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切都是为了节省开支!”

(2007-05-08 01:29:32) 下一个
一大早总务部长把我叫到会议室,惊得我不知所措,入社以来这个老爷子与我讲话的次数都屈指可数,今年怎么单独与我面谈?抱着一肚子问号走进会议室,还未坐下老爷子的脸上就笑开了花,寒暄两句立即进入正题。
部长:“听说,你爱好摄影?”
我:“哪里哪里,只是爱好而已,不成体统。”
部长:“公司想借你的摄影技术求你一件事,不知可不可以?”
 
(我内心世界极度未知和慌乱,让我干啥?偷拍?不会吧。。。跟踪?不能够啊。。。与此同时老爷子又开口了。)
 
部长:“我知道你工作很忙,勉强你我也觉得过意不去,我们看了你的祖品,觉得找专业摄影师也似乎并没有悬殊的差距,所以上面研究了一下决定找你来做。”
我:“我能力所及的,一定尽我所能。不知公司让我做什么工作呢?”
(有什么事就说吧!上刀山?下油锅?我怕是做不到:) 若就是拍两张照片,只要您不嫌弃,这工作我倒是不拒绝。)
 
部长:“是关于产品的事。我们有意再版产品名录,往年的都是扫描或者拷贝别厂家的宣传册,今年上面有意咱们自己做一套。关于产品照片的事,可以拜托你吗?”

(什么????????神啊。。。。 一万多件产品挨个拍定妆照?
  拒绝?还是接手?一瞬间脑海里浮现无数可能:拒绝的话,辜负了上面的赏识,接手的话,直到拍完编辑完为止,我就长在公司里面算了。。。)
 
我:“这个。。。我。。。”
部长:“嗯,酬劳的问题不要担心,我们按照摄影师的酬劳比例算给你。当然,公司不请外人也有节省开支的因素,总之既然拜托你做这件事,就一定会付出相应酬劳,还请你放心。”
(这老爷子真逗,我犹豫是犹豫我这宝贵的业余时间,岂是什么酬劳?当然,你给我的话,我不会拒绝。。正所谓按劳分配嘛。。。)
 
我:“既然公司这么信得过我,我就试试看吧。”
(捧了我这么半天,在拒绝也不太可能了,哎。。。忍了一个月没休息,接了吧。。。)
 
秀一张下午闷在三楼视听大厅里一个钟头拍的样片。


今后的一个月,回家时间延长1小时,无周六,以平均400件/天的频率完成这项工作。
所以,兄弟姐妹们,将来若在你的手里得到一本来自我公司的产品名录,请相信它所有产品的定妆照均出自同胞之手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有那个金刚钻嘛,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妈的评论:
谢谢毛毛妈,现在是累得我脖子酸疼,肩膀几乎抬不起来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ra的评论:
好啊好啊好啊,求之不得呀~~~~~~~~
不仅要一起吃饭,还要一起做糕点,一起玩儿,一起唱歌,一起忘掉烦恼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wei21的评论:
谢谢你的关注。我也是在摸索阶段。不知道你用的是怎样的机器,如果是说看什么书的话,建议你先看一下基础拍摄的知识,基础牢固也是拍好片子的关键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LPURPOSE的评论:
啊呀!!姐姐来了俺竟然没有看到。。。。。。我打!!
抱抱~~~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很专业,这也是对你摄影技术的肯定,累点也值得。
nora 回复 悄悄话 你能用自己的爱好来工作,这不是最幸福的么。樱,你要是不介意,等你来东京,俺想把你介绍给俺朋友。男朋友。这样俺也可以常常吃你做的饭,让你给俺拍漂漂照片了。
tigerwei21 回复 悄悄话 你好!看了你的作品很久了,一开始只是在私房,最近是重点看你的摄影了!我是个摄影新手,很想多看些心得之类的,尤其是用光的方面!我也在日本。可以请教你吗?方便的话,介绍些书或是网站什么的,适合初学者的!谢谢!
ALLPURPOSE 回复 悄悄话 英雄有用武之地也粉不错呀!辛苦点,要记得更好地酬劳自己:-)
抱抱 (())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姐姐,这的确是值得高兴的事,大概是我平时总爱捧着机子到处照,才引起上面注意吧。。
我的确该把时间用在恋爱上啊。。。。
回复 悄悄话 滋饭团,谢谢鼓励,不过现在我有点后悔了,哎。。。现在快九点了,我才刚刚进家门。。。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消息啊,当然要接了,做完这个你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进步呢,把自己的爱好发挥出来很好的呀。就是有点遗憾,樱这个时候应该去谈恋爱的,要是能两不耽误就好了。

我是不是太操心了?呵呵。
糍饭团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很专业,和我看到的类似产品目录没什么区别,加油拍吧!:P
回复 悄悄话 NORA,这活儿接手了,我已经后悔好几个钟头呢。。。正常工作要做,还要搞这个,虽然能赚点钱,但是一个月没有休假的滋味也不舒服啊。。。
专业摄影师啊?我还差十万八千里呢。。。不敢想啊。。
nora 回复 悄悄话 这跟专业摄影事业根本没差别啊,樱你将来做够这个工作可以考虑专职当摄影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