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如影随行】--~樱的2009香港之旅~

(2009-05-08 23:58:27) 下一个

 每一次远行都是一次解读内心的过程。
每一个遇到的人,每一件经历的事,都是我的一期一会。
而每一次旅程,也都将成为点缀生命的繁星。 
 
距离上一次真正意义的旅行已经有半年之久了,这是一个很好的时间间隔。它不可过短,这样会不自觉减少对旅行的期盼,也不可过长,毕竟人不能过于迷恋深居简出的生活,理当偶尔出行走走调节身心。当然,积攒半年的旅行经费也是必要的,过于拮据和过于挥霍都不行。在不超出预算的情况下享受旅程,是樱花儿出行的不二准则。
 
这次樱跑去了东方之珠---香港。说起香港,这次她也没能躲开新型流感的恐慌。距离我上飞机的那一刻,机场候机楼的大厅里还循环播放着关于这次流感的新闻。尽管我也被着突如其来的事件吓倒了,但还是抱着既然计划了也决定了出行,就尽情享受它的原则,在犹豫了一天后终于还是决定趁着黄金周的休假约上几个好友,大家从日本的不同城市出发在香港会合,一起享受了一场新流感恐慌下的快乐心旅程~

当然,与香港的名相同,声名远扬不胫而走的,应该就是各种各样无穷无尽的美食了。这一次,樱带着几个年轻的饕们尝了不少美食,只能说好吃的东西太多了,我们的容纳能力真的真的太小了~~

用闺蜜的一句名言来概括,“我真希望胃旁边儿有一拉锁儿,吃完了好吃的就拉开拿出来!想吃多少吃多少,就要一口感!!”哈哈哈哈哈

黄金周的第一天,早早起来在机场候机楼里吃了一份有烤鲑鱼的早餐后,穿梭在一片片带着口罩的旅客中,和朋友会合后便登上了国泰航空飞往香港的航班。从Fukuoka到香港,飞行时间:3小时20分。

下了飞机,经历了填写健康检查表,检查体温,穿越人山人海的海关后第一件事:喝一杯许留山的甜品~ 选了一杯芒椰龟苓爽~好像是叫这个名字。浓浓的椰子味沙冰下是芒果蓉最下一层是龟苓膏~ 很好喝~ 不过我的同伴可不这么想~ 说“你确定这是芒果?我尝到一股榴莲的味儿。”哈哈哈

这次我选择了住在新界的黄金海岸酒店,为了和好久不见的朋友离的近一点方便我们一起秉烛夜话~~ 出入港九地区就坐酒店的往来BUS,去中环湾仔一带就在尖沙咀坐天星小轮渡海过去,移动方便得很~ 加上朋友的引领,该看的,该吃的,算是无一遗漏。这次真的要感谢你,我的朋友!!没有你我也许不会这么开心的,谢谢你:)

临行前朋友对我说,晚上咱们去维港看A Symphony of Lights吧~~ 其实也难怪,日本的媒体对香港和上海的夜景实在是渲染了太多太多次了,几乎没有人不对这两个地方的夜景有神圣向往并身临其境的冲动。既然这样,那就LET'S GO吧~ 如此人山人海的地方,拍张照片,可真不易啊。。。

新浪排版的原因很多图若是显示一半请看 原图显示

这是很有意思的地方,白天的维港平静淡丽,可以听见往来船只的引擎声,海浪起伏的声音,阳光,蓝天,白云,却和那些鳞次栉比的大厦相得益彰地组合着,让人不由得心生向往,想融入其中~。而晚上的维港又笼上了一层高贵而神秘的面纱,像一个太完美又稍嫌羞怯的姑娘,让人只想远远的看着她,怕过于接近而破坏了她的美好。

原图显示

照片是在BUS上拍的不是十分清晰,好在天气晴好没有雾蒙蒙的灰~

我们一大早从酒店出发,到尖沙咀附近才早上不到9点,我们在上班高峰人群中逆行而上,一些店铺还没有开门,索性我们转到了[糖朝]吃了些甜品,权当早餐了。

朋友要了一份杨汁金露,芒果味非常浓郁,好吃的不得了啊~

我要了一份海底捞椰滑凉粉,端上来的时候还冒着仙气呢~~浓厚的椰子味是我最爱的甜品之一啦~ 吃完了这一碗害得我背回了不少类似西米,仙草,龟苓膏之类的原材料回来~哈哈哈

