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主题乐园]Legoland, California

(2009-02-12 12:35:16) 下一个

加州的乐高主题乐园于1999320日在圣地亚哥县的Carlsbad市正式开张,它是世界上第三个乐高乐园,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建在欧洲以外的乐高乐园。乐高集团即将于今年(2009)44号在德国开张第四个乐高乐园,剩下的两个,都建在加州这个之前,一个在丹麦,一个在英国。

加州的乐高园建在Carlsbad的一个小山头上,据说是征用了市内花田(Flower Field2/3的土地,它在加州著名的风情城市圣地亚哥的北边50公里,开车不过是半小时;离洛杉矶是100公里左右的距离,车程一小时左右。整个公园共分9大部分:The Beginning, Dino Island, Explore Village, Fun Town, Knight's Kingdom, Miniland USA, Pirate Shores, Imagination Zone, and Land of Adventures。乐园里有50多个游玩项目;它主要针对的是2-12岁的孩子,里面的设施和景色尽量以乐高积木搭建而成,乐园内处处充满了童趣,是小孩子的玩乐天堂。

乐园开张的前几年,我们一直忙于家庭计划,看房买房;房子安顿好后,紧接着就是造人计划,生孩子,养孩子,忙忙碌碌了好一段时间,周日周末都不得闲。周围的亲朋好友有去过的,对它褒贬不一,意见相当的两极化;这样的主题乐园对我本人,一直是无可无不可的;加上女儿也不喜欢乐高乐园;而儿子尚小,不懂得要求,所以我们也没着急将它提入家庭的游乐计划中。05年儿子过四岁生日时,突然对我们说,他的生日愿望就是去乐高乐园。儿子平日里非常喜欢玩乐高积木,再加上他在幼儿园最要好的buddy已经去过,天天跟他唠叨那里怎么怎么好玩;说得儿子心痒痒的,恨不能马上就去。儿子的要求我们没法拒绝,在三月的一个礼拜六,我们一家四口去了一次,对它有了个亲身的体验。

乐高乐园离我家不算远。平时赖床几遍都叫不起的儿子在那天早早地睁开眼睛,老实坐在餐桌上,认真快速地吃完早饭后,就催促我们出门。一小时后,我们就在乐园门口停下车来,老公和儿子女儿走进乐园,我开车先去它旁边的花田拍照;花田里主要是球茎植物,跟郁金香属同类。花田的鲜花是仿照荷兰的郁金香田,一垄一个颜色,各色的鲜花盛开,在阳光下努放,在海风中摇曳,各色的鲜花在这块土地上投下一条条色彩斑斓,鲜艳眩目的巨大缎带,那景色真是美不胜收!沉迷在花海中,我忘了时间的飞逝;老公几次电话催我赶紧去乐园与他们汇合,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那一片花的海洋。进了乐高乐园大门,拿了地图,打电话找老公;他告诉我他们在Skipper School 那里排队, 我看着地图, 一路慢慢找过去,也不着急,东看看,西拍拍;乐园不是很大,但安排得非常紧凑,路牌对我来说,不是非常清楚,不过到处是热情的工作人员,也不用担心迷路;走迷糊了,就抓人来问问,这里工作的每个成员都非常热心地回答问题,不管多少疑问,总是面带微笑,没有丝毫的不耐烦。

等我找到Skipper School时,那里蜿蜿蜒蜒排了不少人,而家人们排在队的最前面,我走到他们面前,刚拥抱了一下儿子,工作人员就提醒我们准备上船了,俗语说到的早不如到的巧,看我这点儿掐得多准?一条小船只能坐两个人,我家就女生一船,男生一船;女儿和儿子都喜欢做skipper(船长),所以我们船由女儿来驾驶,儿子开另一艘船。坐上船后,女儿迫不及待地踩下油门,刚开始她掌握不好油门和方向盘,我们的船不是撞到水道边上,就是撞到前面或者后面的船;有时甚至转弯太猛,我们的船会转到反方向去,跟后面的船迎面撞了上去,哈哈,真是“险象环生”啊!女儿实在没辙时,我在旁边稍稍帮她调整一下方向,教她油门少踩点,她就继续开下去;这里的船是非常安全的,水道里的水也不深,我们在玩的过程中,从来没有看到有任何的翻船。在美国的游乐设施中,安全系数应该是相当高的。一次玩完后,女儿兴致高涨,感觉非常不过瘾,一定要玩第二次,我看看排队的人比刚才少了很多,就答应了她;我们重新排队,十几分钟后再次上船;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我们一共陪了她玩了3次。第二次女儿就可以熟练驾驶了;第三次和我家的男生组比赛时,已经可以把他们远远甩在后面了。在船上,女儿开心地大笑,儿子在后面的船上跺脚,想追上姐姐,可是他毕竟小,就算有爸爸的帮助,也追不上我们,急得大叫;就这样,在儿子女儿的大呼小叫中,老公也仿佛年轻了好多,开心地跟孩子一起笑着叫着,我看着一家人这么高兴,心里也充满了浓浓的满足感,水面上到处荡漾着大人小孩的欢声笑语。

