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自立强势的大女人?还是温婉可人的小女人?

(2007-08-27 00:41:01) 下一个

最近原因不明地僵滞,大脑明显不够用。神情僵滞,眼神僵滞,连思想也跟着疆滞。想充足地睡一整天,又无论如何睡不着。好像就要被乱七八糟的事情撂倒了。。。

 

周末出去k歌,嗓子还没唱开,我就被一股股强劲的头痛和胃痛击倒了,聚会无奈告终,于是和朋友二人只好搭车折回。回到家朋友无微不至的照料,着实温暖了我。若是我自己,说不定进了家门倒下之前抓些药片放进嘴里连去拿杯水的力气都没有就倒下了吧。每到这个时候,脑子里总有一些声音在教训我:逞强!叫你逞强!看你下次还敢不敢逞强!

 

昨天,小嘉一直跑前跑后地守在我身边帮我盛粥端水吃药直到我的状况有些好转才歇下手来。那之后的长谈里,她的一句话令我霎时彻悟:“你不要总想着照顾别人,你也是女孩子需要别人的照顾呀!”是啊,我怎么这么后知后觉的?我不是变形金刚不是需要拯救世界和平的卫士,也不是万能的机器猫,我也是女生需要有人照顾和疼惜的阿,为什么无论怎样的场面,都是我在照顾处理安顿摆平罩着担心惦记着身边的人呢。。。是我摆放错了自己的位置,还是曾经为自己矗立起了一道太高的墙,是到如今太难翻越了呢。。。

很长久的一段时间里我被一些人冠上了冷静,内敛,理智等等的名词,回头看过似乎形容女孩子的词藻无数,只是只有这些被身边的人长久地记住了。。。说实话,我忘记了上一次和妈妈撒娇是什么时候了,上一次任性是什么时候,甚至大声地为些小事吵闹也好像是五百年前的事了。。。

 

妈妈曾说,“你自小从不任性,有多大的委屈都自己扛着,决不在我们面前流眼泪。”

我以为这是我的坚强。殊不知,父母最担心的就是儿女在他们面前无法卸下心防。

 

某人说,“都说女孩子的心难懂,我觉得,你的心更难!”

听到这样的话,我只微笑不做答。其实我并没有把心放下给你,你怎么会懂呢。

 

有人说:“我反而希望你对我发脾气,无论多大的事你总是很平和,让人猜不透。”

我以为只要我理智下来,双方既可以平复怒气。事实上事情并不会因为谁的冷静明朗起来。

 

朋友说,“你太强了,其实心里面强就好了!表面上也很强的话,你会很辛苦的。”

直到这时,我才顿悟,我其实并非内心坚强的孩子,只是不想让人看到脆弱的一面,才抓起了坚强的面具,把所有人递过来的温柔档在了最面前。

 

 

或许是该给自己注入一些小女人元素的时候了。让自己偶尔撒娇任性情绪化,这些曾经令我嗤之以鼻的事情。。。彻底忘掉之前,还是牢记在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今儿个偶然看着一篇,能么眼泪都出来了
feawen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字,你的生活态度,觉得你是个很感性,很温馨的女孩子。其实走极端总是不好,太独立也不好,太依人了就没有自己的性格了。还是moderate最好了,既要让人看到自己独立坚强(尤其是女人要在精神和经济上独立)的一面,也要让别人看到有女人味的一面(以柔克刚嘛),偶尔依赖一下,脆弱一下,会让别人(尤其是你的另一半)更心疼,更爱护你,保护你。女人嘛~
白云12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樱斑!谢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12321的评论:
回复晚了,实在对不起!
我推荐一款给你!三菱 オーブンレンジ RO-DG1(RODG1) 价格3万上下。这款比较全面,也比较人性化。做出来的料理比较healthy。
http://item.rakuten.co.jp/e-labo/ro-dg1/

还有一个http://item.rakuten.co.jp/kaden-sakura/10005880/,
这款比较经济,我朋友用这个,据说还挺好。

如果还要更好的,我建议你上乐天看看!那里价格也不错。
希望能帮到你~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看樱的文字和外表,总觉得就应该是个温婉可人的小女人。女人原本就是男人身上一肋骨,情感身体都比男人脆弱,就算适当依附于男人也没有什么可耻的,我想很多男的其实也喜欢女人级有独立的一面又有小鸟依人的时候。

樱,我倒是赞成你随性一点更好,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总会有一个欣赏你这样的男人在等你。不过,不过,女人,一旦爱上一个人,就会愿意为他去改变。。。
白云12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樱斑

大概3、4万 或`5、6万的样子吧。
估计5、6万我也舍不得买,不过,你分别列一款吧。如果你知道又便宜又好的,那就更好了。这里先谢谢了。

当然,便宜的前提条件是,做的菜健康,美味,功能好,操作方便。能煮,蒸,烤,做面包,蛋糕。我的要求是不是太苛刻了?不行的话,也只好买贵一点的了。

私房那边的留言都跑到后面去了。为了保险起见,在这里也写一下吧。不好意思,把你的blog当作留言簿了。
大阪某男 回复 悄悄话 你好,第一次来看你的blog.

印象里(非专业)喜欢写东西的女生属于感性的动物,
心细,体贴,善于表达自己.

也许不是不想让人看到脆弱,只是还没有可以呵护你脆弱的人的出现.
或者,还在关闭着自己,或者。。。

白云12321 回复 悄悄话 樱斑

你好!
我也在日本。刚在文学城注册笔名,为的是能问你一个问题。
我想买个微波炉烤箱(オーブンレンジ),看各个厂家的catalog,有各种各样的加热方式,什么循环式,上下heater式,光クイックheater式,看得我云里雾里。我想美食大师用的应该不会错。所以我想问一下,你现在用的是哪个厂家的哪个牌子的烤箱?如果你现在想换一个的话,你会买哪一种?
理想的烤箱是做的菜又健康,又美味,功能好,操作方便。能煮,蒸,烤,能做面包,蛋糕。

希望你在百忙之中能提个建议。

万分感谢!
南木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eese_puff的评论:
嫩个小资资
竟拿这里当bbs灌水玩了!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就是会照顾人的那种人。不时也做做温婉可人的小女人,岂不幸福。
cheese_puff 回复 悄悄话 南木香MM很懂得撒娇么。:)我的方法其实也是麻倒一片的,
比如,会长久的盯着他的眼睛说,“你的睫毛好长好秀气啊!“
或者说,“我喜欢你肉肉的,要给我留个枕头垫子!“
他能立刻昏倒。嘻嘻。。
南木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太懂何谓撒娇
如何撒出个可爱不讨人嫌的娇
后来经过实践发现有条方便捷径
——肉麻,睁眼说瞎话的肉麻
比如盯着他那越来越不富余的头发,惊叹“你,怎么就这么帅呢 ”
又比如摸着他那越来越缩不回去的肚子,惊叹“你,怎么就这么性感呢”
来,深呼吸
不麻倒前面三排观众,决不罢休!
cheese_puff 回复 悄悄话 樱班看起来是非常温婉可人的呀,要撒娇还不容易。:)其实我也有同感,虽然男朋友很喜欢我强势(难得!)但是我觉得他更喜欢自己小鸟依人的那一刻。一定有一个加强连的男生在默默守候樱班,MM好好爱护自己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