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巧克力布朗尼~香辣鱿鱼须~九层塔松子酱意面~等等等等

(2008-06-26 06:15:44) 下一个
N久没来。。补一下课~~
活跃在一线滴厨友们~ 忒馋人啦你们!陆续用水煎包,皮萨,炖这煮那褒这熬那滴武器来忽悠我,忽悠的不轻啊~~
今天来得早,趁公司人还没来齐,赶紧发贴~~
 
Let我也忽悠嫩们一回~~~
-------------------------------------------------------------
【巧克力布朗尼】


女孩子怕胖不敢吃,这也是一种压力哦,一旦你的压力缸甭破,将吃得更多。。适当的给自己小奖赏,累了就吃块小点心,缓解一下吧。

【巧克力布朗尼】
材料:
巧克力(我用的是板状的)     55g
黄油           55g
鸡蛋           2只
盐             1/8勺
砂糖           50g
香草精油       2-3滴
面粉           65g
核桃仁         50g

做法:
1。将核桃仁摊开在170度的温度下烤7-8分钟。这样做出来的布朗尼比较香。否则有核桃的涩感。
2。准备称量好材料。
3。巧克力和黄油隔热水融化,晾凉了使用(如果用热的巧克力做出来的布朗尼会是硬硬沉沉的)。我是把它放在刚才烤完核桃的烤箱里了。用余热吧巧克力融化。省事儿哈~~
4。用分量外的黄油涂一下模具,这样比较容易烤完了拿出来。
5。鸡蛋里放少许盐,打发,如果鸡蛋打得比较硬,布朗尼口感会结实一些。如果打发8成,口感会比较松软。我比较喜欢松软的,所以没有彻底打发。
6。一点点地把巧克力和黄油倒入鸡蛋液里,慢慢地切拌。
7。筛入面粉,继续切拌,快且稳,直到没有面粉结块。
8。倒入烤好的核桃仁,稍微切拌一下倒入模具。170度烤25分钟。
如果你有朗姆酒或者咖啡酒,等蛋糕凉了后涂一些上去风味会更好。


招待朋友的,包好了,送出去~~ 自己尝了一块,牙米呀~~~~
-------------------------------------------------------------
【香辣鱿鱼须】




无敌怀念家乡的铁板鱿鱼。。。小时候和小女伴儿们一边铁板鱿鱼一边油炸臭豆腐,那时候的日子,好怀念啊。。。
晚上路过鲜鱼店,老板娘热情地招呼我(平时老去,都知道我叫嘛名字了。。汗),有イカの下足,你要不?
嘿?介不是鱿鱼须子嘛?我要!!!!都说鱿鱼胆固醇高,一口鱿鱼四口肥肉,不管啦~高就高点吧,去年检察我还低涅。。。

于是乎,一大盘子200块,拿下。
做啥?还用想嘛?铁板鱿鱼啊!!!!
开练!

材料
鱿鱼须     一盘
油              1勺
料酒          1勺
酱油          1/2勺
面酱          1/2勺
辣椒酱       1勺(不怕辣的话最后可以再放些辣椒粉)
孜然           根据口味加。

做法:
1。锅里放油,烧热后加鱿鱼,炒至变色。
     (关于中途的出水问题,如果你担心最后收汁过程容易让鱿鱼变老,可以倒掉部分多余的水分。)
2。放酒,酒精挥发后加酱油,面酱,辣椒酱,鱿鱼全体沾满酱汁后,加孜然拌炒。
3。继续,直到鱿鱼干爽。
     俺怎么反而爱吃有点老的鱿鱼。。。具有嚼劲儿啊~~

4。最后烫了一个豆苗,一起吃,荤素搭配哈。
5。豆苗,再油盐滚水里汆烫一下立即下冷水冷却,沥干水分后加少许盐和香油拌一下,甸盘子地。

辣丝丝滴,爽阿~~~~
--------------------------------------------------------------------------------------------------------------
【九层塔松子酱意面】


材料

九层塔,松子,橄榄油,盐,蒜

(这个酱没有特别的定量,看自己的喜欢,喜欢松子多就多加一点,喜欢蒜味强烈点的就多加一点。另外,如果没有food processor,完全可以用刀子垛碎。)