迷你美国Miniland USA那里,有很多用乐高积木搭起来的各地的风景, 我去过其中一些地方,象旧金山的那条著名的街道,坡度有60度吧?最恐怖的是在坡上停车等红绿灯,我总担心车会翻过去;而且丢闸门踩油门时,也非常担心车会自动后退,和后面的车撞起来;好莱坞剧场,就在洛杉矶,我们在美国的国庆节时,在那里听过数次的音乐会和看焰火;Mt . Rushmore 巨型四总统雕像;纽约的自由女神像等等,做得惟妙惟肖,非常地逼真。还有其它许多的景观,我就不一一在此陈述。

  

Land of Adventures里,有园里最刺激的云霄飞车,当然跟魔术山乐园里的那些真正的云霄飞车不能相比。由于儿子太小,不能上去玩这个游戏;我就带着他在旁边玩一些小孩子的节目。老公和女儿想冒险一下,他们就排队准备寻找刺激。我带儿子玩了碰碰车,摸了摸用积木搭起的星球大战里各色的战士雕像。没了姐姐和爸爸,儿子情绪不高,他还是想看姐姐他们坐飞车,于是我们走到飞车的下面,等着姐姐他们从我们眼前经过。等半天不来,我打电话和老公联系,原来这个游戏还是挺受欢迎的,队也相对比较长,几个电话过去,一直还在排队;终于老公主动打电话过来,告知他们已经坐在了车上,等人坐齐后,一声铃响,就准备出发了。

我准备好相机,就等他们飞车过来,想在近处来一张照片,可是不久就发现车的速度太快,我相机聚焦太慢,根本没办法抓到他们的影子;而且飞车一辆辆倏然而至,又转眼消失,我根本没办法看清楚,车里坐的人是谁?后来问老公,他们也只顾喊叫了,都没想起来要看我们。没办法只有放弃。也好,看到车不停地飞过来,伴随着阵阵的惨叫声和激动的喊叫声,我和儿子一直在猜,这个象爸爸,那个象姐姐,哈哈,倒也开心。

其实照像的事根本不用我们操心,看到上面照片里的箭头没有?那里的左上方有一个乐园准备好的照像机,每辆车驶过,就喀嚓一张照片;游客下车后,会路过一排电视荧幕,游客可以在屏幕上看自己的照片,中意的话就掏钱买下,大约15-20美元一张。老公买了他的。照片里,女儿和他龇牙冽嘴,脸上的肌肉抖动扭曲,一副惊恐莫名,世界末日的表情,非常地搞笑;老公看着照片呵呵直乐,说是很好的纪念;值得一提的是,跟他们同车,在他们后面坐着一对年轻的老美父子,人家神情相当地轻松自若,还面带微笑,大有诸葛孔明的“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悠闲,与我家父女的惊恐表情呈鲜明对比。我开玩笑说,我家父女真是差劲,大小两个胆小鬼,给我们老吕家丢份儿,给我们中国人丢脸,最好那对父子没买照片,不然会被他们笑死的。

下了飞车,女儿更加来劲,只是不敢再坐飞车,而想玩另外一个刺激的项目,叫 Mini Screamer。最刺激的Screamer游戏是在Knotts Berry Farm(南加州另一个主题乐园),那里的Screamer高达数十米,升上去时,胆小的已经在大叫了;从最高处掉下来时,完全是自由落体,那惨叫声,远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行人都可以听见。乐高乐园里服务的对象主要是小孩子,这里的Screamer当然不会这么惊险,女儿要坐,老爸只有奉陪;照例儿子太小,我陪他在下面看姐姐他们玩。

