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庐山烟雨浙江潮

(2024-06-14 03:45:33) 下一个

暑假的时间越来越难排,我干脆自己先去打个头阵。五月底,自己去杭州一趟。本来想的是看看天上人间杭州,主要的是去黄山看看。结果刚到就收到了老同学打来的电话。买买买结果就是要加行李箱,机票加不上只好再错后几天,阴差阳错成就了庐山行。

庐山烟雨浙江潮

宋 苏轼

庐山烟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

到得还来无别事,庐山烟雨浙江潮。

本来呢,我是想有个很浪漫的旅途。奋力去爬山,奋力去朝着自己的目标奔去。可是我还是一路上没时间打开电脑,更别说连上网路把心情记录下来了。

想要把路上的一些事记录下来。这毕竟是几年来最难忘的一次旅程,特别的是路上遇到的人。

先是才到了没两天,还没开始逛就接到了老同学的电话。好巧不巧,聊起来她一定要过来杭州。这一见面才知道,她已经在这边工作过好几年了。虽然是从河北跨省过来,她不光是在杭州有豪宅,还有人脉。于是乎,我沾光去了国宾馆。

然后是抱团去黄山。在山顶遇上了个刚毕业的硕士生男,刚毕业准备去赴职 -- 华为手机部。这个男生还跟我好几次交集。以至于我开始给他介绍了个对象。

山顶的酒店里等着看日落日出,遇上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女士,她一个人出来玩儿,几乎和我在前几天的行程重叠,也是宏村徽州乌镇,但是她走的多,已经走了好几个省。这样的旅伴我很喜欢,大家互相交换着旅途照片和新得。

到了最后的那几天,我去庐山,也遇上了几个出来玩了一两个月的或是单身或是和老伴一起的。感觉大家真的是得闲了,也想开了。如今出门旅行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

一路上的导游司机都很兴致勃勃,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