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爬梯实况汇报

(2007-06-04 19:43:27) 下一个
憋了将近三个月的乔迁爬梯(party)终于于周日拉下了帷幕,我是累折了腰,跑断了腿,身板儿差点被摧毁。。。刚搬了家不多久丫头们就催着要来我这儿大闹一天,不曾想我父母来日探亲,无奈计划搁浅,本以为这事儿就不了了之了,谁知父母前脚上了飞机,后面就有N人打来追命夺魂call,“亲爱滴,我们定下爬梯的日期呗?” 我晕,愣是没能躲过这一劫。。。

(图为小瞳看到叉烧包后,气绝惊讶的表情。。。)

 
八成这些人都是中国料理的钢丝,点的这些菜都是中餐,主食则选择了我从未涉及过的广式叉烧包。周四做馅料,周五做面种,周六上午蒸了两锅白白胖胖的叉烧包,下午炖了一锅酱鸡翅膀,前期准备周全,总算没让我在周日的爬梯上手忙脚乱。。。

 

(桌子不够大,分了两桌进食,这是女生桌,很精致,小盆小碗,就是为了聊天说话。)

高正君自从看见了我的那些美食照片,就对粉丝虾念念不忘,无论大伙儿怎么解释说“不要让紫玲那么累了,切那个虾好累的。” 高正君不改其大男子主义本色依旧坚持道“我来收拾!我就是想吃,我就是爱吃粉丝。”我倒~ 粉丝是辅料好不好。。。

(隆重鸣谢贝贝,这道菜真的一抢而光了。)

临时买来的贝,作了一个姜葱炒贝,加了豆瓣酱, 勾人食欲。就是吃起来费劲。甲壳类的食物,建议用来搭配酒水。

 (鸣谢李锦记豆瓣酱,很香,也不算辣。)

奋斗了三天的叉烧包,终于出锅。因为加入了阿马尼亚味道极重的臭粉,所以吃之前多蒸了一段时间,味道很好,博得重彩。

(感谢朋友叶脉的方子,让我也尝试了广式叉烧包的面皮做法。)

美智子带来了自己烤的tart。知道我爱吃芒果,竟然坐了芒果味道的。超感动。。。。

(感谢美智子,吃了不少才想起来要拍照。。)

由于家里人太多,实在不好意思缎起相机喀嚓拍照,一些经典镜头被错过了。。。


 (拍了几个美女,但因为被拍的人不希望上传网络,只好把乐于上镜的小瞳摆出来了。她超美的。。。)

男生桌惨不忍睹,就不搬上来了。。。临走之前,哥几个还帮我刷了盘子,不胜感激,收拾干净的情况下,一起看了搞笑节目,爆笑声震耳欲聋,真是对不起邻居了。。再次,说声对不起!!!

★今天终于和喜欢了很久的nora接上头了,她说从我的照片里可以看出我对细节不肯放过的性格。真的被她说对了!不仅对物,对自己,也是有一些近乎神经质的苛刻。。。这是今后改正的课题。。。第一课题。。。

爬梯汇报完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贾思敏 回复 悄悄话 p.s.我也超喜欢芒果!
贾思敏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女,来个新生代的词汇:爆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太想去你那爬梯呀!美食,美图,口水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