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乐周末 - 观鲸游岛 (Anacapa, Channel Island NP)

(2007-03-29 14:02:37) 下一个
07年3月份的一个周末,我们乘船出海。在南加州Ventura的外海, 有一段狭长的海域, 叫做Santa Barbara Channel, 由于这里水浅而温暖,每年的12-4月有大量鲸鱼先到这里生儿育女,等小鲸鱼长大点后, 再带它们长途跋涉去阿拉斯加深海。 所以这个时节到海上, 最大的惊喜就是有机会看到鲸鱼。

我们这次的运气不错,来回的路上都看到了鲸鱼。特别在去的时候,看到一家三口鲸鱼,是父母带着鲸鱼宝宝,因为小鲸鱼才出生时,还不会浮出水面自己呼吸,小鲸鱼得学习怎样呼吸,在该呼吸时,由父母托出海面, 喷水呼吸。。。 当然我们是看不出这么多名堂的,这一切都是船长的解说。 我只看到它们一直在摆尾巴,喷水和弓起身体,这小鲸鱼调皮得很。。。 如果照片不清楚,就是天气实在太阴, 再有就是相机不好, 反正没我什么错。 哈哈!






我们追着鲸鱼大概半个多小时,船长决定开拔,直奔Anacapa岛。Anacapa岛是一个细长形的岛屿,我05年去夏威夷的时候,在空中拍过它的样子。


Anacapa岛目前只有最靠近岸边的1/3岛是对游客开放,其他2/3完全是荒野的状况,因为Anacapa岛上有很多鸟类在此繁衍生息,为了不影响生态环境,所以控制人的足迹。船渐渐靠近岛,远远就看到一个拱门,这拱门是Channel Islands的标记,可是只有到Anacapa岛的人才能看到这个拱门;去其他岛的,根本无缘一见。





船慢慢进入小港口,在几乎是90度的笔直峭壁上,我们看到密密麻麻站着很多黑色的cormorants。据说这种鸟是 poor flyer, good diver, 它可以潜入水里很深的地方抓鱼吃;可是它根本飞不高,一般贴着水面飞。



港口在一个小海湾里,那天的水位比较低,而且水位一直在激烈地上下动荡。在船员的帮助下,我们得登梯子才能上去。 上去比较容易, 一般手抓紧梯子就比较稳当了;下来比较危险,我正好遇到一个情况,当我一脚在梯子上,一脚踩在船上时,正准备丢手时,水位骤然降低, 顿时感觉手被拉长, 脚几乎脱离甲板,我本能地惊呼起来, 帮我下船的船员其实已经扶住我的腰,他立即大声对我喊:"I got you! let go the ladder, you are safe!"   哈哈,虚惊一场。



上岸后,我们有3个多小时的时间,赶紧到处遛达,四处看风景。Anacapa岛的风景在Channel Island NP的五个岛中,景色是最美的, 去年我去的是Santa Cruz Island,已经被那里的海景深深打动,这里应该更加美才对啊!可是由于天阴, 海水是一片灰暗,天也是灰灰的,根本看不到,这倒是另外一种海天一色,海天一色的灰,:-) 完全没有蓝天碧海的那种心旷神怡,海景被大大地打折扣了。 当然这天, 我们看到了很多的鸟, 还看到鸟儿的交配过程,这些难得的情景多少弥补了天阴的遗憾!在下午上船返回的时候, 天稍微有点放晴,所以拍了两张清晰的拱门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