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日里的Sedona

(2009-02-18 16:08:36) 下一个

2008年的冬天,刚过圣诞节,我们一家就去了Sedona。我喜欢在圣诞时节出游,因为领导和我在美国没有一房亲戚,好友们在年底也多和自己的亲人团聚;加上圣诞和新年都放假若干天,虽然两个假期中间要上班2-3天,可是这几天如果请假的话,就可以把圣诞和新年串连起来,那是十几天的长假;所以这几年的圣诞我一般都没在家闲着。

ArcadiaSedona 有两条路可走:
 
一是:210E –> 15N –> 40E –> Flagstaff –> 17S –> Sedona
  二是:210E –> 57S –> 10E –> Phoenix  –> 17N –> Sedona

这两条线路其实是形成一个环形;路线一在上;路线二在下。

我把Sedona的酒店地址打入GPS后,GPS自动为我们选择了第一条路线,看来那条路线确实要短点;我去时比较悠闲;而回程要赶朋友New Year Eve party;加上我痛恨走回头路,虽然高速公路两旁没什么好看的,可如果有选择,我来回一定走不一样的路线;最重要的是,最后一天是从Flagstaff直接开回,一定要走路线一,那去时只能走路线二了,所以又给GPS加了一个中间点- Phoenix  迫使GPS选择路线二;没想到路线二虽然比较长点,可是花的时间却少半小时。估计是时十号高速公路是贯穿美国东西的主要干道,所以路相对修得比较直,车速较快而致。呵呵,世上的事就是这样,本以为是挺完美的事,可换个角度思索,常常会有更好的路径也不一定。

圣诞节刚过的高速上,车辆少很多,人们一定是在圣诞节狂欢累了,这时都还没来得及出门。平时的十号公路,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停车场,堵车是常有的事,不堵车反而会非常的奇怪。这天的运气已经是好到不行,基本上没怎么堵。十号上刚过Palmdale,就看见大片的风车林。一直想开进去从近处看看这些大风车,可总没机会。这一次,又是在奔驰的车上对着天一顿野蛮扫射。

一路无话,我们在夜幕沉沉中抵达Sedona。晚上我研究了地图,打了若干个电话,跟朋友咨询,决定下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跟家人出来,反正也不可能早起,所以我从来倒也不想拍什么日出。早饭后,第一件事就是去了Red Rock State Park。比起LA的炎热来,Sedona算是寒冷的,早上的公园,木栅栏上还有霜花。小溪流背阴处,到处可以看到冰柱。

Red Rock Loop出来,我计划去一家Tourist Office 去问一下Sedona最佳的风景和徒步路线;刚出那个环型路,就看到左手有个Scenic Drive,看到有一个岩石叫Chimney Rock,可看上去象人的三根手指,我给它起名为:事不过三。之后孩子有太多要求,我也不用说话,就伸出三个手指,冲他们晃晃,哈哈,省掉多少口水。Sedona又称为“Red Rock Country”,整个地区有无数的红色岩石突起,形成各样的形状,直观的场面非常宏伟;可就是不容易被相机捕捉,大景拍不下,小景难设计;好在我对自己的要求不高,照片拍什么样就什么样吧!

有个地方,停了很多车辆,我凑近一看,是一条当地著名的徒步路线,走进去可以看到很多各种形状的岩石;赶紧跑回去请示大小诸位领导,让我失望的是,他们几个没人愿意hiking,我也不好勉强,只有上车,准备去下一个景点。突然我回头一撇,发现这条路上风景无限,湛蓝蓝的天空,看不到一丝云彩;笔直直的道路,通向远方红色的石群;路上鲜有行人车辆,是一条非常安静的马路。我觉得在这样的地方,我们应该表演一番呀,那么美的路,来个幸福地跳跃,那该多有意思?我原计划是一家人一起跳,然后用脚架拍摄;可是家人们害羞,只有我先做免费示范动作,让领导跪在地上连拍;大概是我跳得欢快,家人们被我渲染起来,在旁边看着也脚痒,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参与进来,领导也笑嘻嘻地来了,看他跳得多投入?

Sedona有几处制高点,Airport Road一直开到底,有个地方可以俯瞰Sedona的市镇,有人说,摄影就是要站得高,望得远,才有好照片。我盯着领导开上去;可是到地儿一看,却不喜欢,看景的地方最外面有铁丝网,而且由于有树的遮挡,基本上拍不到什么好照片。其实在刚上Airport Road不久,左手边有一块巨大的岩石,就是停车位非常有限,趴车比较难,领导在上下经过的两次都没找到停车位,只有停在别人车后面,放我一个人下车,他得在待在车上,随时准备有人进出和警察检查,他得移动车。我手脚并用,迅速爬上那块岩石的顶部,站在岩石上,环顾四周,是360度一览无余的景色,毫无遮拦,风景好极了。

逛了没多久,两只大蝗虫就开始喊肚子饿,没办法,只有喂饱他们,不然我哪里有安静的时刻?我们开始找餐馆,Sedona的小镇上,餐馆还是挺多的,就是停车非常不容易;转了半天,我都饿了,也没找到停车位,只有再往镇外开,好容易停下车来,先解决饥饱问题,然后我们在镇上漫无目的地扫马路。Sedona小镇到处看得见圣诞的装饰,非常有节日的气氛,我不知道小镇往年的热闹程度,没有比较;只觉得那几天小镇里,熙熙攘攘的人群,根本看不出任何经济衰败的迹象。在欢乐的人群中,心情自然十分放松舒畅。

停车位旁边的小旅馆,我喜欢这盆基本凋谢的花。


打烊的牌子做得这么吓人。。。哈哈!晚上看到还不吓出汗来?