吃饱了和朋友会面,说是要带我们去但凡客人到香港来一定要带着去的地方。于是,到了海边,上了这样的船,在海上溜了一圈儿~ 说是这些穿都是水上人家,还有水上旅馆之类的~

怎么看,都觉得这个地方实在是太像香港黑社会枪战片儿里坏人被警察或者仇家追得穷途末路,然后从这里跳下去,坐上同伴接头来的船逃跑或者跑路的地方。哈哈哈

接下来是坐缆车上太平山去俯瞰香港~~ 小时候看金融大厦很高,如今再看似乎吞没在这些大楼里了。。

从高台下来顺着后路上山,看到不少人在这里跑步。在一片植物中慢跑又可以躲避毒辣的太阳又可以吸收负氧,真是舒服~~ 据朋友说,这一带不少豪宅,还兴致勃勃地和我说,“你看你看,这些豪宅外面都是电网!”哇!不说还好,一说我还真想看看豪宅到底豪成嘛样儿啊~~~~

午饭,是在山上可以俯瞰港景的一家店,干干净净的,食器都是白色的,舒服极了~

等待饭食的时间是熬人的。。。。中午,俺们吃饮茶。

上来啦~~~~ 朋友们点了脆仆仆的春卷~和叉烧酥。这两样俺不能吃,所以纯拍了一下~

热腾腾胖乎乎的虾饺,一瞬间就被抢没了。。。汗!

牛肉和蟹肉两种烧麦。大家对此的反映还是很不错的~ 嘁哩喀喳一通拍~

俺爱吃的来了~,热乎乎的肠粉~~~ 俺要学怎么做~

素菜饺,素春卷和黄金萝卜千丝酥~

西葫芦炒鸡片,能吃出来爆炒的味儿,很好吃~~ 还有一个脆皮烤鸡和耗油芥兰,趁着我去洗手间的功夫破了相,索性没拍:(

炒米粉,这几天几乎每一顿都要吃一点,还买了一些回来~~ 主食除此之外还有到处都能吃到的黄金炒饭~

饭后点心拼盘。有豆沙派,中间卷着奶黄酱的马拉卷,芒果布丁,和夹着豆沙的椰糕。最令人开心的是这些东西都不是非常甜~~ 只是其中一位日本姑娘嫌味道不够甜。汗。。。都像日本点心那么甜,还让不让人活了~~~~

每个人都吃了一个肚儿歪,赶紧喝些普洱茶,这茶中有桂花,还有一壶是有菊花的~

得,就因为这两壶茶,我又带了两包桂花和菊花回来~

晚饭一行九人应一日本人朋友的Request来到了香港的全聚德吃烤鸭。先来一碗玉米浓汤开开胃吧~

来啦~ 现场片烤鸭,同时我身边这位姑娘开口了“天啊,鸭子好可怜啊。。。”

瀑布汗。。就是这个人要来吃烤鸭的。。。

第二天的早餐,去了一家老字号的茶楼,有大婶推着车子卖一笼笼的饮茶,朋友们要了叉烧包,鲜虾肠粉,蒸腊味萝卜糕,还有油条和鲍鱼鸡粥。我实在是没能力再吃了,就要了这笼。外皮似乎糅进了芋头,里面是甜甜的黑米馅儿。非常好吃~~!!

午饭后,我和其中一个朋友去了海边。整个海岸线都有这种类似救生岗的小楼,里面有一个警卫在这里保护游水客人的安全。真贴心啊。。。据说这沙滩附近就是那个活跃在日本艺能界的アグネス小姐的家。

和朋友兵分三路后,我与另外两个当天才从桂林过来的朋友在尖沙咀码头会和。见面先是一通熊抱+神聊,约好了中午去聘珍搂。。。饮茶啊~继续饮茶!

