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一幅清明上河图啊?

(2007-04-08 22:57:04) 下一个
前几天,无意中在Youtube上看到了一幅清明上河图, 被它的精致细腻所吸引。匆匆作了一帖,扔到了书香坛: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sxsj_best&MsgID=1435

没想到,一帖引发多重说。

先是版主豆豆留话:
“• 这幅清明上河图is the best I ever see. thanks. -开心豆豆- ♀“
我心中一喜:知音啊。

接着是资深网友江上一朗的评语:
“• 这是仿画的《清明上河图》。不是原作。 -江上一郎- ♂“
我心中一惊, “仿画“, 我有贴伪作之嫌啊(贴的时候,从未想过此问题)。
转念之间,心中二喜:到底是书香世家,来对地方,增长知识了。

此时,版主豆豆发问:
“• 从没见过真的原作..,真假的区别在哪里呢? 难道直观就可看出吗? -开心豆豆- ♀“
另一资深网友馄饨侯提供了鉴赏方法:
• 方法之一,以驴辨真伪。 但我想以一郎的眼力阅历,绝对可以一眼看出 -馄饨侯- ♂“
我心中三喜:以后有方法辨真伪了。随即拿了带灯光的放大镜去观察家中的一幅清明上河图。 我从没怀疑家中的这幅不是仿画 ,只是想知道它是仿自原作还是仿自伪作。LG问我在干什么,我告诉他在找驴。结果是可想而知的。本来嘛, 家中的这幅画只是整幅画其中的一部分而已。

其后,才女安静,林贝卡,爱情傻瓜发表见解:
“• 好美,谢谢! -爱情傻瓜- ♀“
“• 太喜欢清明上河图了, 真是经典中的经典. :) -安静- ♀“
“• 谢谢子初分享清明上河图,周末快乐。 -林贝卡- ♀“
唱将“待到花开时”在博客上留言:
“太喜欢了“。
我心中一乐:女子所见略同。

接下来的跟帖和留言,使经过三喜一乐的我心中更想知道它的真实出处:
“所有跟贴“网友:
“• 為清宮畫院的五位畫家仿作 See more details -所有跟贴- ♂“
并作了作了详尽的描叙: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sxsj&MsgID=2956

李唐网友在我博客上的留言:
“Thank you very much to post the Taipei version. I have seen portions of it before, but not the full one. Comparing with Beijing version, there was more western methods used.“

在此真诚的请教城中的有识之士和书香网友:除了不是原作以外,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一幅清明上河图啊?

只怕有朝一日,见到原作,还不相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ao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這不是清明上河圖,是乾隆南巡圖,當然借鑑暸清明上河圖的搆圖方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