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相思与乡思,都是一种病。

(2007-01-09 17:24:22) 下一个

连续三个夜晚,窗外都是呼啸而过的风,吹得凄厉而突兀,着实吓人,却又并不寒冷。白天环顾整幢房子,才知独我住的这间能听到如此惨烈的风声,就当它在唱歌吧,疯唱!习惯了北京冬天的大风降温,本以为天气也会被刮得很冷,却相反异常的热,相比寒冷的北京,即使同在北半球,接近的纬度,却近乎相差了两个季节。我于是想到了游泳,室外的。

小区的游泳池很近,我穿戴停当披着浴袍直奔目的地。泳池里没有人,独我象是一个来自外星的生物,不知该怎样安置自己。池水却是近乎零度的冰凉,我始终下不了决心投身一跃,只能在旁边的SPA池里泡了半晌,然后狼狈地回家。

不得不承认,这样温暖的冬天很宜人。然而还是有点心不在焉,所以总想找一些事情去填补。可惜无论做什么,怎样都挥不去那种相思。心中总有一块放不下的地方有东西起起浮浮,无论在哪里做什么,都不能平心静气泰然自若,他们说通常这是触景生情引发的魂不守舍。相思与乡思,好象生病,我被病魔纠缠,就象思念情人一样思念着那个城市那些人那些事。病息奄奄,病征明显,却又无药可医。幸好还有暂时的麻醉剂,随手就能看到的那些照片,变成了一张张鸦片,明知有毒,也宁可为了片刻的安宁而背上上瘾的负累。

人们都说时间是良药,但愿吧,明天一觉醒来,或在某天一觉醒来,终于觉今是而昨非,记忆变成组组香甜的画面,温馨而撩人。从此,不再自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