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哈瓦苏瀑布篇 (Havasu Falls) - 攝影篇

(2009-09-25 13:17:29) 下一个

我很喜欢徒步,尤其在荒无人烟的旷野里走路。在那里,只是走路,别无其它事情可做,单调的动作,可以空出我的大脑,让我静下心想很多的事情:一些随手乱丢的小事,一些陈芝麻烂谷子的往事,一些平时不注意的琐事,一些因伤痛而不愿意多想的旧事,此时都可以象牛的反刍一样,倒出来细细地咀嚼,慢慢地品味。现代的人都过于匆忙,很多的感受都没有时间去体味就一晃而过。上天的安排总有它的道理,匆忙的人生让我们错过很多美好的感受,这是非常辜负老天的美意。现在,我悄然行走在黑暗里,夜是我的伪装,我默默地想很多事情,高兴起来就露出莫名的微笑,悲伤的时候脸上挂几滴泪珠,反正没有人看见,我不用忌讳什么。

本心的流露,是一种非常轻松、畅快的感觉。试想,我们都是天地的过客,在天地漫漫无期的岁月中,我们不过象流星一样,倏然而过,在天际里不留下任何的痕迹。活在世上一辈子的这几十年的岁月,我不求留什么名,得什么利;我只求今生可以去很多美丽的地方,在那里印下我的脚印。这些脚印将是我日后不再能动时的美好回忆。在美景中,我踩下我的印迹。试想,今天我走的路,昨天,前天被什么样的人走过?他们在走时想些什么?而明天呢,后天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天地见证了日月的沧桑,人伦的变幻;而我见证了天地之奇和日月之美。

一个人走在旷野,天地中只有我和我的影子相依相随。生命的意义在此时就只剩下了走、走、走,那种“天地沧然,唯我一人”的强烈孤寂感,包围着我,轻拥着我,令我自在、舒畅和欣喜。外表看,我是一个喜欢热闹,不耐寂寞的人;骨子里我其实还是很喜欢享受孤独。荒野中,时间和空间都不具任何的意义,我想停就停,想走就走,在大地母亲的面前,我可以卸下一切的伪装面具,毫无顾忌,不用披挂虚伪的微笑,我甚至可以痛快地哭,痛快地笑,痛快地喊叫,反正痛快的痛即使是痛也可以是这样的畅快!风笑我痴狂,鸟为我欢唱,我可以做回完全的自己,不用再为任何的人和事,虚伪地活着!在旷野,大地母亲为我展示它奇幻的一面,那些神工鬼斧,奇态万状的美景,让人窒息,让人赞叹,徒步的艰辛,和这些一比,简直不值一提。有些时候,走到了某个场景,我会觉得很有熟悉的感觉,好象是梦中、抑或是前生来过,走着走着,真象走入了梦境。我很喜欢这样的迷糊、虚幻和朦胧的感觉,好像是梦境和现实的无缝切换;又仿佛真的是离开了尘世,来到了一个崭新、梦幻的全新世界。

黑暗里,我踯躅独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