这里的Screamer确实不惊险,老公他们在上升的过程中,不断向我们微笑招手;掉下来时,女儿的脸白了一下,不过马上恢复正常,一次玩过后,就觉得不够刺激,我们走向下一个景点。

夕阳西下了,两个孩子也玩累了,我们离开乐园,走到停车场,按照记住的字母,找到我停车的区域,顺利地找到我们的车。上车后还没开出停车场,两孩子就已经在后座上东倒西歪地睡着了,酣睡的小脸上还留着丝丝的笑容。

这一天的游乐,大人小孩都非常尽兴。儿子的喜欢是不言而喻的;出人意料的是,女儿原本没多大兴趣的,结果也玩得非常开心,离开公园前,她再一次玩了Skipper,过足了开船的瘾头。看着儿女天真灿烂的笑脸,做父母的幸福满足会从心底深处汩汩地流出,做牛做马也心甘情愿,这就是所谓的孝子孝女情结吧?夕阳中,我们驶出乐园的停车场,带着满足和疲劳,我们开上了回家的路。

一些资讯及旅游的小贴士: 

乐高乐园交通非常方便,在5号高速公路上。从洛杉矶国际机场出来,上105号高速,转405向南,再转5号向南就可以了。在5号上,看到一出口名叫“Cannon Road East”的,就在那里下5号高速,然后右转上Legoland Drive,沿路标就可以到乐园门口。高速出口的前方数英里处,就会有路标提示,仔细点的话,一般都不会错过那个出口。

学期中间,乐园每逢礼拜二和礼拜三是关园的;春假,寒暑假不受这个限制,每天开放。夏天比冬天开放时间稍长。

乐园里有数个餐馆,提供一些美式简餐,如比萨饼,汉堡包,热狗等食物;也有一个小超市,可以买点饮料和三明治果腹。照例,我不喜欢主题乐园里的食物,那里的东西,用一句话概括就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反正人都来了,不怕大家不买;也从来不需要考虑回头客人,就算只有1/4游客来餐馆吃饭,那客流量也是非常惊人的;所以在饭点时刻,就象交通尖峰一样,餐馆里人山人海,队一排就是1-2个小时,真是耽误时间;再加上东西比乐园外一般的餐馆贵上2倍甚至更多的价格;而且大部分时候,东西非常难吃,有时甚至难以下咽。

我如果有时间准备,一般会带点中式的卤肉加面包,放在车上的cooler(冰盒)里,在上面铺上冰块;这样就算艳阳高照,食物保持一天的新鲜是绝对没有问题的。肚子饿的时候,可以到车上去拿食物。出乐园门口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在手背上打个荧光的章,肉眼几乎看不见;再次进门时,经过一个荧光灯,手上的章就清晰地显示出来;凭这个,可以在一天内多次免费进出乐园。如果没时间的话,就只有忍受乐园里又贵又难吃的食物了。

乐高乐园因为是面对小年纪的孩子,所以如果家里的孩子年纪偏大,如超过12岁,会觉得那里非常地幼稚,没有意思。而小孩子会很喜欢那里,因为处处充满童趣,而且每个游乐项目相对不惊险,比较适合小孩子玩乐。可能因为这个缘故,乐高乐园相对迪士尼乐园或者好莱坞影城的人会少很多,每个项目排队一般10分钟左右,某些可能会20分钟;相对而言,迪士尼乐园的一些经典游乐项目动辄排队一个半小时要好太多了。

2009年度票价:

1-Day Tickets
Adult $63
Children (3-12) & Seniors (60+); 53

2-Day* Tickets
Adult $78
Children (3-12) & Seniors (60+); $66
Children (0-2) are free!

在美的大公司一般都有优惠职员的团体折扣票,比如我公司,2009年度乐高乐园的票价就是$45/人,如果有亲朋好友在大公司工作的话,可以托他们帮着买票;网上有时也会有折扣券,打印出来,可以到门口买票时兑现。我喜欢事先买好票,好处除了便宜之外,还可以不用当天在大门口排队买票;我经常看见乐园门口长长的买票队伍,我们凭票直接进园,可以节省很多宝贵的游玩时间。

Legoland California's website:
http://www.lego.com/legoland/california/default.asp?locale=2057&bhcp=1


Contact information:
By mail:
LEGOLAND California

One LEGOLAND Drive
Carlsbad, CA 9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