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5. 拧成麻花的Pulla!

(2023-10-16 09:05:53) 下一个

有了火烧的成功,我开始时不时就发一盆面。终于有段日子,大家都吃腻了,我也想换个样子。但是面袋子里还剩下些面。在新家坡湿热的环境下,我怕任何淀粉都会迅速受潮发霉。就在孩子把一个被晾在餐桌上已经干了的火烧 “哐”一声扔进垃圾桶的时候,一个长久被遗忘的东西出现到了我的脑海里,麻花!

为什么呢?牛车水的面食铺子里卖包子馒头烧饼,也卖麻花。我早就想尝尝了,就是一直都是顾了买口粮食物,一样一样买太多了就把它给耽误了。酥脆的麻花说不定能放一两天。也能把剩下的一碗面物尽其用。上网搜了搜,还行,不太难。都是现成的原料,加奶加糖加油。面发好。显式手艺活的时候到了,这个盘麻花真是费了劲了:细了容易断。粗了吧,粗了的那个趴在锅里怎么炸都不变色。我真怕它不熟,怕不脆!

我大大小小做了几个。听网上说,想要麻花脆,就得通风晾着。不晾透了,它那个芯儿就是软的。从中午晾到下午,只有一个最小的麻花是晾透了。我吃了。中号的麻花等孩子回来。说实在的,还是有点儿不脆。但是孩子不挑,这种甜甜的面食他没有抵抗力。他边喝着水边说:“你做的这个拧起来甜甜圈有点儿干,但是还行。下次撒点儿糖就更好了。”

回家最晚的是老公。他看到桌子上摆着的胖胖的一个麻花,拿起来撕了一块儿。很显然,半天的时间是根本晾不透的。他细品了品,大声说 “pulla!" 然后就快乐地坐到沙发上,大口吃起来。

他以为我做的是他的 pull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