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如影随行】-~もう一度、広島へ。再游广岛~及其他。

(2009-08-18 05:10:44) 下一个

 

 

自从零七年的九月去了一次广岛之后,对很多事情都念念不忘。比如厳島神社的落日,或是冒着海味热气儿的烤牡蛎,再就是那个矗立在海上的大红色的牌坊,虽不至魂牵梦绕,但每次看到宣传册子的图片仍会感叹,广岛真的很美,很美,若不是和平纪念公园和原爆资料馆那些活生生血淋淋的印迹,几十年前一颗原子弹曾落在这里,把一切化为乌有的事实或许真的会吞没在这片平和与美好之中了。。。

 

果真是如此,有些景致或是人事,也许身临其境的时候不觉得什么,但抽身而出之后,便会咀嚼起它的美好,即使当下感触平常,日后回忆起来也是会变得格外动人起来的。。

 

此行我们又去了宫岛,上次在神社遇到了一对新婚夫妇,这次大概是跟盂兰盆节有关系,来参拜的人似乎比较多,那个给我频频感动的大牌坊也因为游人太多,以及我错带了镜头的关系而没有拍成。。。又留下了一个遗憾~ 好在我很喜欢遗憾这个词,因为它给了我下次等到冬日下雪的时候一定要再来的冲动~~~

 

宫岛有一个长长的商店街,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小吃铺子或是土产店,卖着各色的工艺品,其中一家店大概是我在汤布院光顾过的那家店铺的分店,至今我还记得那个写了一手好字的老爷爷带着黑框眼镜低着头终日认真书写的样子,只是看着都觉得十分幸福,可能我这种性格就是欣赏孜孜不倦的人吧(笑)。当时,这家小店里在放着Carpenters的【We've Only Just Begun】, 看着这些小物件,就被幸福感打倒了~ 想来我真是个简单的人,太容易被一些怀旧的事物打动。。

 

还有这样一个感动的句子,【幸せと思った時から幸せが始まる】,中文意思是,【你觉得幸福的时候,幸福便会开始。】

 

离开这家小店,悠闲地逛着,宫岛一路都会看到放养着的小鹿,偶尔能看到母鹿带着小鹿在溪边玩,那种舔犊情深的画面,真是令人动容,母爱的天性,真是人牲一理啊。。。

 

 

我们离开宫岛的时候天开始有些阴下来了,我【雨女】的威力开始发作~~~ 终日滴滴答答地下着蒙蒙小雨,虽说有些扫兴,但游玩的兴致还是高居不下,小雨算什么~ 大暴雨中的游车河都经历过,冰雹砸下来,我也照样旅行~~~~~

 

 

第二天,计划前往帝释峡,从广岛的市中心出发单程两个多小时,这时【雨女】的威力终于开始爆棚,抵达目的地后雨开始下大了,撑着伞走在山路上,一脚一脚的泥泞,即使这样,也没能挡住我们向上攀爬的念头。美好的东西都得来不易,所以一切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鲜红色的大桥在湖中的倒影显得格外婀娜,这情景若非身临其境真的很难体会,水波荡漾的声响似乎悬在耳边,林间虫鸣鸟啼,偶尔传来游览船的汽笛声,“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不禁脱口而出。。然后和朋友二人说起,这是杜甫还是李白的诗?脑子里面浮出小学课本,又是一阵子混乱,是李白呢?还是李白呢?还是李白呢??~~~  谁说的杜甫,打自己脑袋一下。谢谢~~

再往山上走去,尽是这样一片光景,站在小木桥上,一边是这样汹涌澎湃,一边是止水般宁静。如人心,历经汹涌后回归的平和,才长久和耐人寻味。。。

就是这个石拱,在我从广岛的宣传画册上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把我吸引过来。石头硬朗的灰色被一片翠绿包围着,站在石拱下,着实被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压倒,走在我们前面的,是一对老夫妇,相互搀扶着,星点阳光洒下来,落在雨后湿润的土地上。。一切都那么令人陶醉,太美,太美了!

