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如影随形】--2008~樱的北海道纪行~

(2008-09-16 09:14:04) 下一个

整理行囊,收起三脚架,背起相机镜头,称了称重量这些摄影用的家财道具竟然比我的行李还沉。。。
呜呼,希望北海道的天气不要辜负我这一身重负,一定要晴,要晴!!
 
进入游记之前,先给不熟悉日本的朋友们小普及一下地理。日本列岛是由四个岛屿组成的,自北向南,它们分别是 北海道,本州,四国和九州。四个岛屿又网罗一都一道二府和43县,所谓一都,乃众所周知的日本的首都-东京都;一道则是农副产品丰富的北海道,二府分别是特色鲜明的大阪府和残留着古朴韵味的京都府了。在世界地图上,和中美印这些大地方比起来,日本窄小得仿佛多跑几步便会冲出国境似的,可你若稳步地细细探寻,则会体会到每一个县市独有的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还有特色美食和代表着当地的小点心。出远门的人,带些当地的和菓子回来馈赠亲朋,也是日本人的生活社交理念之一。顺便说一句,樱居住的地方,是美丽的南方城市九州的中心--福冈。而驻扎着美军基地的冲绳县,则是古代的琉球国,战后归美军接管,1也是久负盛名的旅行之地。
 
此次樱的目的地,就是阔大无比有着无数景致和美食的北海道了,提起这里人们不难想到冰天冻地白雪皑皑,其实不然,如果把银装素裹的北海道比喻成性情羞涩的姑娘,那么夏秋时节的她则像一个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女郎,展尽一切所能,伸开双臂迎接客人的到来。。
 
2008/9/13 AM 11:20 ANA289 福冈⇔札幌


飞行时间两小时四十分,比回中国要远很多~ 午饭在飞机上解决,我们特别预定了名店便当带上飞机,这里有我喜欢的烤鱼和烤鸡,就是量实在太大,最后剩下了很多。此次由于众多好友随行,让漫长的飞行也显得不再无聊乏闷。
 
PM14:00 北海道-千歳空港到着

从空气湿润的九州飞来,下了飞机便感觉到爽神的清凉,气温23度,空气里没有湿气的粘腻,可我的上呼吸道还是受不了顿时的干燥,在飞机上喉咙便开始疼痛起来,好在同伴带来了喉糖,方才顶回去这股子邪疼。不管怎样,旅行开始了,保证强健的身体才是当务之急~

 
车子离开了千歳空港,一路驶进了札幌场外市场路,这里卖的水产全国闻名,从各地聚集来的旅客不惜昂贵的运费购买水产运回家乡。也难怪,这里的螃蟹和密瓜,真是鲜字当头。卖螃蟹的小哥看到我们聚在一起,便剪了几个肥肥的螃蟹腿给我们,真是好好吃哦~~
 


花鲫鱼的咸鱼也是肉质肥厚鲜甜无比,我也花1000日元买了三条寄回常年关照我的部长家,他老人家最爱吃花鲫鱼。
 


买了一堆土产后,我们离开了水产市场,车子开进了札幌市区。这里有著名的札幌钟台和北海道政府大楼。很可惜,我乘坐的巴士没办法停下来,只好透过车窗看看那个逐渐隐于无数大厦之中显得不再那么伟岸的钟表台。天色已晚,札幌市内华灯初上,透过车窗向外望去,夕阳西下行人匆匆,多少旅人来了又走了,留下了记忆,带走了回忆,就像我一样。。。
 
 
晚餐,我们在札幌市的冰雪之门吃了螃蟹宴,这一餐,螃蟹的诱惑还是很强的。
 
蟹肉开胃菜。这里有蟹肉和蟹膏做的几个小菜,日本料理中一贯的精致细小的风格~
 
螃蟹刺身。据说只有刚宰的活螃蟹才能这么吃。否则易泻肚。

蒸笼毛蟹。最爱吃这个,有国内吃螃蟹的味道,如果来碗姜蒜黑醋佐料,那可就齐活啦~


 
涮蟹脚。和蔬菜一起吃,蟹脚是腌过的,味道不太讨喜。
 
烤蟹钳。撒少许青柠檬汁,味道很鲜~


 
还有一道天赋罗,有些吃不动了。量太大。。。吃过晚饭的第二摊是pub里看了一场魔术秀,很可惜,俺相机没电了。。
 
 
2008/9/14 AM9:00  目的地--北一哨子,小樽。
 


到了小樽,我的同伴们都一头拥进了[北果楼]和[六花亨]。。。这里是北海道有名的点心店,门庭若市,我也被同伴推挤了进去,试吃了几口小点心,马上掏钱拿下,真是太好吃了~~~~~~~。



