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苍蝇头~~麻婆春雨~~徒手博螺丝刀~~

(2007-12-04 16:42:53) 下一个
上一次三个朋友来家里吃饭,其中二人均发出相同感叹:“嗨!冰箱不大哦!!”
嘿!!您二位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对于“尽可能不外食”派,冰箱不大真的是一个痛处。不仅无法囤积食材,更不能做过多的可以长期保存的食物。所以定期冰箱扫除就成了不得不作的事。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合理运用有限的银子买食材?怎样做到不浪费地吃完它们?怎样丰富地吃出多种花样?就成了喜欢料理的人最关注的事。我通常一周只买两次食材,一次买新鲜食材,比如蔬菜和水果。一次买调料杂物,比如油盐酱醋粉丝豆干等等。分开买,并且事前列表,这是节约家用的方法之一:)记住不要胡买乱买,其实冲动购买,往往你还用不到就不得不丢掉了哦。尤其日本这个地方,蔬菜伦根儿卖,若是烂掉不得不扔的话,可真是暴殄天物啦!
 
这周招待两位后辈吃了泡菜锅,剩下了一束韭菜。想到明后两天都和朋友有约所以今天就成了消灭它们的最后机会。想起曾经看过这种做法,所以试做看看!不过这个名字的确不讨好~~,原来的方子需要加豆豉,家里没有,我用了豆瓣酱。至于味道嘛~~若有兴趣,你可以试试看!我就提供二字---“下饭!!!!!!”
 
提到保存食材,咱们说个小贴士:
一般来说,除了马铃薯,洋葱,胡萝卜这类根状蔬菜以外,其余的蔬菜类非常不容易保存,三天是一个极限。保存时水份太大容易烂,水份少容易干,所以如果你买了比如菠菜,韭菜,茼蒿之类的蔬菜,尽可能一顿吃完,即使无法吃完也尽量加热成熟后保存哦~。
 
《苍蝇头》

材料:
韭菜  1小束
绞肉  100G(视情况而定)
蒜    1瓣切末
红辣椒  新鲜红辣椒切小段,如果喜欢吃辣,多放无妨
酱油  少许
豆瓣酱 1/2勺
料酒  少许
 
做法:
1。韭菜,蒜,红辣椒切细末,备用。
2。锅内烧油,八成热左右的时候放入蒜末,辣椒末炒出香味后,加豆瓣酱继续翻炒出红油后,加绞肉翻炒成熟,最后烹料酒,酱油,锅滚后,加入韭菜快速翻炒,最后出锅的时候,淋少许麻油。
 
再说一次,这个菜,爆简单,爆下饭!来碗米饭吧,平时你吃一碗,保证你能配这个菜吃一碗半~~~~~~~~~~~~~~
 
接下来配一个蚂蚁上树,简单好吃,对于不爱吃米饭或者爱美的筒子,吃了这个就饱啦~。
 
日语里,把粉丝叫做春雨,把蚂蚁上树这道菜,叫做麻婆春雨~~,似乎还有点浪漫的感觉哈~
这道菜更简单啦,用到的材料只有肉末和粉丝。我用刚刚炒苍蝇头的肉末炒了这个。味道非常好~~

《蚂蚁上树--麻婆春雨》

材料:
粉丝   加热水泡软备用
绞肉   100G
豆瓣酱 1大勺
酱油   少许
水     少许
蒜末   少许
明油   少许
 
做法:
1。锅内加油烧热,加入蒜末爆香,倒入绞肉翻炒成熟后,一大勺豆瓣酱炒出红油,加酱油,少许水,烧开。
2。将粉丝倒入锅内,快速翻炒,出锅前加明油。这么做是为了让油索住水分,这样粉丝会更好吃。
 
试试看吧~~~~~~~~~~
*************************************************************************
忍不住上来吼一脖子,我的手,疼痛难忍像是被人煮过了红肿不堪,为啥?前天晚上俺徒手博螺丝刀,木有戴手套。。。

前两天定了一个柜子,匆忙中忘记了确认是组装件送货还是成品件送货,结果送货小哥送来了两个沉重无比的大盒子,打开一看。。。妈妈咪,我差点哭了。。。。全市一片一片的木头片儿,还有数以百计的螺丝螺母,和十几页看了头大的图纸,我哭!!!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个性又让我实在没办法打电话找谁来帮忙,当时甚至想立即封箱打电话叫二手店的人来收走算了。最后喝了杯热开水稳定了一下情绪,从最简单的一个部分开始组装,没有电动螺丝刀,就用手动,就这样从晚上7点半,一直到夜里12点20,终于大功告成了。。。。看着这个立派的柜子,我得出一结论 :“将来我即使没工作了,也绝对可以到宜家这样的地方去做组装工。。。我也忒实战派啦!”

第一张,让我欲哭有泪的木头片子们。。。
第二张,比佛阿夫塔啊~~ 那些木头片子收拾收拾还是出落得很可人滴~

真是好看多了,我的那些盆盆碗碗蛋糕模子,这下就都有着落了```

友情提醒,如果你没有电动螺丝刀,千万记住了要戴手套操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ayajuju 回复 悄悄话 早就是你的“粉丝”,以为这么懂生活爱生活的女孩子一定早有了归宿(经验害死人,哈哈)。不知道哪个男孩子会有这样的福分了,祝福你,也祝福那个未来的他。好好保重啊,我们都爱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