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奇异恩典

(2007-03-20 11:14:29) 下一个




《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是一首感人至深的圣诗。

诗歌的作者是十八世纪的英国著名牧师约翰·牛顿(John Newton, 1725-1807)。「奇异恩典」是他重生的经验。十一岁时随父亲上船过着航海的生活,继而被征兵退伍后,在贩卖奴隶船上工作,经常在非洲一带贩卖黑奴。他足迹遍四海,道德日益堕落,不久染上了水手们放荡的生活习惯,吃喝嫖赌,奸诈欺骗,无所不为。以后悔改信主.他为自己写下了墓志铭:“约翰牛顿牧师,从前是位犯罪作恶不信上帝的人,曾在非洲作奴隶之仆但借着救主耶稣基督的丰盛怜悯,得蒙保守、复赦免,指派宣传福音的事工。”

写到此,不由想到诗歌与信仰关系--

当泰坦尼克船即将沉没时,有出现三个提琴手拉的乐曲。那首曲子就是"更加与主接近"。当船要倾覆时, 人的本能是求生,连主人翁的爱情也不乎其外。但是三个提琴手却在危难时,选择坚定的仰望主。

马丁路德在遭受罗马教廷逼迫和打击时, 写下了著名的《上帝是我坚固保障》。

还有许许多多例子,留待以后再分享。 附《奇异恩典》的歌词如下:

《奇异恩典》

奇异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丧,今被寻回,瞎眼今得看见。

如此恩典,使我敬畏,使我心得安慰;初信之时,即蒙恩惠,真是何等宝贵。

许多危险、试炼网罗,我已安然经过;靠主恩典,安全不怕,更引导我归家。

将来禧年,圣徒欢聚,恩光爱谊千年;喜乐颂赞,在你座前,深望那日快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