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等无法挽回了再后悔莫及。

(2007-07-12 09:23:49) 下一个
 
“喂,是我。家里没什么事儿吧?”
这是我每次给家里电话时的开场白。无论是谁接电话,无论距离上个电话有多久。
 
今天偶然得知一个朋友的父亲仙逝了,事情突然得令人窒息。一瞬间,觉得自己眼前一下子黑了,止不住的眼泪不断地涌出来。当我看到她在博客上写道带父亲回家的那天抓了一把出事地点的泥土时,我心里似乎被什么东西重重地撞击了一下似的,很疼。仿佛真真地听见她在喃喃地说:没事,没事,我带您回家。。。
 
听到这个消息以后,下意识地拨通了母亲的电话。想不起来要说什么,只是不厌其烦地重复着,您保重身体,爸爸要保重身体,眼泪就唰地落了下来。我想起了五年前过世的外婆,想起那时候一夜长大的我自己。失去亲人的痛楚莫非亲身经历,是永远没办法体会的。面对着身材高大的外婆瘦小的身体,看着姨娘们泣不成声的样子,我假装是最坚强的那个,安慰着所有人,办理所有其他人没办法面对的事情。当一切结束,终于到了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朋友写来短信对我说“想哭就哭出来吧,别憋坏了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的。相信我。”我还清楚地记得,当我读完了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十几天来的强忍和矜持全部一瞬间崩塌了,我抱着枕头失声痛哭。那是我来日本前的一个月,母亲在一个月内要经历生离和死别,这是怎样的不堪啊。。。
 
想告诉所有还在父母身边的朋友,我们对父母的爱其实远远不如他们给予我们的无私。或许,我们很懂爱情,自以为是地认为很重感情,可是对亲人的体谅和珍惜却后知后觉。我们会给爱人很多很多,给男友,女友,妻子,丈夫,孩子无限无限的爱,偏偏忘记了给了我们同等甚至更多爱的爸爸妈妈。有没有想过,父母很寂寞?哪怕只是一通惦念的电话,或者一个撒娇的眼神都是让他们开心整天的动力源。我们都珍惜现在的一切吧!当你捶胸顿足悔不当初的时候,就已经来不及了。
----------------------------------------
回到家里,生生的一阵惊心动魄的落雷,声响犹如甭山地裂。活了二十几年这是第一次遇到。我捂着耳朵感受着脚下的震动和耳边的轰鸣,忽然觉得如果身边有个人,我们两人或许会一起感叹,这么大的雷会不会劈开房顶?我们是顶层耶,要不要收拾细软逃命啊?呵,或许那时我不会这么怕,不会像今天这么狼狈了吧。。
 
今天心情不太好,不上菜了。
众位,晚安了:) 
 
PS:伯父,愿您早升极乐。早升极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ndochine 回复 悄悄话 有空常回家看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