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九层塔松子酱意面

(2008-06-05 17:25:31) 下一个

http://i32.tinypic.com/2iuykxd.jpg

每天伏案工作,约见客户,口不停说,腿不停跑,一日忙下来,下了班还不忘转进COMAMO那个附带星巴克的大书店,看看新出的小说,看看foodstylist牛人们的新作品,点一杯焦糖马琪朵,捧一摞书窝在沙发里翻一两个钟头,偶尔用手机偷拍一些惊艳的构图,或者在小本子里抄下大概的食谱,这才心满意足地散步回家。晚上没有约会的话就会简单吃些食物,和往常一样,不忘“咔嚓“一下留念。

照片确实存在着超出我们想象范围的转述能力,有着极其神奇的力量。你若爱生活,那么生活在你的照片里,就是温馨的;你若爱你的模特,在照片里她才会光彩夺目。昨天看了朋友的一组图片,是那种看完后会长长的吐出一口气,不禁感叹“赞!生活就该这么美好啊!”,即使你不知道摄者是谁,不知道所处的环境和天气是什么,你也会说,“唔~~,那是个晴天,气温大概在摄氏二十二三度,有清爽的凉风,穿长袖衫也不会觉得燥热,路上有水果和鲜花的甜香,摄者是个善于捕捉生活细节的人。若是女子,会是善良知性的,若是男子,定是干净和温暖人心的。。。”照片就是有这个本事,能让人身临其境!

我常常回想,当初是怎么爱上拍照片的?起决定性因素的契机是什么?坚持这么多年,动力又是什么?思考的途中我想起了大概十年前还在读书的时候从外教聪子小姐那里看到的一本读物,那是至今还在畅销的栗原春美小姐的个人杂志。里面纪录了各种食物,园艺,手工以及春美小姐的生活和工作片断,杂志里的每一张图片都很温馨素雅,透露着生活的美好,好像晾在太阳下的洗得干干净净的白毛巾,散发着一种独有的太阳的清香。我被它们深深感染,或者说,身体里一部分关于这方面的细胞被激活了。那以后,我成了春美小姐雷打不动的金刚丝~~。也不自觉地在追求一种淡雅的风格,只想让图片温暖些,素净些,让看的人读懂我想要表达的对生活的热爱。

只是后来,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聊天,我们都会说起“瓶颈”二字。想要自我突破,却找不到入口,习惯了一种模式就担心别人审美疲劳,打算来个根本的逆转云云。。。其实保持风格或者打破常规,到底选择哪个?与其想来无果,不如反问下自己拍照片干嘛?取悦别人还是自我满足?或者说,最原始的初衷是什么来着?我想,自己的初衷是“用镜头纪录我热爱的每一天!”

真的!无论什么事情,只要你不忘记初衷,就一定不会迷失!

--------------------------------------------------------------
今天好累,忙到一度头晕晕的。回家后简单作了个意大利面,天气比较热,实在懒得用火了。这个酱非常赞!拌意粉也好,配炸鸡也好,甚至用来抹面包来吃都是极品涅~~~~~但4,晚上有朋友要来家里,本来方子里要放一瓣蒜的,让我省略了:P如果你想试试看,加蒜很香的哦~

好啦,做法介绍一下呗~

材料

九层塔,松子,橄榄油,盐,蒜

(这个酱没有特别的定量,看自己的喜欢,喜欢松子多就多加一点,喜欢蒜味强烈点的就多加一点。另外,如果没有foodprocessor,完全可以用刀子垛碎。)

http://i25.tinypic.com/15qcfid.jpg

做法:如图示
1。准备好材料,清洗干净九层塔的叶子。
2。把九层塔放到食物处理机里,
3。倒入橄榄油(根据九层塔的量增减,境界是,不要汪着油,恰到好处最好)
4。加少许盐
5。加入松子,如果加蒜,这个过程加。
6。弄好了,没有汪着油,这样就ok啦。

注:记住一定要加了油和盐之后再加松子。否则拌不匀。
最后和煮好的意大利面拌一拌就ok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