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伴我走过世纪的你。。。

(2007-09-02 07:17:55) 下一个

翻出了过去几年写下的心情笔记,细读起来不禁笑出了声。大概那些不屑于爬格子的观者们也如此笑过的吧。我这么想。 

回首这些年,曾有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被道不出缘由的不安笼罩。对所有事及所有人的,对未来的,对自己的,无所不及。眼前好似突兀地长起随岁月老去递加增厚的膜,模糊了前路,也模糊了曾经。那是一种凌晨走夜路般的恐惧,我搞不清这一路是怎样地走来,也看不到路的出口在哪里,像是深陷浓雾,步步维艰。哪怕直直飞来一把尖刀,或是下一步深渊万丈,都无法预见。。。只任凭无际的惶恐左右圈起七寸牢笼,将我禁锢。

这一路,失去和放手了太多,我不是生性好战的强者。倘若放下所有矜持,拿出冷漠孤傲的面具施展强抢豪夺的伎俩,或许会获得比现在更多。只是,过分的善良另我近乎失去一切侵略的本能。没有在乎的坚决,就没有失去的伤疼,对于这一路成长,我知我从未轻狂。

脚下的路,是否通往出口?或者引领行者进入另一处暗闇,没有人可以预知答案。我们埋头地前行,以为脚下是捷径,走到路的中途才发觉原来深处迷宫。那只有一条通往出口的路,剩下的,皆是绝途。有人勤勤恳恳地走,却不得不调转回头重新来过;有人得天宠幸,踏出的第一步便迈向了出口。这样的两种人却都是不走到终点不得正解的,永远没有天机可以泄漏。

你和我,终究还是逃不过岁月和季节的追捕,渐进而立,所有的不安纠结与挣扎于我们都该已濒临完结,自此我们需要与世无争,哪怕这遗憾再大,大于天。。。 你可知道,成长其实就是一点一点地丢掉不该带到将来的东西。比如童真,比如百分百的信任。我们不得不选择坦然地成熟,所以,必须选择放弃执拗,放弃追逐,放弃付出。。

还好,至今没有太多成功令我迷失,也所幸,没有太多悲伤需要凭吊。

--------------------------------

其实,还有太多需要言谢,唯恐词穷,表述不及。

只是,谢谢你,给我这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元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知道,成长其实就是一点一点地丢掉不该带到将来的东西。比如童真,比如百分百的信任。我们不得不选择坦然地成熟,所以,必须选择放弃执拗,放弃追逐,放弃付出。。

还好,至今没有太多成功令我迷失,也所幸,没有太多悲伤需要凭吊。
喜欢你上面的这些话……
当当RINOA 回复 悄悄话 love the song!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淡定从容与豁达。
cheese_puff 回复 悄悄话 剩下的,只能是
走,
走,
走。
说得很好啊!生活永远是团参不透的谜,樱姐姐其实比我豁达的多了,此番议论有拨云见日之感,多谢多谢



大阪某男 回复 悄悄话 发表时间:2007-09-02 07:17:55

周末都这么早起来?当心被鸟吃掉哦(^_^).

一蹴而就,一步便迈到出口,是天之宠幸;
勤勤恳恳,仍中途夭折,乃天可怜悯。
能够及时发现绝路,得以调转回头,重新来过,未免可惜。

生活往往更加令人迷茫令人困惑. 没有绝对的出口,
也没有绝对的穷途。有时看似末路,却又柳暗花明.
有时看似光明,却乃海市蜃楼.所以, 结果固然最为
重要,路途,哪怕是险途,也要学会乐在其中.

成长,不该是童真的失去,也不该是信任的丧失.
只是要学会保留,学会放弃.学会去分辨光明还是
末路.
人,永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也无所谓回头不回头。
剩下的,只能是
走,
走,
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