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很久没来私房了,上来冒个泡泡~~

(2010-05-11 22:20:42) 下一个

自从从中国长期出差回来就开始减产,直到最近几乎即使做饭也不拍照,某日看到朋友给我留言说“最近不见你更新了?没事吧?”哦~才想起博客是连接朋友们和自己的纽带,我更新,说明我是好好的,是元気にしている。不更新会让关心我的朋友们担心。。。请放心~我在努力地好好滴生活着~ 三餐一宿,乐呵着呢~~

平时一个人在家或是朋友在家的时候,都不想慢待坐在餐桌前的时间。每天朝七晚八的再不好好照顾饭食,时间长了对生活都失去耐性了。。。我记得很久前就有人在我的帖子里说“每天吃这么精致,不像过日子。”其实,不把家常吃食端上来只是为了保持一贯的帖子风格。偶尔精致一次也是对自己的褒奖,今儿就发一次平时吃的东西~ 给那些曾经质疑的朋友,俺平时也是吃这些,快乐成长滴~~~


晚饭,煎牛排,蒸根茎蔬菜。牛排酱是用ponzi加了一些黑芝麻粉做的~ 为了养头发,天天黑芝麻粉滴干活~


煮了一些水饺,直接拌了一些辣椒酱和醋,省的再刷一个碟子了~~ 又做了一个蚕豆炒豆皮,清淡~


自己做的茄子gratin,醋烧鸡翅根,清炒油菜~


假日吃的就简单了,炒饭,茄汁鸡丁,冰咖啡,番茄汤~汤喝了一半想起照相。。。哈哈哈


奶汁炖菜,烤了两片面包,就是晚餐了~~~


看suezi姐姐的博客绝对能增肥。。。不知道吃什么就看她的博客,看完了回家就实现去了~哈哈哈
日本卖的芝麻豆腐很好吃,但是我爱浇可可浆的吃法,像甜点,但又不那么腻~~~



水饺,加了虾皮,紫菜和鸡蛋。红烧鸡翅根,凉拌豆腐~ 简单一餐~


当然,也不是每天都用单反,有时候也用Iphone拍食生活~哈哈哈 这是素炒小白菜和纳豆炒饭的晚餐,炒饭上盖的是部长自己做的熏鸡~。顺便为了防止感冒,自己用丁香,柠檬等煮了红酒,预防一下~


当懒虫和馋虫一起出动的时候,公司旁边开的面包店出的核桃提子法棍就是首选了~加一个洋葱汤,晚饭就什么都不用吃,相当满足喽~~


某日早餐,太阳蛋,烤法棍,一种抹了butter,一种抹了九层塔酱~


假日的早午餐。照烧鸡肉三明治~

一个人吃饭力求快捷方便,当然,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会比较丰富一些~~

跟朋友在家一起吃了福冈的名物,牛肠锅。自己做便宜很多且极其实惠~~~


来了客人,大家提议吃火锅,好吧~这个最好办咧~~~~~



烧了一锅鸡翅根,烤了三条秋刀鱼,做了个酒蒸蛤蜊,还有一锅汤~  简单的晚饭就搞定了~~


简简单单蒸了一条鱼,做了个凉拌菠菜,还有一锅西红柿鸡蛋紫菜汤~ 吃一肚儿歪啊~~


做了个彩椒鸡丁,麻婆茄子,还有番茄紫菜汤~~ 米饭管够~


不吃饭的时候就吃水果,想吃橙子的吃橙子,想吃草莓的吃草莓,还有红苹果~~~~


另外最近迷上了cafe latte拉花,从乱七八糟到初见效果,练了很长一段时间。感叹老三的功力!这真的不是那么简单的、、、、

从最基本的espresso开始。做出一杯富含丰富油脂的espresso也不容易咧。。。


再打出一杯浓郁细密泡沫持久的奶泡,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得练。。。。练它个若干升牛奶就能找到窍门喽~

作品第一号。。。。完全掌握不好泡沫要领,打得很粗,只好加了肉桂粉ごまかす。。


作品第二号。。。开始明白怎么回事了,但是奶泡还是有些浓稠。


作品第三号。。。终于像个羽毛了(or叶子?),信心大增!继续加油!


作品第四号。。。开始尝试不同,用可可酱画画~~

作品第五号。。。本想做个帅哥给朋友,不料。。。葛优儿跃然杯上。。。


作品第六号。。。朋友闻我开始折腾咖啡,周末一大早顶门来访,给她整了一朵花儿~~


作品第七号。。。我自己呢,就加了些可可粉,做了个山寨版的叶子,没整成功,用竹签子划拉几笔。。哈哈哈哈


作品第八号,终于有一天,我也能做出这个了~ 激动的观赏了半天才喝。。。


作品第九号。。。终于,能画出叶子了~~~~~~~~ 还需继续努力~~

谢谢大家,吃好喝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啦!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就你一个人吃?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叶子是最难画的,最后一个作品相当不错了,佩服!
samasama 回复 悄悄话 Your cooking seem so delicious and yummy, nice to look at, you must be a talented and graceful girl!
小元 回复 悄悄话 每次都很期待樱的更新。
那些盘子和拉花实在太美了。。
urchi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泡沫和花纹到底是怎么做的,指点一二吧
楼上看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很小资的食品。精致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
雨墨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材了!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Very picture perfect dishes.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Nice! Good improvement!
coffee_cake 回复 悄悄话 Grea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