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顿悟永远来得太迟』

(2008-07-13 22:07:18) 下一个
清晨,车站,突如其来的相遇,让我见到了自以为早已消失在我记忆中的人。
一瞬间,脚底生根般地迈不开步子,怀疑自己的眼睛,良久才发现从不远处一步步走近的人,真的是你。。。
 
[嗨,很久不见了。] 你说。语气中有来不及遮掩的惊讶。
[嗨,怎么?怎么在这里?]我说。 我从头到脚都是一目了然的不镇定。
[是来出差的。]你指了指手上的公文包。
[呀!结婚了?恭喜你啊!]我这才发现你手上的婚戒,素雅简单,和你的气质很衬。
[啊,是啊,孩子都有了。] 你幸福地笑着,这笑容看上去熟悉极了。。
 
这一幕持续不过几分钟,和你公式性的握手,看似镇定地寒暄,再假自然地说再见。。
呵,再见。。人们说的再见,很多时候,其实就是再也不见。。
 
我转身走,感觉鼻子好酸,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脑海里一时间充满了八年前初相识,你穿着白色衬衫干净干练的模样,至今我甚至还能回忆起那时空气中淡淡的古龙水味道;
 
那年八月里的某天你出现在我家门口说从南方带来了一串水晶珠链给我,我还记得那时你额头上泛着细细的汗珠;
千禧年的圣诞节,你精心安排的晚餐带给我无限惊喜,我记得,那天你第一次握紧了我的手;
白色情人节深夜,你意外地出现在我家楼下,抱着好大一捧玫瑰花,我接过来的时候差点一个踉跄,我记得,那花好香,好沉。。
在早春的某天,我对你说我要出国了,一切就绪只差出发,我永远记得那一刻,你脸上那些不舍的表情;
一年后,你毅然放弃了国内前途甚佳的工作追随而来,不惜从零开始奋斗,为了我,你付出了那么多。
而我,甚至想不起来曾经为你做过了什么。。。
 
八年过去了,八年后的今天我才顿悟,这样的结局并非偶然,那时的我如此薄情,视你的珍惜为理所当然,在你最用心去爱的时候,我选择了追寻梦想,当你放下一切来追随我的时候,我却视你的辛苦而不顾。。。
 
如果当初我不是我,不是那个任性冷漠的我,我会在那个炎炎烈日下,为等了我一下午的你掏出手帕,为你擦去额头的汗珠。
如果当初我不是我,不是那个懵懂钝感的我,我会在那个给了我无数惊喜的晚餐时,对你说声谢谢,而不是理所当然的享用。
如果当初我不是我,不是那个绝情寡意的我,我会和你商量听你的意见,而不是一意孤行地办好手续最后才通知你,我要出国,留下你一个人。
如果当初我不是我,不是那个不解人意的我,我会在接过那捧红玫瑰之前,给你一个真诚的拥抱。
抱歉,我顿悟的太迟了,那个刻薄冷漠绝情善变的我,在爱情抽身之后的每一天无时无刻不在反省中生活,当我真的成熟长大,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如捍卫生命一样去珍视一个人罄尽全心付出的爱的时候,最爱我的那个,却早已不在身边了。。。
嗨,把我最真心的祝福,最真心的感谢,和最真心的抱歉,全部都给你!!
谢谢你给了我这许多年的照顾,关心和疼爱。而那些伤害,很抱歉我已无法找到方法补救,就让我用此后余生努力行善以求救赎。
而那些回忆,我们统统收起来吧,大步向前走,不再回头。
愿你幸福,永得真主保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海龙海马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牵出我的泪水。生命是在体验中渡过的,如果生命真能倒过,我们也许还会一样的选择走一样的路。我怒力的做法是:保留那一美好的 回忆而不是诲意。
tigerwei21 回复 悄悄话 妹妹,你不会是姓陈吧?
Immaterial 回复 悄悄话 献上一曲刘若英的"后来"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子花白花瓣落在我蓝色百褶裙上
「爱你」你轻声说
我低下头闻见一阵芬芳
那个永恒的夜晚十七岁仲夏你吻我的那个夜晚
让我往后的时光每当有感叹
总想起当天的星光
那时候的爱情为什么就能那样简单
而又是为什么人年少时
一定要让深爱的人受伤
在这相似的深夜里你是否一样也在静静追悔感伤
如果当时我们能不那么倔强
现在也不那么遗憾
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
永远不会再重来
有一个男孩爱着那个女孩
pjx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我们的北美女人多是宿命论的信奉者,“错过的都不是缘分,有缘分的无论如
何都错不了”,“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好吃嘴 回复 悄悄话 错过的都不是缘分,有缘分的无论如何都错不了,不要太责备自己。好好珍惜和抓住下一次,当爱情来临时。愿有情人终成眷属,特别是多才多艺的樱mm!
凡人小事儿 回复 悄悄话 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你前世欠情的恩人才是你今世要嫁的人,永远和你相守的人,一起白头到老的人!那个人可能就要来了,或者可能已经来拉,这种感觉只有自己才感觉的到.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唉,感悟人生。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经历这些才会成长,才会珍惜以后的感情。下一次主角就会好好经营她的爱情了。
但千万不要把前一个当成Mr Perfect,影响了后面的,觉得都没有那一个好,其实得不到才会觉得是最好的,得到了也不过如此。错过了就错过了,抓住下一个才是重要的!
月儿岛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是哦,也许收藏在心深处的回忆才是最美的~~~
yangmei 回复 悄悄话 而那些回忆,我们统统收起来,大步向前走,不再回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