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走出抑郁

(2024-10-06 15:09:35) 下一个

抑郁是都市人的日常。

似乎从上世纪末就常听说有人抑郁。也难怪,那是我正在半年不见太阳的北欧。初来乍到,每天都顶着星星去上学,看着月亮走回家,心里揣着学业和思乡。这些扯远了。

这两天我似乎刚从抑郁中走出。 人在一步步走向抑郁的时候常常是无知觉的,等哪天特别痛苦了,经人提醒或是被什么点到了,才稍微有点意识。只有走出来了,回头望的时候才能渐渐领悟一二。

所以我说我似乎刚从抑郁中走出来,那是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走在马路上,步子开始轻快起来,做事有效率了。坐在马桶上的时间短了,连说话都少罗嗦很多。

但是这些都还不足以证明我曾经抑郁。我想是不是更年期?单纯的情绪波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