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叵测不过女人心』

(2007-03-29 02:02:22) 下一个

上篇写到坚持一生的男性友人难能可贵,今天就写写半路分手的女子如何阴森险恶。

并非想挑战什么,只是前日被某女性友人暗地算计,伤了心。。。

人,从出生到死亡会遇到数不清的人,有的人会成就你的仕途;有的人或许只是酒肉朋友;有的人似溪水载舟;而有的人会另你万劫不复。我们可能遇到的,大致分类归根到底也无非三种人:善良的,恶毒的,表面善良背地里恶毒的。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必有的潜意识,只是有一些在成长过程中发达了,一些衰落了罢了。

这三种人的存在价值各有不同

善良的人,会让你感到温暖和活力让你热爱生活;

恶毒的人,培养你的战斗力,随机应变,学会保持一张无敌笑脸,以不变应其万变;

背地里恶毒的人,则会帮你看清世道的险恶,让你学会保护自己步步为营。

这三种人有不同的特质

善良的人:多数热情,有仁慈的心肠,嫉恶如仇好打抱不平,温暖且知感恩。

恶毒的人:心如蛇蝎,算计诽谤,喜爱正面冲突,武力解决纷争。

背地里恶毒的人:拿伤害当乐趣,或者能力的象征,擅长东窗事发后扫清身边瓜葛,装无辜。


我遇到过这样的人,这三种人。

善良的人,恶毒的都在我身边不计其数。对于善人我以礼相待掏一颗真心,对于恶人我敬而远之,避免冲突。唯独最后这种背地里恶毒的人,无法未雨绸缪。当作善人相待,却会在某天吃一颗误以为来历不明的炮弹。呜呼。。。人心叵测。。。

说了三种人,再说女子。

身为女子,深知其扭捏和任性的与生俱来,虽不喜欢也不到无法接受的地步。可倘若在女子天生的恶习上再加以狠毒,和阴险的话,那真可谓百毒不亲,无坚不摧了。

我遇到过这样一个女子,如花似玉的容颜,错落有致的身形,一双明眸牵人魂魄,即使是女子遇到她也是偶尔心跳加速的。若不是有一颗仁慈的心,怎么配得这天使般的面容?于是我自以为是地把她归类为善人的行列,付与一片赤诚。某日,与这女子谈心,偶然一个瞬间,一些言行不遗余力地泄漏了她的阴谋。。。之后其一脸稚气的无辜,倘若我继续追究,定会当场泪流满面地对我不宣而战。罢了罢了,一件事看清一个人,一个教训多长了一个防备之心,也不算太失败吧。

人生在世,得一朋友不易,得罪朋友却易如反掌,一时的贪念或是祸害之心能毁了一世的信用。你只要记得不计较不等于软弱,老天自有公明,待要你付出代价的时候,望你不要怨天尤人,回首往事看看背后的人和事,是否真的无愧于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果果婶 回复 悄悄话 嗯,俺在这里跟个不合适的帖子,想问问樱班,你用的是什么相机和镜头?俺正在琢磨着买个数码单反,不过能弄个准专业的就行了,估计你的是professional的吧。
btw,非常喜欢你的摄影,唯美而静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JANE今天也来捧场了~~ 上篇是日文的,所以没在这里贴出来。。
tokyojane 回复 悄悄话 才女,上篇在哪儿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