用手里G10的强大吸色功能,拍了一张这样的图。石拱更加清晰,层次也更分明了,有着别样的味道~~

 

在石拱下面的小溪里玩了一会儿水,光着脚踩着溪水中的石头,冰冰凉凉的~ 现在真的很羡慕小孩子在喷水池子里被淋的浑身是水的感觉,以我们这个年纪再想回到那样的时候已然是痴人说梦了,偶尔来踩踩溪水仿佛回到孩童时代萧然物外的日子,也是一种幸福呢~ 抬头看看,雨已经完全停了,只留下一些露珠星星点点地挂在花花草草之上,沁人心脾。

 

继续往前走,又见一处湍急,每次遇到这样溪水,我都有跳下去的冲动~~ 包括清澈的海水,湖水,尤其是坐在船上看着海水泛起雪白的浪花,就更有一跃而入的念头了。仅仅是爱那种感觉,跟自觉生命无关。~

 

快要离开的时候,看到这样一个小船飘在湖水上面,孤孤单单的,竟然又泛起一阵感慨。。。

 

也许,我这生命不息旅行就会常伴左右吧,我甚至想南北纵断日本,从九州一直北上至北海道,拍尽人文美景,奇闻珍食。说不定将来写一本【游遍日本】的书,纪念我那些捧着相机,边走边拍,体会感悟的青春岁月。。。

 

最后,非常感谢工作那么忙还辛苦一路开车的朋友,旅行就是如此,独步行走虽有其特有的味道,但若遇知己,路遥千里亦是短途。。

 
---------------------------------------------------------

周末买到了一盒子迷你茄子,280一大盒子兴奋地抱回家,琢磨着做点啥~~ 最后诞生了这个蒜香日式煮茄子~
深刻地感到俺家对茄子的消耗量之巨大~ 吃了上顿想下顿。。。哈哈哈


把每个茄子都切成蓑衣状,即入味又好看。这是一个我经常光顾的一家卖熟菜的店家中的老奶奶说的~ 就是切起来极其费事费功夫~
说起这个茄子,从开始调理到吃进嘴巴费时一个半钟头,但当香软入口所有汗水化为乌有~ 料理食物的人就是这样,当听到有人说,我还想再吃一次的时候,心里的甜胜过一切辛苦。。

材料
迷你茄子   1包
蒜泥          1大勺
色拉油       2大勺
酱油          1/4杯
味淋          1/4杯
米酒          1/4杯
烹大师       1大勺
水              1/2杯
糖              1大勺
盐              适量
葱花           少许


做法
1。茄子洗干净,切蓑衣刀,撒少许盐抓一抓,搓掉茄子蒂上的绒毛备用。
2。厚底锅中放色拉油和蒜泥,放入腌好并稍微挤干水分的茄子翻炒一下,直到所有油都包裹住茄子。
3。酱油味淋米酒烹大师和水混合均匀倒入锅内,盖上盖子闷煮一下,直到茄子酥软。
4。打开盖子尝一下如果淡就加盐调和一下味道。最后撒少许葱花上桌。
注:茄子不要过分炒,否则会失去色泽~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海,笑的样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樱妹妹,你的文章一直是我必读的。喜欢你的照片你的美食,试着按照你的指导做一些去满足老公的日本胃,每次都是让老公先看你的美食照片,但吃到嘴里的味道总是不一样。妹妹真的很厉害。关于旅游, 老公用了一年半的时间骑电单车周游日本,到目前为止还是他的骄傲,青春的记忆真的是美好的。 妹妹, 加油!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美景加美食
诗一般享受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能“捧着相机,边走边拍,体会感悟的青春岁月”真是无限的美好啊!
这些照片太美了,大自然的美和樱MM的灵性美融合在一起,带给人巨大的享受和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