。结果在那条著名的风景路线,Denali Highway,开了不到三分之一的地方,右前胎爆了。事后让一个技工看,确实是轮胎该换却没换,属于租车公司的责任,后来租车公司承认他们的错误。阿拉斯加地广人稀,我们一路过去有几个维修点,都没有没有合适轮胎,我们只有靠着细小的备用胎心惊胆战地开到了Valdez问题是Valdez也没有轮胎,最后租车公司只能从Anchorage空运四个新胎到Valdez,找人帮我们换好,后来还退了三天的租车费用给我们。有独无偶,九月份我家的车也爆了一次轮胎;十月份领导在英国开车,轮胎压上一个铁钉,又爆了一次。三个月里,我们总共爆了三次轮胎。我们美国的这十几年,爆胎的历史在这三个月内,由零的突破,猛的激增到三次,想起来就好笑。人说,事不过三,我很好奇,想看看这汹涌而来的爆胎潮流是不是在十一月会停滞不前?

这次的阿拉斯加的游记,我准备分四个部分:

风景:Alaska – The Last Frontier

冰川:Glacier at-a-glance

美食:Food at Princess Cruise

肖像:Portrait

 

8) 日薄西山

下篇预告:

a) Denali National Park

b) Mt. McKinle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