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相机里流动的世界 – Upper Antelope Canyon

(2007-01-18 15:57:05) 下一个

早在以前,我就看到过有人为Antelope Canyon值不值得玩而在争论。这次自己有幸去看一下,有点心得,看可不可以给没去过的人一个参考;去过的人也可以看看,我说得是否中肯?

这次我去的是Upper Antelope Canyon, Lower Antelope Canyon因为梯子不安全, 已经关闭一段时间了。 我想Lower Antelope Canyon应该比Upper Antelope Canyon要长, 我来前咨询过朋友,准备去Lower Antelope Canyon, 不过它不开, 我也没有选择, 只有去这个Upper Antelope Canyon了。

Upper Antelope Canyon 和 Lower Antelope Canyon都在98号公路上,由Page 出发, 在98路上可以看到sign, Upper Antelope Canyon 右转, Lower Antelope Canyon左转。

在停车场买票, 然后坐改装后的 Monster Truck进去。 幸亏我们看到前面回来的人从头到脚都包得严严实实,猜想会比较冷,赶紧翻出手套帽子穿上,就是这样,坐在四面无遮拦的卡车后面,也被冻得手脚冰冷。

由于是淡季, 大人$21/小时, 小孩免费, 倒是省了不少的银子。 不过, 也因为冬天阳光不能直射, 那个洞里有光柱从顶上射下来的情形只有在夏天才能看到,我们这次无缘得见。

去Antelope Canyon 最佳的时间是11:00-13:00, 阳光在头顶时。其他的时间, 在价格上都可以找到折扣。在我看来其他的时间除非免费,不然我是绝对不会去的。我后来碰到一个从旧金山来的旅游团, 他们就是早上9点去看, 估计更加失望, Antelope Canyon 在没光线的时候, 整个是一个黑黑的老鼠洞。 哈哈! 由此可见这跟团玩的质量。

我们在停车场坐上卡车,十分颠簸,开了近10分钟才到洞口。 进去后, 说实话, 表面一看,挺让人失望的, 洞里非常灰暗, 阳光不过照到洞顶最上端的地方, 那里的石头确实红彤彤的;其他地方还是挺黯淡的。可能夏天会好一些,因为阳光比较充足。洞里岩石的一些纹理,形状还是不错的。导游稍微介绍了几个地方,然后说, 给我们15分钟时间照相。 我一看表, 非常不满意, 说好一小时的, 怎么说了不过5分钟, 然后就15分钟? 我决定不理他, 自己找地方照相。

Upper Antelope Canyon是旅游团来的地方,我去的那天是圣诞夜,所以游人相对少很多,可还是不停地有人走来走去,估计人多的时候,基本上没办法照相,因为长时间暴光,一来人,照片就完了。

整个Upper Antelope Canyon, 我从头到尾走了一遍, 不过用了几分钟, 很短。 领导带孩子看一遍马上就出去了, 用了不过十分钟,他的是小傻瓜相机,根本照不出来任何清晰的照片,如果用闪光灯一用所有的色彩都没有了。我开始架上三角架,用长时间暴光, 拍了几张照片, 感觉照片比实物漂亮很多, 哈哈! 洞里非常灰暗, 自动聚焦已经不能工作, 我被迫用手动聚焦, 可是我在Viewfinder里,基本上看不出到底有没有聚焦? 看来我黑道里照相的经验太少, 照片大家凑合着看。

1)

2)

3)

4)

5)

6)

7)

8)

9)

10)

总 体感 觉一般,如果这里是$5一游,我觉得还值得看看;可是$20+看,好像不值;夏天会到$30左右;而且这TOUR的质量太差,不限制人,在一年之中几乎是最淡的季节,还是不断有人来来往往,感觉是印第安人利用这景点很赚一笔;而且在时间上,他们也挺不遵守合同,我照相大概花了半小时,结果期间,导游不断进来催我,我差点和他发脾气,后来想想算了,出来玩是为了高兴,不要生气。。。 回到停 车场,我看了一下表,我们前前后后,加上来回坐车(这时间不应该算在一小时内),才花了不过50分钟不到的时间,导游怎么可以乱催我,让我都不能平静照相呢?

对 比, 领导的傻瓜相机的杰作,据说构图奇特,色彩另辟蹊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