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2008~樱 花見~

(2008-04-08 06:35:59) 下一个
Fukuoka让人又爱又恨的春天终于来了。。
 
四月,捡了一个有些小阴天的日子去赏樱花,同伴的是一位私房的姑娘介绍的哥哥,在这要谢谢姐姐帮我介绍同城的朋友~~ 虽然我穿了一双极度不适合去跋山涉水的鞋子导致后半段脚痛无比煞了风景,但整个赏花过程还是好愉快的~~谢谢不怕辛苦陪我转来转去的朋友!~
 
说到赏花的地点,其实谈不上哪里是最美的,因为在日本大街小巷每一个公园,学校,幼儿园,敬老院,居住区都会或多或少地种着一些樱花树,它们用整年的时间养精蓄锐,然后在翌年的初春,自南向北地展开一条樱花阵线绚烂绽放,这个季节无论你身处何方,南自冲绳北至小樽,一路都可以看到满树的樱,此时人们相聚树下把酒言欢,吃着各大料理亭在这个季节争相制作的花见便当,喝着小酒,听歌,弹琴,BBQ,享受大自然给与的这场盛宴只可叹樱花的花期太过短暂,若再巧遇春雨,清晨甚至可以在晒台看到无数粉红色的小花瓣,那时便是落樱了,比起满开更令人留连的时分。
 
小阴天的拍照效果就是这种抠不下来,也扒拉不下去的灰蒙蒙。。。。 

我的第一站--大濠公园。
走进公园差点哭了,太像老家的水上公园啦~~~~~ 赶紧给这一排排队站好的鸟儿捏影儿留念~~


一个喂鸟儿的叔叔和他闺女。一群水鸟和鸭子异常兴奋,哈哈~~


这树,第一次见。~


大濠公园走了一圈儿没看见樱花的影子,于是拐进了旁边的舞鹤公园。终于看到樱花啦~~

这个狗狗的主人也想给它在2008留一个花见的影儿~~ 我凑过去偷拍了一张~这破斯太有范儿了~~


这些含苞待放的骨朵们,希望你们在被春雨打落前完整绽放。。


很有意思,每个人的花见照片里,都会有一张这样的close up照,同样的感觉,同样的构图,同样的粉嫩。



终于,樱花的大部队出现啦~~我的喷嚏越来越多,游人也越来越多,嘈杂越来越多。。。


这张,送给akane,这是今年为你拍的。


当我拍完上面那张照片正要转很离开的时候,一个大鼻子蓝眼睛个子高高的伯伯冲着我微笑,忽然好想拍下他的背影。。


等一群老头老太太都撤离之后才拍的这一张,这么人山人海的日子能拍一张没有游人的樱花,不易。。。


这,就是可以做点心用的樱花,八重樱。


一个拿着貌似D300的妹妹。。。光听快门的声音就知道----比我滴武器强大~!


樱花实在是一个很好的品种,只是看着,就是无限的享受。。若是和喜欢的朋友三两聚集树下真是乐事啊。。。


脚踏9cm的高跟鞋爬上了N级台阶,拍到了舞鹤的一角。粉壮观。。。


天又开始阴,风也渐渐大了,哪台的天气预报员说今天晴来着?下岗下岗!


周末又参加了朋友的乔迁聚会。拜访前和女友小规模花见了一下~ 满天飞舞的樱花瓣中小美的样子好漂亮~~

给朋友的乔迁聚会带去了一份礼物,咱下次分解哈~ 等我整理出照片再贴。。。

今天应景~ 贴一个之前做的樱花包~~


后记:
樱花飞舞的季节浪漫无边,只是飞舞的决不仅是唯美的樱花,还有恼人的花粉。。。更不幸的是,以为杉树花粉季节过后我会好过一些,万万想不到从我的血液检查结果得知,我对桧树花粉的反应也呈阳性。。。想到接下来的N个日夜又要在无比痛苦中度过,额滴神啊~~~~~~~~555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啊?真滴啊?我是外院嗒~~
招财猫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哪个学校毕业的?我也是学日语的。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haha, you still remember 水上公园. Haven't been there for years. Should go next time.

about the allergy, just want to mention it in case you haven't tried -- i heard that drinking local made honey and taking grape seeds extract can relieve some symptoms. good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