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话说要提高“态度”!

(2007-09-19 23:47:09) 下一个
上周三连休原本定下来了大阪行,去给一个国内的客户在日本的考察做part time的翻译工作,想来也可以用余下的时间见见朋友就欣然接受了,一切行程已定,连新干线的票都订好了,不料临行前告吹。原因:要来日考察的客户未能获得大使馆的赴日签证批准。得到消息我深感不解,问其缘由才得知,是“态度问题”让这次赴日成了泡影!Oh..态度问题。。。
 
我知道商务签证一直都是很敏感麻烦的,打着考察旗号访日的团体尤其被签证官“重视”,不仅登陆期限规定严格,连申请程序也是要多麻烦有多麻烦,一切即使办妥了也有被翻车的可能性。话说客户定好了机票准备好了资料,行程安排,一切就绪的时候,北京使馆给客户的公司打来了一通电话。
 
据客户口述我场景还原一下----
使馆:“喂,你好。请问***先生。。。”话还没有说完,接线大姐就嚷嚷起来了。
接线员:“你谁啊?你哪儿啊!?***不在!你打他手机吧!”
使馆:“请问*先生是所属贵公司吗?”
接线员:“你找他啊?他木有在啊!你打63******吧!” 挂线。。。b...b...b...
 
我听了客户的上述抱怨,第一个反应是:签证能批下就奇怪了!!
首先,这样态度的工作人员做接线员,并且至今没有被炒鱿鱼,就已经是这个企业的形象败笔了!
其次,公司体制的不完善,没有一套规范员工行为的准则,员工素质良莠不齐,人员管理力度更是不到位,导致企业迟迟无法走上轨道。
再者,越来越面向国际合作的民营企业所持有的经营理念,至今尚有不少无法与时俱进,这也是买卖双方矛盾重重无法愉快合作的关键。
 
和国内国办民办类企业合作过的朋友相信都有过这种感受,合作是否愉快,电话对应是最最首要的!这是一块连接企业整体利益的敲门砖,转接电话的时候就让客人一肚子火气了,谁还能心平气和地谈生意呢??这些年接触了不少这样的企业,每次电话都好像我欠了他(她)八吊钱似的,放下电话我的血压也升高N个汞柱。。。总结下来,尤其老国企放不下原来龙头老大的架子,接线生态度恶劣者占60%,不耐烦者占10%,装腔作势者10%,不明所以者10%,态度良好的仅仅只有一成。国企民企尚且如此,就更别提咱们那些政府职能机构的态度了。。。
 
当然,国内的整体服务质素是在提高的,这只是一个典型的现象吧,只是但愿别让这些典型蔓延成了普遍,到时候可就真的手长莫及了。。。
-------------------------------------------------------------------- 
咣当~~~~~~ 忽然发现怎么把blog写成report了。。。汗一地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哦,点错了,这儿原来没照片。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木有在啊

这不是青岛大姐嘛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