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BENTO Life】--~营养午餐便当~第二弹~

(2010-02-08 17:00:15) 下一个


【不加热便当】继续简单又实惠的营养午餐系列~
这天是稻荷寿司便当,豆腐皮是外面买来的,里面的米饭是醋饭稍微多加一些糖。做了一个茄汁焗豆,鸡蛋卷里卷了用海苔包起来的煮过的芦笋,看上去不多,其实吃的很饱~~


【不加热便当】照烧丸子便当。限时打折的时候买了好多竹荚鱼,把它们剁碎加盐,黑胡椒鸡蛋洋葱粒淀粉和胡萝卜粒儿做成一个个小丸子煮熟冻了起来,随时可以放在便当里,放胡萝卜是打扫剩菜的同时也扳一扳我不喜欢胡萝卜的毛病。然后按照照烧的手法做就可以了。
金平牛蒡更简单,把胡萝卜和牛蒡切细丝,放香油和辣椒炒一炒再用酱油,味淋,酒稍微焖一下,最后撒芝麻拌炒。做便当菜最合适,放在面包里做三明治也很好吃~
最后加个煮鸡蛋,就可以了~ 米饭里我拌进了海带芽和梅子肉。



周末加班,晚上要外食,就没做的太丰富。早上起来做了个烟熏三文鱼三明治。面包上抹美乃滋,番茄酱和芥末酱,铺上剩菜,奶酪,番茄片,还有烟熏三文鱼,酸黄瓜,乱七八糟弄一起,也很好吃~~哈哈
还有一半是前一天晚上剩的南瓜可乐饼,也放三文治里面了,一半带饭,一半吃了早餐。
配点玉米和小番茄。
------------------------------------------------------------------------------------

(一下就是发在微博里面的照片了)

【加热便当】当天要加班,做的比较硬可~~ 用洋葱胡萝卜香菇牛肉卷心菜炒了个米粉,做了个雪菜豆瓣酥,炝卷心菜,还有N天前做的炸鸡解冻后放进去。做法都太简单了,不在这儿多说了。



【加热便当】日式牛肉炖土豆,南瓜可乐饼,还有一点糖醋豆芽。米饭加了海带芽和梅子。



【加热便当】做了妈妈经常给我做的腊豆。土豆胡萝卜丁和豆腐丁(妈妈用豆干)加蚕豆一起炒,就放一些酱油调味,蚕豆独有的味儿就是很好的调味料了~~ 其实主要是家里没菜了,不然我还会放香菇丁和洋葱丁的。还有一点冰箱里的常年菜金平牛蒡,妈妈给我带的素丸子烩了一些卷心菜,加半个煮鸡蛋。还有半碗米饭。

OK,上一周的便当报告就告一段落~~希望能给大家带饭的时候提个醒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舍不得吃,俺就好好看,好好享受:)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精致!视觉的美好享受!
楼主很漂亮!!
五彩童心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鸡蛋卷是怎么做的?总之是太好看了!日本人都这样带午饭吗?做这样一顿饭得多长时间啊?还要再收拾厨房,我太佩服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