真想在这个角落看会儿书。

夕阳前,我们重新赶回Red Rock State Park,还没来得及找出早上买的票根,门口的大妈撇了我们一眼就说,你们早上来过,不用票了!大妈看我疑惑的表情,又说道:你知道我怎么认出你的吗?我是认出你的镶花草帽,你的帽子真漂亮!我赶紧打着哈哈道谢。看来这草帽太惹眼,以后不能戴着它去做案了. :-D

Red Rock
公园里,那块著名的石头叫Cathedral Rock,据说是被无数人拍烂了的,属全美上镜率最高的石头之一;夕阳里,Cathedral Rock在静静的水面上投下美丽的倒影。唉!我也是俗人一个,当然不能免俗:我站在水边,脚一半踩在水里,对着它,按了无数次的快门。

第三天,我们逛了Sedona剩下的经典地方。

巨大的茶壶- Teapot Rock,茶壶太高了,不然我想设计一个动作,派群众演员甲倒茶,群众演员乙用嘴去接茶壶的水。

在圣十字教堂下,我看到一棵楚楚可怜的小灌木,上面有两棵光洁的果实。

Chapel of the Holy Cross

从圣十字教堂出来,继续往南走,便是Bell Rock的所在地了。在这里,我提议要下车走走;小姐嘟着嘴不乐意,一年前她还经常跟我爬山徒步,很喜欢野外的感觉;最近不知道怎样生出来的惰性,唯一愿意走路的地方,就是shopping mall了,在那里她可以逛上一天都不觉得累;其他的地方走上一步都不愿意;最好终日坐在计算机前,和数个朋友打字聊天的同时,还能和一个朋友挂在电话上,说话打字俱飞快,两不耽误,每每看得我佩服无比,只能甘拜下风。跟小姐说了半天,她还是要呆在车上,听她的音乐,我一气之下把她赶下车,不走路也不准坐车上,这次我绝不能再妥协了,再不动动手脚,我都快不会走路了。从停车场走到大石钟下,是非常容易好走的红土路,天气这么好,冬日的阳光暖暖地洒在身上,我呼吸着泥土的芬芳,舒展着不勤的四肢,享受着美好的假期。

很多人在骑单车。

Trail 旁的灌木丛。

Bell Rock基本在Sedona的最南边,再下去,就是上17S去凤凰城了;我们今天要去Flagstaff,所以掉头往北走;本想去Schnebly Hill 拍点高处的照片,可是车开到近前,领导觉得路太颠,不想冒险前进;我又建议去坐Pink Jeep 可是领导又说,天寒地冻,抖抖索索的,冷得难受,他不想花钱找罪受。不然我一个人去,他们在车上等我?我想想还是放弃了,确实看到吉普车上,众人裹得象粽子一样,加上路比较颠簸,估计照相也难;想想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往北开去,最后一个景点是Slide Rock State Park,过了那里,就上17号公路,向北就到下一站 -  Flagstaff了。

Slide Rock State Park比较适合夏天来玩水,这里是Sedona最北部了,我们马上感觉到气温的降低。公园里有一处溪流,从大石头上流淌,夏天来玩水,一定是非常愉快的事。我拍了几张照片,没敢多呆,风吹来有点冷,我们待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出了Slide Rock State Park,我们一路向北,想赶在夕阳前,去看那个大陨石坑。结果哪里知道,开出不久,就发现路两旁的开始有雪,再往前走,雪越来越多,不过好在路面上的积雪全部被扫掉了,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我们一头扎进了雪乡。

孩子们看到雪都兴奋起来,什么陨石坑,早丢到脑后,在他们强烈的建议下,我们停车在一个rest area 大人小孩开始玩起雪来。孩子们堆了一个snow fortress,我们打了雪仗,照了合影,突如其来的雪,让大家都非常兴奋!

再往北走,雪越来越多,公路两边堆起的雪,几乎比车都高了,大家都想直接去酒店,陨石坑就第二天再说吧。最终我们还是没去成那个大坑,当天晚上领导在网上查看了公园的景点,发现就一大坑和一博物馆,无意间看到公园的门票价格,发现那里是私人经营,票价高达25刀一人。在美国还真难看到这么贵的公园;最后领导拍板说,花100刀看一个大坑,不值!哈哈!

4点左右,我们到达酒店,check-in后,我一进房间,躺在床上,没看两个字的书就睡了过去,再睁眼的时候,已经是夕阳如血了,我靠在玻璃上,拍了两张照片。真没想到Flagstaff有这么多的雪,整个城市象被埋在雪里一样,连这个酒店的停车场,到处都是积雪,工作人员就把停车位挖了出来,雪堆在停车位旁边,我们进出都在雪堆里,很奇特的感觉。我拿着相机,还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雪景意犹未尽呢,领导催我赶紧准备,我们要开车出门买外卖,孩子留在房间里聊天,玩游戏,唉,人什么时候可以不用为饭点而奔波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