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贝果』『早餐』及『一个人的晚饭』

(2007-01-25 04:37:42) 下一个
有很多朋友说看不到上次的帖子,今天就重新发一次~
-------------------------

每天起来很早,吃早饭洗澡甚至洗衣服,每天回家都很晚,早上过得好像比晚上还充实,说是个好习惯,实际上也是种悲哀,日本这个过劳死率最高的地方,实在不宜拼命,所以每天无论多累,都自己做些吃的东西慰劳自己,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好像没有偷懒过~

一年之际在于晨,好好吃饭,才能好好地开始新的一天。

yao小姐告诉我这个东西,其实叫做贝果,我第一次听说,终于知道该叫它什么啦~~


做法去看看这个看不到图片的帖子就行了,步骤还是可以看得到的。
『樱家的三款早餐』


加入小蓝梅和CREAMCHEESE搅拌的奶酪,嗯嘛~好好吃~~


做了这么许多,以后几天都当它是主食了~

这个,是今天的便当。
*三文鱼,creamcheese加鳄梨,绝佩!
*照烧鸡柳片配生菜,大绝佩!


做之前要烤一下贝果,这样更香,稍微凉一点再放生鱼,
否则好好的烟熏三文鱼会被烫熟的。


照烧鸡柳的做法
材料:鸡腿肉1片
照烧酱汁:白糖一勺,酱油两勺,味醂两勺,水半杯,少许盐
做法:
1。用叉子在鸡肉皮上扎几个孔,皮朝下放如铺少量油的锅里煎。
2。两面焦黄后(大概四五分钟),倒入搅拌均匀的酱汁,盖盖子焖四五分钟左右,开盖收汁,记得不要糊了。


做好了照烧鸡,就把前天的法棍搬出来了,晚饭解决得匆忙。


两款贝果,就是今天的便当。做的时候不觉得,吃的时候才知道,量还真是不小。。。


------------------------------------------------
早餐两款 --- 之日式早餐。
纳豆,烤鲑鱼,蛋花汤,黑米米饭,蔬菜沙拉,咖啡牛奶。


蒜味法棍早餐
有朋友问这个怎么做,方子如下:
材料:买来的法棍,黄油5g,蒜泥少许,西芹少许
做法:黄油隔水加热成液体状,混入蒜泥搅拌均匀,薄薄地涂在面包上,撒上西芹,小烤箱烤3分钟即可。


加上牛奶,炒鸡蛋,小番茄,橘子就可以吃早饭了。


-----------------------------------------------
今天的晚餐。

樱式麻婆豆腐


蛋花汤


红豆饭


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和韩国的店一定有的~~
花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现在我知道是什么了,估计得到日本店或
韩国店才可以买到。
回复 悄悄话 你好,花椒,我在日本。很高兴认识你。
你说的这个,好像不是。。。请参看这个图片。
http://www.abc-cooking.co.jp/course/img/sponsor05_32p.jpg
花椒~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去中国超市买到了,不过不知道是否正确。
看上去象酱油,颜色稍微浅一点。英文是:
citrus seasoned soy sauce

准备下个星期试验。谢谢!非常喜欢你的食物和餐具。

你在日本吧?我也做个自我介绍,我是女的,住在纽约。
以前喜欢看电影,现在对烹调有了兴趣,学艺阶段。
回复 悄悄话 味霖是一种日本的调味料,没有也没关系,用酒和白糖就可以了。
照烧鸡加生菜,最好加一些沙拉酱,不要太多,一点就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了。
此外,谢谢你的喜欢~~
花椒~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味淋是什么?可否上个照片?谢谢!

照烧鸡加生菜之后还需要加撒拉酱吗?你
做的菜看上去漂亮又很健康, 并且非常美味
的样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