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韩式紫菜包饭』及边角料废物的利用~

(2007-05-03 21:34:03) 下一个


今天是黄金周的第二天,老娘缠着我让我教她一些好学的家常菜,似乎他们对寿司很感兴趣,可惜昨天我为了做酸黄瓜把最后一滴醋也用了,外面又下着雨没办法出门采购,灵机一动教她这个《紫菜包饭》好了,简单易学,又不需要掌握寿司加醋的方法,只要认真第一步步作,绝不会演砸了~~

材料:
大片海苔:4张
黄瓜:1根
胡萝卜:1/2根
白萝卜咸菜:1/4根
人工蟹肉:2根
菠菜:1束
热米饭:3碗
香油:4大勺
黑芝麻(或者白芝麻):少许
盐:酌量

做法:
菜:
1。把胡萝卜,黄瓜,白萝卜咸菜,人工蟹肉切成筷子般粗细备用
2。菠菜焯一下,然后立即放在冷水里(这样可以让它更翠绿)
3。锅里放香油一勺把除了白萝卜咸菜以外的菜均过油炒一下,放少许盐调味。
4。米饭里加4大勺香油,少许盐搅拌,直到每一个米粒都被一层薄薄的香油包裹。
随后加黑芝麻(或者白芝麻)搅拌均匀。
5。寿司帘子上放海苔(亮面朝下),均匀地铺上米饭,在靠近自己这一边加炒好的蔬菜,往前卷,卷的同时按紧寿司帘,这样做可以让寿司更紧更有嚼头。
6。卷好后收口,加一些米粒或者水把口封起来,静置一会儿。让海苔完全覆在米饭上。
7。切。刀子沾水切1。5cm左右的段。

图为桜亲自操刀示范,摄影:桜爸爸。



做好后,摆起来,摆了这一大盘子啊。。。我们一家三口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


废物利用
剩下了很多萝卜蔬菜什么的,因为海苔就剩下4张了,又不能留到晚上吃我就把那些长条蔬菜都切成了0.5cm的小碎丁和米饭作了一个萝卜炒饭,嗨~别说,味道还真不赖!
如果喜欢,你可以放一些青豆在里面,上面作为点缀放一些海苔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拍照水平也高!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片片真是漂亮极了!

我吃过韩国朋友做的,很爽口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