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震小记

(2007-01-09 13:59:33) 下一个
周日闻夏威夷大岛地震,不禁让我想起我遇到地震的一段经历。

那年我刚来美国没几个月,我家领导要去华盛顿DC开会,然后直接去巴黎出差,两个差加起来就20天左右。领导在安排行程时,突然回头看看可怜的我,才来美国,人生地不熟的,要自己过大半个月,心生怜悯,就说带我一起去华盛顿DC一个礼拜,然后因为签证的问题,我不能出国,那他就去巴黎,我回LA;我犹豫了一下,是怕麻烦,因为那时没有直飞的航线,AA的飞机都在达拉斯转机,我怕我英语不好搞不清楚;后来又一想,一人在家这么多天也没意思,不如和他出去玩玩,就答应了。

到华盛顿后DC,领导一头扎进会议,没空理我,我一人在酒店里无聊得呆不住,就忍不住一人出门,坐地铁去看那些著名的博物馆。真难相信我那时的勇气,一定是给憋坏了,哈哈!那时我的英语基本上不能和人对话,而且也没手机,人家瞥一眼看懂的东西,我要读上几分钟,哈哈!反正是一个人,慢就慢点,没人催我。所幸的是,没有走丢。我当时拿定主意,如果真的迷路了,就找警察,他们一定会告诉我怎样回酒店的。

就这样,几天内,我逛了很多博物馆,很有成就感!领导会议结束后,就带我在华盛顿还有纽约玩,一切是那么完美开心,直到领导把我送上飞回LA的飞机,他晚点时候飞巴黎。我的苦难真正开始了:到了达拉斯转飞机,来时跟着领导没觉得什么,现在只有自己了,就糟了,达拉斯机场巨大,转飞机还需要坐Tram,飞机上已经说过,哪班飞机在哪里转机,我哪里听得懂?下飞机后,连比带划问人家工作小姐,去哪里转机?人家说28A, Twenty-eight A, 我不知为什么,就理解成288,就问她:two eight eight? 她说NO,two eight A,我就是搞不明白,哈哈!好在人家态度好,给我写下来,还指给我看去哪里坐Tram,哪里下,我连奔带跑地去了,好在没有误飞机;到LA已经晚上11点了,还要打电话叫Shuttle回家,搞了半天才找到领导说的电话,也说了半天,人家才明白我要shuttle回家,真难为人家搞得懂我,我急得一身大汗,眼泪就要下来了。

终于到家了,已经是快凌晨一点了,我一天在各个机场艰苦奋斗,感觉骨头都撒了架,牙没刷就直接爬上床睡了。那个好睡!真在好梦中,突然感觉有人在晃我,黑暗中我猛然惊醒,第一个反应就是家里来了强盗,吓得不敢动,想要什么拿什么,千万别杀我啊!后来发觉不对,怎么头顶上的吊灯在抖,所有东西都在晃,而且地底下有声音在吼?这才意识到是地震,立马来个鲤鱼打挺,可是平时没缺乏锻炼,地震又晃得我东摇西摆,根本起不来。好容易地震停止了,我爬起来,手脚颤抖,穿了半天,一件衣服穿不进,心里一急,就披了一件浴衣往外冲,还没走路就摔了一跤,真的是连滚带爬地逃出家门。到外面一看,三三两两,没几个人,感情大家都被震惯了,连逃都免了,接着睡觉,我真是超级PF这些老美啊!在门口站了半个多小时,所有人都回家了,我无奈也回家,根本不能睡,刚来美国也没什么朋友朋友可以聊聊,只能给国内的家人打电话,我抱着电话,忍着泪水,哥哥在电话里安慰我说:木结构的房子不会瞬间塌陷,一定有时间跑出去,让我穿着衣服睡觉,自己警觉点。后来我一个人在床上抱着腿挨到天亮。领导电话直到天亮后才到,原来他知道LA地震后,立即打电话,可是一直打不通,急得在那里跳脚!可能是很多人往LA地区打电话,以致电话网不能负荷。往下的一个礼拜余震不断,我在惊慌中日不进食,夜不成寐。。。一礼拜后,余震结束了,领导也回来了。看人家领导这运气,哎,不能比啊!

那次是Northridge Earthquake, 6.7级,死亡人数是51人, 伤9000+。十号高速公路被震断,一巡路警察在10号上断裂的地方掉下摔死;$44 Billion in damage。数年后,土耳其差不多大的地震,死亡人数是5000+,还是美国的房子禁震啊!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