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创意菜之肥牛年糕卷~~

(2008-01-09 19:08:43) 下一个

近期懈怠了小半年的脑子终于在长久的冰河期后迎来了久违的春天,甭管干什么都是一气呵成,迎刃而解的,真是新年新气象!活分之余不由得又有点担心,这别是寅食卯粮的征兆?还没开春儿就把能用的脑细胞都用绝了,归齐就机灵一季度,犯大半年的傻,那可就惨喽~~~
 
说来日本人在正月有吃年糕汤的习俗,地域不同做法配料也不同。我在九州,这里的年糕汤被称为[博多杂煮],里面除了必不可少的年糕,还有鰤鱼肉,鱼糕和胜男菜,虽说入乡随俗,可这杂煮汤的确不合我的中国胃。要说年糕,还是妈妈做的切糕,碗儿糕,枣儿年糕,炒年糕,煎年糕来的有食欲!今年我也应应景,不喝年糕汤,咱来一道创新的小菜。
 
这道菜很简单,用买来的和牛肉片裹起日式年糕(不要太厚卷2层即可),用少许浓稠的水淀粉将封口处粘合,摆在盘子里,均匀地洒些黑胡椒粉和盐腌渍片刻。

平底锅里薄薄地撒一层盐,但不要放油,因为随后牛肉里的油会自己渗出足够你用啦。将卷好的牛肉卷封口朝下摆好,开小火煎,直到牛肉各面都均匀上色。注意时间不可太长,否则年糕会从肉的缝隙中爆出来影响美观。不要担心年糕不熟,牛肉上色均匀了,年糕自然就熟了。加热过头的话,年糕会塌软口感也不好了。这点要注意哦~~
 
吃的时侯挤少许鲜柠檬汁,这样可以提升清爽度,让牛肉不腻。或者沾一些邱比蛋黄沙拉酱,小朋友也会爱吃的~~ 当然,不能光吃肉哈~ 所以我用苜蓿芽垫了底,这是一种芽类蔬菜,口感比较清爽,不过用你喜欢的蔬菜就可以了~ 生菜,卷心菜,或者葱丝也可以。荤素搭配,嚼着不累哈~
 
注:日式年糕是干燥的加工成型的年糕,加热后才可食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