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rona Pinnacles

(2007-01-09 13:59:33) 下一个

05年的春假,我们去了死亡谷。因为谷里人满为患,我们就住在100 miles之遥的小城Ridgecrest。我在查附近好玩好吃的资料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叫Trona Pinnacles的景点,看这个说明:

However it may appear to you, a visit to the Trona Pinnacles will be a journey into one of the most unusual geologic wonders in the California Desert. This unique landscape consists of more than 500 tufa (calcium carbonate) pinnacles rising from the bed of the Searles Dry Lake basin. These tufa spires, some as high as 140 feet, were formed underwater 10,000 to 100,000 years ago when Searles Lake formed a link in an interconnected chain of Pleistocene lakes stretching from Mono Lake to Death Valley.

看看网上别人拍的照片,是我喜欢的那种风景;没想到,这么个小不经撰的地方,还真有些东西可以看看。我查了一下网上的资料,居然还找到一个地址,赶紧当宝贝抄下来:

300 South Richmond Road
Ridgecrest, CA 93555

我这个人一向比较粗心,东西一般一目十行看个大概,除非特别喜欢的东西,否则绝不认真研究。这不,夜路走多了就会遇到鬼。我们按那个地址找去,居然是一个海军基地,我们就这么闯了进去,由于压根没想到会有checkpoint,车速极快,等突然看到有岗哨,急踩油门,还冲进去几米多才停下来,哇塞,人家警卫差点枪都拔出来了,我们也吓得动都不敢动;还好,领导和我都长了一副忠厚老实的良民脸, 那里的人没有怎样为难我们,只是盘问了半天, 哪里来的,要去哪里, 干什么的, 什么目的,最后抄了我们两个的驾驶执照号码, 临放行前,我不甘心, 就问了security怎么去Trona Pinnacles 领导急得在后面直拉我的衣服。事后,领导教训我说,那种情况得赶紧脱身,不然搞不好有麻烦!你还八婆跟人家东扯西拉的。我说,让他们折腾半天,总要有点收获嘛!其实那个security不错, 给我们一番指点, 还告诉我们, 一定要待在trail上, 不要在湖床上乱开, 不然车会陷在里面。就这样我们找到了去Trona Pinnacles的路。

Trona Pinnacles
就在178号从Ridgecrest去死亡谷的路上, sign比较小, 但是仔细点还是可以看到. 178号下来, 需要走7.7 miles unpaved road, 都是干枯的湖床, 我一开始不觉得怎么, 后来才发现, 这路不是一般的难开, 是非常难开,路上坑坑洼洼曲里拐弯不说,还有很多沟和大小的石子。领导多次想打退堂鼓,都被我拦着,最后的一英里的路,我实在也不敢让领导往前开了,因为石子越来越大,而且手机也没有信号,我们走了半天,也没见什么人,很怕万一轮胎破了, 叫不到AAA 那不是叫天天不应了?

Trona Pinnacles
是在一个干枯的湖床上(Searles Lake) 由石灰石堆积而成, 这种石头有一个名字叫tufa, Trona Pinnacles是世界上最大的tufa集积地, 这里有500tufa 最高的那个有140尺高。很多人去过的Mono Lake,里面的 tufa和这里的是一样的东西,只是这里的大湖已经完全干枯,tufa在风化瓦解,景色和Mono Lake真的是很不一样的。很多商业广告和电影都在这里采景,我就看到过一个越野卡车的广告背景用的就是这里。

那天的风极大,我顶着风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打开车门,一度以为车门被晃坏了,哈哈!一出车,就被裹入大风中,我在风里左右摇晃,艰难前行,一阵gust吹来,我甚至有窒息的感觉。家人一看情形不对,都待在车里吃东西听音乐了。

徜佯在这大风的世界里,感觉真好,数万年前,这里是一片浩翰的大湖,我可能是这里的一条小鱼;数万年后,这里已经是一片干枯荒芜,没有任何生命的痕迹;天苍苍野茫茫,整个大地间,独我一人,又回来和在这里傲然屹立的tufa一起验证这尘世间的沧海桑田;狂风中,我的头发快乐地舒展着舞动着,我的心也快乐地飘荡着起伏着。平时没有任何感觉的空气,这天似乎长出了很多温柔的手,牵引着我一会儿往东一会儿向西,我就干脆放松自己,让它带我去任何地方,这不就是go with the flow?哈哈!我在大风里待了很一会儿,东逛逛,西照照。。。当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打开车门,关门坐下的霎那,我的头发一下子没了动力,骤然停止舞动,定在那里,象孙悟空的定形法,那样子一定是凌乱不堪,引得家人狂笑不止。

回程的路上,看到一截已经生锈的火车停在这里,不知道已经多久,时间空间仿佛被凝住,只有白云朵朵飘过,大风吹过,给这里带来点外界的气息。今天我来过,昨天呢?明天呢?是别人的turn了,世间的事就这样吧,我只求来过看过,在喜欢的地方轻轻划过,在心里留下永恒的美的记忆。

在梦中,我一手持毛笔,一手拿我的旅游单子, check off “The Trona Pinnacles”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