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café au lait』『Pumpkin Latte』『豆沙炸糕』『批萨』等

(2007-04-21 01:10:54) 下一个
这些日子在九州范围内出差,每天焦头烂额上网时间骤减,趁休息过来发帖子看看姐妹们的博,算是舒缓一下吧。幸好身边带着电脑,一些没有发过的,一并转过来~

不忙的时候,喜欢给自己一些小奖励,哪怕只是一杯加了肉桂粉的café au lait,
也能让我享受一个幸福的假日下午。对我来说快乐是不是太简单了~


打算做一个小蘑菇,可惜奶泡没有打好,还好味道不错~~ 重要的是心情吧!
这张照片,被同事要求做成了post card,不知道会发到谁的手里~


曾经用它做过Pumpkin ,效果非常棒!健康又美味如果你不怕费事就试试看吧。

工具:微波炉,果汁搅拌机,打奶泡器
材料:南瓜 100g
牛奶 1杯
咖啡 一小杯浓缩咖啡
砂糖 一勺
牛奶 奶泡用 1/4杯
肉桂 适量

做法:(咖啡)
1。 将南瓜去皮,切片,淋少许水加保险模放入微波炉加热5分钟
2。 将南瓜捣碎,放入搅拌机,加牛奶,糖搅拌
3。放入浓缩咖啡,少许肉桂粉搅拌几秒钟。
4。将咖啡取出放冰箱里晾一会儿。然后倒入杯子。
接下来作奶泡:
1。牛奶放入耐热的被子,加一小撮糖放入微波加热20秒。
2。取出来用打泡器打到奶泡细腻,放置几分钟,直到泡沫变得更浓稠。
要用到这个。做这种咖啡需要的奶泡实际上是用蒸汽的,我们没有专业器具,就用这个手打奶泡用的工具来diy了。


3。然后,把泡沫用小勺取出来,小心地放在咖啡上,撒少许肉桂。
喝的时候,还可以品尝到两种味道,
纯奶沫这边细腻柔滑,有南瓜和牛奶的香;
肉桂粉这边,有南瓜咖啡的浓郁,还有肉桂粉的甜香;
浓郁醇厚,非常推荐的一品!


母亲是极端热情好客的女人,我也毫无遗漏地遗传到了这一点,忘记了是哪一天给到访的邻居做了这个小吃。这是母亲的手艺,家乡的味道。
《豆沙馅炸糕》

材料:糯米,糯米粉,豆馅,香油
做法:糯米泡一个晚上,用粉碎机搅碎(粗玉米面一样碎就好),与糯米粉搅拌在一起揉成耳垂的柔软度,包上豆馅,入油锅炸至金黄。

用做炸糕剩下的糯米面做了这个小吃,粘粘甜甜,这会不会是最高级别幸福的味道?

材料:糯米粉,豆馅,枣儿,葡萄干
做法:盘子里抹少许香油,将糯米粉揉成团杆开铺在盘子里,加豆馅,面皮,枣和葡萄干入锅蒸。趁热吃。凉了也可继续炸了再吃,更美味~~

很长时间前挑战的批萨。想想看前几年不会煮饭,经常去买批萨,觉得没有比批萨更难做的更费事的。现在会做了反而觉得它简单,不想做饭的时候,家里倒是经常吃它。

这是一款素的批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看做法。
http://i11.tinypic.com/2zgeve9.jpg

最后送一款蓝梅的小面包给大家~~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上网看了做奶泡的方法,还是挺麻烦的,估计不是那么容易学会,而且又要添东西,还是暂时不学了吧,呵呵!

我也很喜欢小姑娘留那么长的头发,可惜小麦的头发被我们家人给剪得象个男生,让我好生气,给她买了好几条新裙子可怎么穿啊。噢对了,给她戴帽子,现在才想起来。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姐姐,我也是瞎弄,不成气候。。。
打算买一个espresso的咖啡机,自动蒸汽奶泡的那种,价格真得太贵了,看上了一个要300多刀,暂时忍下了,再找找。。。
咱们一起学,姐姐。互相切磋~~~~~
还有,你家的小姑娘可真可爱。。。我特别喜欢小女孩留这个头发,特别纯。。。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几张,尤其第一张。我昨天也买了打奶泡器,不过我没有煮咖啡的,昨天也看到一个煮卡布其若的小炉,很漂亮,小巧玲珑的。没舍得买,太贵了,而且我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喝咖啡。可是速溶的感觉味道又差了些。过两天我也试试看,很想学做奶泡面上的花样,下次樱可以教教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