有名的Baumkuchen年轮糕,这里的特色是富含枫糖浆的味道~ 我仔细看了看制作工艺。。。神啊,自家无法实现。鉴定完毕。。。
 
 
时间紧迫,实在不能陪着她们叽叽喳喳地买点心了,和其中一个姑娘说明缘由后,便手握地图踩着高跟鞋一路之奔小樽运河了。从前出差经常开车路过这个地方,停下来拍照片,这是第一次。仿佛去年,可爱的AYA也站在这个位置拍过照片~ 只是这次我面前多了一个写生的老爷爷,他眼前的那个水鸟,一直不动地方,供给游人拍照,还不断配合地摆破斯,可爱极了~
 
 
转眼午饭时间,来小樽不吃寿司貌似就是白来了。我们在[小樽旭日寿司店]解决了午饭。这一大盘寿司就是我们的午饭。里面有大马哈鱼,三文鱼,鲍鱼,虾,贝柱,海胆,鲑鱼子,种类太多,味道不错,不愧是新鲜的鱼生作出来的寿司啊!
 
这盘生鱼片中的牡丹虾据说是早上现捕来的,可我实在是吃不动了。。
 
蟹肉蛋羹,中间放了一颗栗子,有点画蛇添足,甜甜的实在不好吃,不过卖相不错~。这家店颇受艺能人的青睐,若不是自打第一天就开始吃海产有点吃不下了,中午这顿饭还是很棒的。。
 
 
接下来的行程是洞爷湖,[洞爷]是爱努话,意思是被山丘环绕的意思。洞爷湖顾名思义,就是被群山环绕的湖。这里湖水碧蓝见底,四周翠山环绕,远处蓝天白云交相辉映,美不胜收。于是派仨女友前去充当活布景。。。

 

这里也是日本鹿的生息地,小鹿们每天可以看到这般美景,也真是幸福啊~



鹿苑外面有一个设在水池里的牌坊,不知道是不是灵验,总之来看鹿的人,总是会投币进去许愿呢。

 

洞爷湖是日本的第三大火山湖。去年AYA去过的地方~ 今年八国首脑峰会就是在这里召开的,峰会这么一开这里也人气大增啦。


 
离开小岛的时候坐的渡船上,卖饮料的大婶竟然中日英韩都会说,强人阿~ 我怎么能在舱里呆得住,不一会儿就跑出来拍照片啦。这张照片就是洞爷湖温泉街。
 

玩了两天明显有点累,入住酒店,饭前先去了温泉。晚饭照常点,但是一行人明显吃不动了。前菜就是螃蟹。。。饶了我呗。。。


依然是烤肉,不是太好吃。。。吃饱喝足,北海道之旅的第二天,便落下帷幕了。晚上例行节目,卡拉圈K...
 
 
2008/9/15 AM8:00 Check out。
离开登别山王子酒店。
 

今天的第一站,是可以鸟瞰洞爷湖全景的有珠山。昭和山。瞅瞅~还冒热气儿呢~
 


这下面,就是昨天拍过湖水小船的洞爷湖。
 
每次出行,樱都拍美女,这次要秀秀俺的Mr.闺蜜们啦~~~~~ 瞅瞅,一个比一个。。。能耍帅~
左起,贵义前辈,高正君,小丰,学前辈,中尾君。 都在樱的指挥下逐渐呈现出自然的一面啦~哈哈哈
 
 
下山,看这景色,真的好不像日本啊。。。哈哈哈

 

怎么又到了吃饭时间。。。。。天天这么吃,终于吃不动了啦。。。。这次是在马场,吃烤肉。这一大盘肉,竟然是一人份,北海道真是应该划出日本本土。。。烤!啥也别说了~~~~~~~~~
 
吃完了那么多肉,竟然还有肚子吃冰激淋,这就是女生的power,日语叫“别腹”。就是专门吃点心甜品的肚子。哈哈哈
 
 
2008/9/15 PM2:20 ANA 290 千歳⇔福岡空港
 
北海道,貌似熊很多,到处都是熊的goods。看上去还算结识~ 一MR.闺蜜买下了一茶杯,一千多块大洋,贵不贵啊,傻孩子~~
 
 
Byebye,札幌,小樽,洞爷湖,有珠山。。雪花纷飞的时节,希望我还能到这里来,感受雪国的风采。

ありがとう、北海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枪布道的评论:
hehe,其实说实话,这段关于冲绳话是我搜出来了。。之前是流球是中国的我当然知道,也许回归这个字惹起了反感,非常抱歉。
金枪布道 回复 悄悄话 沉重地叹息一下:您怎能说“冲绳县,则是古代的琉球国,战后归美军接管,1972年才回归日本”这种话呢?您不知道日本侵占之前琉球国是咱中国的属地么?

照片照得不错,可惜历史太差!



艾米莉的幻想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樱,太有用了,计划和家人去日本旅游吃吃玩玩,冬天计划去 北海道,这篇我好好攻读。。。

怎么不去摄坛上片,这么精致的片子,#1的光色很美。。打算每年去日本N次,你的所到之处,我都要去吃吃 玩玩。。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超完美日本菜,需要更多别腹!
异尔 回复 悄悄话 樱,你相机的镜头是什麽头?微距?所有的照片都用脚架了麽?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啊,说的就是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