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烘焙日志】--~HB版枫糖肉桂香方包~

(2008-04-23 17:50:15) 下一个

什么东西能有足够的吸引力在某个清晨,诱惑一下和睡眠不足一样休息不足的胃呢?
 
A 热豆浆 + 脆油条?
B 煎饼果子 + 豆腐脑儿?
C 热炒面 + 小米稀饭 + 若干小咸菜?
D 大米饭 + 烤鱼 + 凉拌小白菜 + 大酱汤?
E 外脆里软的土司 + 甜果酱 + 黑咖啡?
 
问了几个朋友,男生选择B和C的多,女生选择E的多。
我?您问我啊?哈,我选ABCDE,从礼拜一吃到礼拜五,周六日抓阄,抓着哪个吃哪个。哈哈哈
 
写完这几个选择忽然好怀念曾经在家乡的时候每天都有各色不同的早点可以吃,记得小时候父母亲很忙,一家四口能聚在一起吃顿饭一天里只有早餐这一次,那些年妈妈每天起早挑着花样儿地做好吃的,只要是市面上有卖的,我家妈妈就能做得出来,那时候若是有美食博客这东西,她老人家得有多少粉丝阿。。。咳~扯远了~~ 记得最怀念的是妈妈做的葱花软饼,泛着鸡蛋的香,抹些甜面酱和妈妈自己做的辣椒酱,配个老豆腐,那可是幸福无比的早晨阿~~ 怪不得那些年我老活力充沛精神抖擞的,肯定跟这千变万化的早餐有关系!
 
话再说回如何在清晨唤醒沉睡一夜的胃,如果前一天晚上吃了大餐,或许我会选择喝杯牛奶吃半片土司,如果前天晚上没吃什么,转天早上一准儿是饿醒的~,那时我会选择一些营养丰富的,均衡搭配才能调整体内环境,让皮肤水灵,永葆活力~~
 
过年那会儿用在客人新年会上领的代金券,买了一台面包机,打算彻底脱离手揉的原始时代,自从它来了我家就一直立在储物柜里,时搁仨月我才把它折腾出来,按照说明书按部就班地烤了一个早餐方包,唯一不同的是,我加了枫糖浆和肉桂粉,那香味儿,甭提啦~~~~~~~~~
 
我用的是1斤量的面包机。材料配比可以自己掌握,当然,用土司模子也可以做~~
 
材料:
高粉          250g
黄油          20g
枫糖浆       30g
肉桂粉       1/2勺
盐              4g
水              150ml
酵母           2.5g
 
做法:
 
*如果是用HB的话,按照指示,普通面包,普通颜色就可以。
*如果是用土司模来做,要经过揉面,一次发酵,切割,整形,醒面,二次发酵,200度烤20分钟。
 
做法很简单,如果你有面包机,按个按钮,睡一觉早上就能吃到好吃的面包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rymarydl 回复 悄悄话 Forgot to tell you - I originally from Tianjin as well! Too much to learn from you, admire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