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香辣鱿鱼须~

(2008-06-30 05:09:22) 下一个


无敌怀念家乡的铁板鱿鱼。。。小时候和小女伴儿们一边铁板鱿鱼一边油炸臭豆腐,那时候的日子,好怀念啊。。。 love
晚上路过鲜鱼店,老板娘热情地招呼我(平时老去,都知道我叫嘛名字了。。汗),有鱿鱼,你要不?
嘿?介不是鱿鱼须子嘛?我要!!!!

于是乎,一大盘子200块,拿下 happy
做啥?还用想嘛?铁板鱿鱼啊!!!!
开练!

材料
鱿鱼脚 一盘。
油 1勺
料酒 1勺
酱油 1/2勺
面酱 1/2勺
辣椒酱 1勺(不怕辣继续放)
孜然 根据口味加。

做法:
1。锅里放油,烧热后加鱿鱼,炒至变色。
这时候会有水渗出,如果介意,倒掉多余的水。如果不倒加完调料后大火收汁也可以。
2。放酒,酒精挥发后加酱油,面酱,辣椒酱,孜然拌炒。
3。继续炒,直到鱿鱼干爽。

4。最后呛了一个豆苗,一起吃,荤素搭配哈。
5。豆苗,再油盐滚水里汆烫一下立即下冷水冷却,沥干水分后加少许盐和香油拌一下,垫盘子底儿。

辣丝丝滴,爽阿~~~~
_________________
櫻的食彩浪漫---
http://blog.sina.com.cn/cherrysfood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桜的评论:
太好了,还年轻呢,身体比什么都要紧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阿~~~,我弟弟最近调整作息时间,正常上班下班,已经好多了,不闹心脏疼了。哎。。。真是吓死我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先吃为快!色彩味道皆为绝配!
弟弟最近好点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