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子欲孝,所幸亲还在。

(2007-05-17 19:29:05) 下一个
深夜被掉下断崖绝壁的噩梦惊醒,母亲也忽地起身像小时候那样抱了抱我,轻轻地拍着我的背,擦去了额头的汗水,哄小孩子一样地低声哼着,随后我便好像得到了免死金牌似的,一幅就算梦到铡刀架在脖子上也无所谓的劲头沉沉睡去了。母亲永远是这样,即使自己很难再像年轻人那样立即进入睡梦,也要照顾好她的孩子。大概这就是母性,是天性吧。
 
再过几天父母的探亲假期就要结束回国了。这个新家自从搬过来,我自己住的时间不过3天,随后长时间的出差,回国探亲,再回日本的时候便是和父母一起飞来的了,现在有些难以想象他们回去后,我的生活该如何。。。或许,只有“父亲”,“母亲”,“孩子”,这三个要素集合在一起才能叫做家吧。一个人的生活,充其量归类为[单身宿舍],不过一个栖身之地罢了。
 
一周以来,母亲一直红肿着眼睛,父亲也开始寡言起来,大概女儿在身边的日子早已习以为常,很难面对接下来的分离吧。妈妈总是不经意地在问,玲玲,下次什么时候回国?什么时候出差?如果在中国时间长,我就和你爸看你去。 。
 
某日和母亲谈起弟弟的婚事,说着正兴,母亲却抹起了眼泪,我着了慌赶忙拿来纸巾递给她,以为是母亲不舍儿子离开家才落泪,良久母亲才抽泣着说,“他就算结婚了也有媳妇照顾,你怎么办啊,将来你得照顾丈夫孩子,辛苦一辈子,妈妈舍不得啊。” 听罢这些,我来不及掩饰,眼泪扑簌而下,母亲看了心疼,硬是一把揽我入怀大哭了起来。。
 
在父母面前,我永远是个逞强的孩子,心里即使有再大的委屈和辛苦,也绝口不提。在他们心里,这个女儿强大且万能,没有做不到的承诺,更没有完不成的约定,从不流泪,从不认输,甚至坚强的有些冷漠,不近人情 。或许,他们希望看到我撒娇,希望我像孩子一样地依赖他们。
只是我,已经不知道该怎样做一个孩子了。
 
再有三天这样每天回家就有饭菜的生活就将告一段落了。要自己做饭,洗衣,料理一切身边事,其实这样的日子,已经过了将近五年,对我来说并不是难事。只是,想起家乡的父母,总是一阵心酸。。。在外的游子们,有空的时候,多给家里电话,如果条件允许,记得常回家!
 
在捶胸遗憾之前,请记得:子欲孝,亲还在,这真的是莫大的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木兰果 回复 悄悄话 MM,
我不常到"私房",今天只是要"忆苦思甜",才来讨教做窝头的方法.不想进入你的博客,发现一个好MM.我在日呆了近6年后到的美国,仍十分怀念那的日日夜夜.也很理解你现在的心情.婚姻是要以积极态度去对待,但不能太勉强自己.如你愿意,是否可给我个QQH.看我能否为你做点什么?当然不要勉为其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yougun的评论:
海外的游子是不是都会有共鸣呢。。。我也经常为了思乡或者亲情的文字不自觉地流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姐姐,我觉得也如你所说。母亲更担心的,是害怕我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而放弃追寻人生的另一半吧。有时候想想,自己很不孝,早几年一味追求事业的成就,现在想来,结婚,其实是一种尽孝的方式啊。。。
tyougun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泪不觉得就流下来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我也心酸酸的,没想到时间过这么快,妈妈这么快就要回去了。

我妈妈也心疼我,以前什么事都不会,现在要一个人照顾三个孩子,老公还常常不在身边。我总觉得自己很软弱,可是我的朋友说我很坚强,因为这几年走过来不容易,这让我又重新审视自己。

其实,你的爸爸妈妈心疼你的还不是别的,一个人在外,流泪的时候总要有一副肩膀可以倚靠,倾诉的时候有一个人愿意听,快乐的时候有一个人愿意疼爱地看着你,有一双手愿意一直牵着你不嫌你的唠叨哪怕他不见得能领会你的意思,只要把你拽紧。。。你做的饭有人同你分享,你在外面再坚强在他面前也可以尽情流泪。。。说得我也难受

抓紧时间和机会吧,宁愿错也不要错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