做法:如图示
1。准备好材料,清洗干净九层塔的叶子。
2。把九层塔放到食物处理机里,
3。倒入橄榄油(根据九层塔的量增减,境界是,不要汪着油,恰到好处最好)
4。加少许盐
5。加入松子,如果加蒜,这个过程加。
6。弄好了,没有汪着油,这样就ok啦。
注:记住一定要加了油和盐之后再加松子。否则拌不匀。

最后和煮好的意大利面拌一拌就ok拉~~

----------------------------------------------------------------------------------------------------------------------------------------
那一天,俺是寿星老~ MSN上统共加一起300多人,几乎都和俺说happy birthday。幸福的我啊~~~~
且,转天一半儿以上就不上线了~~~ Dont隐身阿~~~~~





生日过去好几天了,仍然一份感动在心里。想起来,至今窝心不已。

有很多我熟悉的朋友,前辈,师长,甚至是网络上的朋友都送来了祝福,让奋战每一天无法松懈神经的樱得到了心灵上的慰籍。你们的每一份祝福,每一句问候,我都收在了心里,不会忘记!今后的日子,樱将更加努力,更加感恩地生活!!

这几天一直打算整理出图片,可工作又出现了大问题,于是马不停蹄地跑去了北九州的kurosaki,一来一去,加之汇报和总结工作,就这样一天天匆匆忙忙过去了,每天回家的时候很晚,顾不得吃东西洗洗澡便累得昏睡过去。晚上好朋友打来电话帮我解压,又一阵阵感动。这个时候似乎更加明白了,我走到今天,虽然也有不如意,但每一天都让我好满足,身边的这些朋友都是我的财富,我的无价之宝。。你们是我的眼,让我远远站在最客观的地方,看到了完完全全的我自己。。 

我爱你们!

*以上均是绝对大实话,绝不掺杂忽悠!!忽悠必究。*

亲爱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礼物。

亲爱的小蓝,这个相机手机链,让我惊喜的尖叫了起来。这不叫投其所好,嘛叫投其所好~~ 好喜欢,好喜欢!

亲爱的家家,这个首饰盒子我太爱了!这就是我在LOFT看到的那个让我看了半天没下定决心拿下的~~ 心有灵犀,亲一个~~~

仍然是小蓝送的,名片夹子,好漂亮~~~~ 俺不舍得用啊。。。

亲爱的小美,没想到你和家家撞车了捏~~不过我仍然好爱好爱这个首饰盒子,预备倒着用。。。初一十五。。哈哈哈

亲爱的serina,我会用这个糖浆,做好吃的点心给你:)

 

亲爱的Ako,没想到你会记得我曾经和你在逛街的时候看了这个镜框好久好久的事情。亲~一个!还有,谢谢你的卡片,我愿意做你的aneki,一直一直保护你!

亲爱的亚纪姐姐,这本书,这小熊,都好可爱~~ 我真的好喜欢紫色,谢谢你还记得:)

亲爱的菲菲,笑坏我了~~,这些小羊羔上还有毛毛讷~~~~~太可爱啦~~~~~

亲爱的林,这个樱花和梅花的盆栽,让我好惊喜。。打开它的时候我差点哭了。。。

亲爱的怡云,哈哈哈俺爱泡温泉的事儿还是让你彻底证明咧~~ 谢谢你这些浴盐,我会努力泡澡,变漂漂!

亲爱的宏,你咋知道俺喜欢这个~~~~~ 可爱的the body shop的洗浴套餐阿~~~ 我们过些日子继续去清滝~

亲爱的美香姐姐,这个旱伞,贼花哨~~~~~ 我超级爱~~

亲爱的龙哥,嫩太有才了。。。送了口平底锅给我~~~~~~~~赶明儿用它摊煎饼果子啥的。哈哈哈哈

亲爱的小由,姑奶奶啊,介是嘛阿~~ 看起来爱做饭的事情已经人尽皆知了~~哈哈哈

俺滴生日爬梯,谢谢到场的兄弟姐妹,樱无以为报,一人亲一口~~~~~
嘿! 别躲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鱿鱼丝里的孜然调料日语怎么说?
回复 悄悄话 云衫秀,我用的是12*12的方形布朗尼盘,巧克力是for baking的sweet chocolate和超市里面卖得一样,有甜味。。
云衫秀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樱姐姐,你做的布朗尼用的是几寸的模具?
还有巧克力是不是那种专门for baking的?
我做出来的感觉很小,颜色也不对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樱MM一定是个可爱的女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