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一个“痛”字了得(七)

(2007-08-02 17:09:17) 下一个

他有他的理由,可这就能给他权力背叛婚姻,背叛誓言,欺骗感情吗,伤害最爱他的人吗?

而我更是一肚子委屈,当初刚到加拿大,不像他那样从小已活习惯了独自在外的生活,从没离开父母的我一下变得举目无亲,一切从0开始,学语言、学做家务、煮饭、学习照顾自己同时照顾他、学着过日子怎么省钱…… 除了有时想家,想回国,我并没有因为不适应国外的生活而一味怨天尤人,更没有像老曹的老婆那样成天因为这事和他打架。我想,他作为男人有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只要能在他身边我去哪里都无所谓,只要我们夫妻恩爱,吃多少苦我都不怕。于是我开始上学和打工,边强化自己边挣点零花钱贴补家用。有时上班受了点气,回家找他诉诉苦,也只是想寻求点安慰。可他多次表示:“你那个破班上着有什么意思,挣不了几个钱还累得半死,干脆别去了,我又不是养不了你!男女分工本来就不同,男主外女主内是天经地义的,现在说什么男女平等根本是不科学也不可能的事。” 是他的这番话才改变了我的观点!我理解祖籍山东的他本就是大男子主义,对于男人来说这也未尝不可,东北人管这叫“有钢”。既然他不愿意自己的妻子在外抛头露面,而是小鸟依人,在家全心全意相夫教子才最幸福。那我愿意做成功男人背后默默无闻的女人,支持他,照顾他。看看多少女强人虽然事业有成,但孤孤单单老来无依;或者没时间照顾家不得不放手婚姻投身事业;又或者也让老公觉得是吃软饭,最终不欢而散。女人最大的成就还是找个好老公吗,有个幸福的家庭。既然我已经达到了,那他和他的事业就是家里首要的了。我以为我的牺牲能换来他的认可,没想到适得其反,到成了他花心的借口!

那时虽有做全职主妇的想法,但我真有不上进了吗?本科的课程一直上到06年初,每学期的课程不是选的漫漫的,要紧牙关再想家也没回国,3年的课程2年多读完了,一边打工,一边念书,还拿到了奖学金,难道一点也不值得肯定吗?书刚一读完还没领到毕业证我就开始找工作,中国银行的职位虽然只是一个入门的CSR,但也是好多人打破头才能得到的机会。我做的工作虽然琐碎,但我认真负责和亲切和蔼的态度得到了上下领导同事的认可和喜爱,我相信如果继续在那里工作我会有出头之日的。但是我还是不能,就像我不能完成中央美院的本科学位一样(不管你对那个学位时怎样的不懈,它还是证明了我愿意努力积极进取的事实)。

他为了事业和理想又一次撇下了我,就像当初撇下新婚妻子的我一样,来到又一个崭新的充满机会和诱惑的地方大展拳脚。为了避免两地分居之苦,家庭里总有一个人需要放弃,永远是我。你他的目标高于一切。还是要强调,我并不是要抱怨和惋惜我放弃的东西,这些东西对我老说远没有和他在一起重要。我只是简单地希望他能理解我是为了他为了“我们”做出的选择,希望对我放弃的亲情友情工作学位不要再不以为然,把让我出国说的像是救世主似一样是救我于水深火热,说多少女孩儿哭着喊着要过来,我应该偷着乐去吧。我知道国外环境可能更适合他事业的发展,我愿意和你到天涯海角,但不是为了追求更奢华的生活才出来的。所以我感谢他带我一起打天下,但不会因为他让我离开“土气”的大陆而对他顶礼膜拜!谁能离开故土而不思念,我说不好我们是否更适合回国生活,但黄皮肤黑头发的炎黄子孙永远有解不开的中国情结。并不是说我有多么爱国,只是那里有养育我的父母亲人,亲密无间的同学朋友,美好的童年记忆,和无尽的眷恋。这些难道不能成为我想回国生活的理由吗?曾经看到有人在文学城上说:回国还是留下难道还需要讨论吗?父母年纪大了,需要回去照顾和陪伴他们,这一个理由就足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