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烘焙日志】---冬日推荐之~~鲜虾口蘑批萨~~

(2007-11-20 04:42:23) 下一个


回来了,回来了,我回来了!!!
日本骤然间冷了起来,下了飞机一股子寒气冲进脖子缝,哎呀妈呀!!大呼三声,真是冷啊!!!还是家好!进了家门第一件事儿来不及摘围巾,立即扔在厚软的被子上,呈“大”字儿状呼呼去了。。。
 
娘亲说我是劳苦命,闲下来的时候会生病会胡思乱想,忙起来的时候才能生龙活虎。而忙完了忽然停下来,肯定久久进入不到休息模式,本想大字状呼呼,结果还是爬起来干活儿去了。
 
答应一朋友教做批萨,刚好有时间,就彻彻底底说一次吧。其实批萨不难,不就是外国人的馅儿饼吗?人家不过馅儿在外面罢啦。哈哈~言归正传,有很多朋友都在说自己做的面皮发不起来,内馅儿水水的。馅儿溢出来了等等,其实掌握几个要点,批萨不难做。虽然我也是摸索阶段,我就把我自己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下面我们一点一点地说。
 
关于面皮---不用擀面杖!
这和做面包的原理差不多,面要揉透,批萨坯子要有韧性,这样在做饼皮的时候才能伸缩自如。做面皮的时候,具体怎么做,请看下面的视屏。(看了它,你会开窍很多哦!)
 
关于馅料---不要水大!
有很多人说烤完了都是水,其实除了不要涂抹太多番茄酱外,和馅料原料的含水量也有很大关系。比如你放新鲜的鱿鱼,虾,扇贝等等的,就一定会水大。如果你掌握不好,就提前烤一下或者煎一下锁住水分。
 
关于烤制---不要过久!
我建议用220度烤15分钟。这样面皮熟了,奶酪也不会过于烤干。这样才柔软好吃!
《鲜虾口蘑批萨》
材料(面皮)
高粉  200g
低粉  100g
盐      3/4小勺
糖      3/4大勺
发酵粉  4g
水     165ml
橄榄油  1大勺
 
做法:
1。揉面,如果你有揉面机会方便点,没有的话,就加油揉吧!接着在温暖处发酵40分钟,直到面团变成原来的两倍大。
TinyPic image 
2。发酵好后,整理面皮,做出四周高,中间薄的面皮。这样做成一个盆地状,可以避免馅料外溢,也有足够的口感。(这个阶段要预热烤箱220度)
TinyPic image
3。铺好喜欢的材料。我用的是虾,口蘑,青椒,奶酪丝。
TinyPic image
4。最后进入烤箱,220度烤15分钟。如何?看上去粉诱人吧。
TinyPic image
试试看,满口都是奶酪,鲜虾的香味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