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福冈-青岛-北京~

(2008-10-23 17:42:19) 下一个

出门的前一秒,放下了单反。一来怕出差周折带去也派不上用场,二来也想轻装上阵,索性只带了小数码。~


这是我家附近的一条小河,每天下班我会路过这里,遇到晚霞很美的时候,就会掏出小数码,咔嚓一下,留住这一刻~


出差前忙得不亦乐乎,包包寄来的礼物周折到出行当天的早上才收到,很抱歉包包~~~~ 这个就是我的樱桃王子啦~~~~~~~~~~~~~谢谢包包~


10/13 PM2:55 fukuoka-Qingdao
东航的机上餐依旧保持着无敌难吃的境界,10年不变。难得。。。。


难吃的午饭后,经过一个小时五十分钟的飞行,青岛便在脚下了。青岛市区街道非常干净,由于整个城市是丘陵地形的关系几乎看不到自行车,这和国内大多城市不一样,另外也因为是海洋气候的关系,空气很干净,看上去也非常整洁。也是我很喜欢的地方。


从机场开车大概四十分钟,海天大酒店到了,距离市区很近,我这种晚上一到肯定出去找朋友聊天吃饭购物的人,这个立地位置行动起来非常方便~~


从酒店的窗子可以看到大海,虽然这底下还在施工,乱七八糟的。。。。
放下行李第一天的工作晚餐,没什么新意,仍然是日本人爱去的居酒屋,菜品和日本没什么区别八九不离十。。。没拍~
当晚和朋友一通狂溜拜了N多东西,随后速回酒店,以最快滴速度保养皮肤,30分钟后撂倒~~~~~


第二天,一大半的时间都是行驶在一条一条又一条滴高速公路上~ 即使悃得要死,紫玲还是敬业滴和司机师傅一路海侃,侃到第三个钟头,终于连上次金融危机和森喜朗如何结束了短暂政治生命的话题都掰完了,弹尽粮绝无话可掰的我,终于一侧脸,睡它个痛快,爱谁谁啦~~~~


呼呼了几个钟头,终于到了山东的一个叫五莲的县城,我们的合作工厂在那里,谁知这次竟然惊动了县长大人和党支部书记,出动n人拍照录影惊的俺不知所措,商谈结束后说啥都要招待我们吃饭,于是乎,县政府的餐厅里,这样一桌子乡土气息浓重的菜搬出来啦~


据说这条鱼,是水库里面养了四年的草鱼。。。四年啊。。。就在俺们的筷子下,结束了生命~  旁边那个装蒜的盘子就是普通的八寸碟。。。那鱼可是超大的。。。几口下去,我竟然饱了。。



当天晚上住的酒店,没话说,普通的县城星级宾馆卫生条件很有限,通常出差都是自己带着家里穿的睡衣和小薄被子,还得溜着边边儿睡~


工作了一天,吃过晚饭,客户带着俺们去卡拉圈K,一屋子人抽烟,半小时后终于忍受不了,撤回酒店了~~~


第三天,从早到晚工作了整天,又花了四个钟头回到青岛,傍晚才入住鑫江华润酒店。这个酒店立地非常偏僻,但距离机场比较近,出行非常不方便~但是如果转天要赶飞机,很推荐~
凑巧?还是贴心?~~我住的房间,竟然是我的生日涅~~~


这酒店虽然偏远,但却有着爆适合我的设施。。。房间里啥都有。。。足不出户,啥都能干了~


拍糊了,来个增噪处理~哈哈 浴室是ガラス張り,实现了我边泡澡边看电影的长久想法~~


哪儿都去不了,泡一壶咖啡~~~ 当晚星空卫视演的是当年迷得我神魂颠倒的《纵横四海》~


第四天上上下下忙活整天,实在没机会拍照片,停下来的时候已经是吃晚饭的时候了,毫无新意的韩国菜。。。吃腻了。。。可叹日本人的胃单一的可怜。。。吃过饭和朋友去购物,给爸爸妈妈亲朋买礼物,一通消费之后回酒店睡觉~明天就能见到妈妈啦~~~~~~


第五天,虽然出了点小插曲,但是一切归齐是顺利的~~谢谢机场那个帮了俺娘的天津小伙子~谢谢了!


回到北京的几天里,和爹妈亲人在一起的时间占据了90%,去了趟牛街的清真寺,神圣,亲切,那感觉难以言喻。。


传说当年皇上给苦于无处礼拜的香妃在牛街建造了这座清真寺,当时从皇城就可以看到,圆了香妃的心愿。本以为这里和一般的清真寺差不多,很阿拉伯式的建筑呢,不想样子完全和我心中的普通大寺不同,有些皇城的感觉很庄严,怀旧。


经历了两周,工作上忙忙碌碌又和爸妈撒娇嬉闹,离开北京的时候竟然有些怀念在日本的家了,原来我生活着的这片热土真的让我住出了感情,难以释怀了。。


出门前的下午茶。。。。很优雅的地方,适合和喜欢的朋友久坐畅谈~

敬,我等你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rpig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也是回回呢。不过不是穆斯林。
marpig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潜水很久,这阵子还真是挺惦记这个丫头的。啥时候来HK转悠转悠,带你吃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