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桜的食彩浪漫之---主食篇』

(2007-04-29 10:21:01) 下一个
今天一早醒来就看到了《中西点心回顾》的帖子在新闻导读上,一阵狂喜,博客的点击率也立即飙升,故今晚乘胜追击。。。

有很多朋友问我从何时才开始学习美食的?怎么学的?何时学摄影的?怎么学的?
其实学习烧菜大概是从十岁就开始了,父母不在家的时候就胡乱弄给弟弟吃,但真正精致美味地生活,大概是从三年前开始的。学习烧菜,面点,日意中法韩,涉及面广阔无边,只是技术有限还处于摸索阶段,希望今后我能继续钻研下去,服务大众~

至于摄影,上追溯十年,银子没少烧可惜进步不大。。。美食摄影是和制作美食同步的,历史并不悠久,想来我的骨子里难免有三分钟热度的劣质,今后也要杜绝它,将美食和摄影进行到底!!

今天开始分几个系列介绍这三年来的一些代表性的食物,打头阵:主食。

面类

日式清凉素面
夏天来一碗凉滋滋清爽爽的素面,幸福怎是一个爽字了得!?


中式海鲜炒面
我家冰箱里常备冷冻什锦蔬菜海鲜,当懒虫和馋虫一起起义的时候,它们就是我的维和大军!


日式蒜油素拉面
我是地道的穆斯林,从不在外吃拉面类的东西。特别是九州以猪骨吊汤为主,所以在家里DIY,美味又经济,未尝不是一件幸事~


中式番茄牛肉浓汤面
说吧!想吃什么面?宽条细条手擀还是清汤挂面?你说出来我就端到你眼前。



日式明太子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在日本极便宜,有时候我会买来5kg的一大包,来客人的时候实在是方便快捷!随便弄弄就是一道可口的饭食,连菜都不需要炒~~


无国籍式鲑鱼通心粉
通心粉QQ的很可爱,即使是做成沙拉也很受欢迎。



米饭类之---饭团子组

黑芝麻饭团
压力大我一度脱发严重,黑芝麻的抑制脱发功效的确不小,不过需要你坚持才行!
这款小饭团给酒后的朋友们垫底,接下来就可以继续聊天到天明啦~~


三色饭团
玩儿着吃,吃着玩儿。这款饭团子放在小孩子的便当里,一定会让他们开心的~


豌豆饭团
豌豆飘香,米饭软糯咸淡适中,大夏天里让我吃一碗白米饭或许我吃不下去,要是给我俩豌豆饭团子,一定两口吃下一个~~


稻荷寿司
甜甜的凉凉的,至今还有朋友来我家特别order这个~


黄金卷
新年的时候,图个好彩头!金黄的,把财统统卷回家~~



米饭类之---小炒饭组

高菜明太鱼子炒饭
同事送来了几条辣明太鱼子,一条生吃了,一条作了奶油烤土豆,一条就用来炒饭了。香啊。。。


纳豆炒饭
我曾用这款炒饭成功地挽救了两个发毒誓绝不吃纳豆的人。。。好人好事啊。。。


银鱼梅子紫苏炒饭
不夸张,这个好吃到我连续一周每天都做!!


蘑菇酱汁蛋包饭
嫩嫩的鸡蛋,浓浓的蘑菇酱汁,munnnnnn~~~



米饭类之---味饭组

早春竹笋蒸饭
再也没有比春天的竹笋更好吃的东西了~ 拿来和一些山菜混合酱汁与米饭一起蒸,人间美味阿!!


初秋山菜板栗蒸饭
忘记谁说过,注重季节细微之处的人才是注重生活的人。春天我做了竹笋蒸饭,秋天了,正是板栗美味之时,于是如法炮制制作板栗蒸饭。


鸡肉味饭
吃腻了白米饭,就这么吃。比平时能多吃一碗,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半糯红豆饭
大米,糯米掺拌的红豆饭,粘糯可口,非常推荐!



其他类面食

牛肉南瓜馅儿烧麦
母亲说这个卖相不好,今后还要学习怎么做正宗烧麦。
看在这个组合够新鲜味道也还不错,就原谅了我吧先。。。


烫面小肉包
小小的,还没有手掌大,一口一个没问题~


水晶蒸饺
鸡肉虾仁馅儿的。这个面里面掺有蒜油和淀粉,口感Q滑,非常美味!


素韭菜盒子
包了一层春卷皮再煎,大家试试看吧!春卷皮的口感脆脆香香不会令你失望。



最后送大家一款自己做的咖啡,今天给它命个题~ 只希望博得众位会心一笑~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猪宝娘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叻樱!越看越觉得你才真是能干阿!谁娶了你肯定是积叻不要说八辈子的德,八辈子之前之前都一定得是个很好很好的人。(俺要是个蓝地,肯定追你。:P这么好的老婆人选哪儿找去~?)

诚心的祝福你!
钻石闪闪 回复 悄悄话 你是穆斯林呀? 我也是耶! 虽然我不学无术好吃懒做,但真为有你这样心灵手巧, 品位高雅的jm骄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phie2046的评论:
我已经回复了,发在私房里呢~请参考。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_best&MsgID=46161
sophie2046 回复 悄悄话 請問,何時發表做法呢?對幾款小炒飯非常非常感興趣呢!
回复 悄悄话 毛毛头:饭团子和寿司是有区别的。寿司饭需要放白醋。
另外不要放在冰箱里,这样米会变硬的。
毛毛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发给我的做法连接,突然想到个问题,饭团和寿司有什么区别吗?如果当天晚上做第二天中午吃(放冰箱)米饭会变硬吗?如果会怎么办?还有还有,馄饨皮能自己做吗?
毛毛头 回复 悄悄话 做法在哪里?
毛毛头 回复 悄悄话 收到谢谢,我把你的帖子发个他,他喜欢的要命,还告诉我他最爱吃日本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头的评论:
用普通的米就可以了,如果你觉得米很糙,可以1:5地加一些糯米。
毛毛头 回复 悄悄话 做饭团用什么样的米啊?糯米可以吗?或者糯米加香米混合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tup1994的评论:
对不起,我会把做法都发上来的~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其实饭团子出奇简单,是日本人日常生活中最简单的一种食物。类似国内的烙饼,馅饼。
小米爱吃,我好开心阿~~有个女儿就是好啊。。
getup1994 只有图片,但不知能否告诉大家是怎样做呢?看上去真诱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啊!真是享受!

我今天也做了梅子饭团,小米很喜欢吃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