这两天实在是太多吃的了,但是蛋塔还是第一次吃~

蜜汁叉烧包,小笼包,豆豉蒸排骨,这些俺不吃,纯拍~~~ 只有照片下方这盘马拉糕,非常好吃~

我的朋友在饭桌旁架起了三角架,四个人五台相机,咔嚓咔嚓咔嚓,身边的吃客们不知道的说不定还以为我们是做什么和美食有关的工作呢~ 四处投来好奇的眼光,打扰大家吃饭了,真是不好意思。。。

和朋友拍了些合影,吃过中饭便分开行动了,为了消食下午开始逛街购物,各样名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路面店,专门来买名牌的人就像老鼠进了米仓,钻进了名店就不出来了,似乎那些五六位数的价格不是港币,而是越南盾~。。不买名牌的我们就跑去喝茶,或者买带给朋友的土产,在尖沙咀一带转来转去,最后挪去海港城的一个大超市买了很多南洋调料~这个下午就这么悠悠地过去了~ 等到晚饭时间,以然是筋疲力尽无法和早上分开行动的那些朋友会合了。于是自行解决~~

大名鼎鼎的烧鹅~  只不过店家给调的葱油沾酱非常非常咸,味道有点打了折扣。。

出门吃饭,别忘了多吃青菜噢~~ 豆豉鲮鱼油麦菜。我的最爱~~

干炒牛河,黑椒牛柳炒米粉,本来以为分量不大,就点了两个。没想到,好大的一盘。。。

饭后,我们几个人终于都集合到一起了,打算去喝些东西再回去,但大伙儿纷纷表示肚子实在没地方放任何东西了,于是逛了逛夜的香港便乘上了回酒店的车。

第四天的早饭在酒店吃的,这几天据说每天都在换不同式样的点心。这个珍珠鸡朋友拿了一份,我尝了一口,很嫩,很糯很好吃~

刚刚出炉的蛋塔~~~  很香~ 不过我还是喜欢表皮烤得比较焦的那一种~

马拉盏。太可爱了~~~~~~~~不少客人忍不住在这儿拍照片~ 俺要学!!

离开香港那天,天气好得不得了,一直害怕会遇到雨,这几天竟然每天都放晴呢。这次旅行时间太紧只是逛了逛九龙一带,下次要渡海过去,去湾仔,铜锣湾,上环中环~ 去找更美的景,更香的食!弥补这次没有去过看过吃过的遗憾~~

谢谢大家耐心看完~~~这帖子实在是太长了。。~~
编辑帖子的时候又饿了。哈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voicing 回复 悄悄话 I was in the same hotel at around the same time...
秋天的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太欣赏了。谢谢分享!

樱妹帮忙:
请问我该买 canon 40D 还是 canon 50D.本来打算买50D 或 5D. 现在朋友canon 员工可以帮忙买到便宜 的canon 40D,, 有点动心。50D & 5D, 没有减价。
现在 这个 40D deal 带 28-135 IS Lens, 价钱是 $800 (应该是refurbished).

还有EF 28-135 IS lens 跟 EF 24-105mm F/4L IS USM. 有很大区别吗?
EF 24-105mm F/4L IS USM (不带机身)是 $550 (this is not refurbished product, there are slight exterior cosmetic imperfections but with perfect function lens).

如买了40d deal, 还该买 ef 24-105mm f/4L IS USM lens 吗?

还有speedlite 430EX II 是 $240. 该买吗?

谢谢
fuzzypink 回复 悄悄话 桜mm 好像清瘦了不少。
marpig 回复 悄悄话 Let me know when you have a chance to visit HK. At least, I can tell you a few names of the restaurant.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圣诞节是也去香港玩了,很喜欢的地方~~~樱MM镜头里的香港更美更有人情味儿~~~~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樱花妹妹,太佩服你了!真想马上去香港吃。。。。哈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itecloud123的评论:
好像是马拉糕放在碗里蒸的。很好吃~ 里面没有馅儿。
whitecloud123 回复 悄悄话 马拉盏 是什么? 里面有什么?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回复 悄悄话 饿了。。。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Yamm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