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常吃的橡皮

(2021-03-02 17:16:44) 下一个

橡皮是用肉皮做的,我妈妈很会做,因为我外公很会做,于是橡皮成了我小时候家里常吃的东西。人的口味习惯都是小时候养成的。我喜欢它的口感,有弹性还吸味。

妈妈本来以为去年能来我这里呢,结果自己在家里做了好多,想着给我带些来。现在来不了了,我决定自己试试,既可以尝试,还可以让妈妈少点遗憾,知道女儿可以照顾好自己。。。

买了一大块肉皮,人家已经切割得很整齐干净,油脂也刮掉了,但是,还有不少猪毛在上面,害得我花了两个小时去除,还专门在亚马逊上面买了两只拔猪毛的夹子,当然,那上面不管这个叫拔猪毛的,而是叫拔鱼刺的,哈哈,鱼刺比猪毛高级吗?好听点 :)

简单清理后就是晒干的过程,我学着把肉皮压一下,这样可以避免肉皮因风干而卷曲。我切得太大块了。

彻底阴干,好几天时间,拿回来丢着没管又是好几天。

终于开炸,好开心哦,膨胀得大大的。我把大块掰两半才下锅的,否则它们膨胀得伸到油锅外面去了。

吃法可以做三鲜汤之类,做点肉丸子,随便整整就是早晨一碗热乎乎的三鲜,

也可以像炒回锅肉片一样地炒着吃,当配菜之一

烤点五仁馅儿的pastry, 家里有啥nuts就用啥,跟红糖一拌就可以包了, 我喜欢核桃仁,加了南瓜子跟松子

加了绿茶粉的牛奶

午饭整碗杂酱面,杂酱里加土豆丁是跟韩国杂酱面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烹调高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