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节 西贡一周游

(2023-05-16 03:44:16) 下一个

没有特意选日子,但是也还是正好赶上了母亲节。也不错啊,正好给自己放个假。

越南这个地方我早就听说了,也一直都想来。在芬兰的时候,从读书时就常有越南的同学。创式三兄弟,还有后来的Ha, 那个学芬兰语时候的同学都很友善。大家一起吃吃喝喝,挺好的。

这次其实是选错了地方。胡志明市作为首都(其实不是啦,是我觉得它是首都。)它是最大的城市。首都在河内。而我身边朋友也都提到河内要好玩儿很多。所以我想下次就带家人一起去河内玩儿吧。这次我就是过来自己玩玩。机票很便宜,而且我在kayak上面敲入越南的时候,就自动选了胡志明,将错就错了。

胡志明初印象

怎么说呢,这里真的像是中国二十几年前的样子。就那些破旧的小楼房,很狭窄破旧,但是生机勃勃。阳台上晾着被褥衣服,阳台飘下很多花枝绿植。 一楼或是停车场,或是店铺。有时一条窄窄的小巷,直通深处。“西贡”这个名字显然是当地人喜欢的。在街面上的店铺匾额到处都是Saigon什么什么。高档商场里也有西贡小姐的香水,瓶身很雅致。西贡以法餐文明,也钟爱咖啡和法式面包Banh Mi. 可见,当地人还是崇尚西方。街头倒还真的是看到了很多西方人,可能是游客,但也有来旅居的年轻人。

我在边青市场前面住。薰衣草精品酒店很适合我,有一张大床,一张写字的桌子。对街的窗和能一直开着的空调。那个冰箱很有意思,上面按理应该是冷冻舱,然而放进去冰块托却全是水,一点儿没冻。下面应该是冷藏室,然而它却把我的甜瓜给全冻了。不过它能把矿泉水冻成那种冰融的状态,喝起来还是很爽了。

我买了削皮器和水果刀。本来可以带的,但我怕被海关拦住。这里买也不贵。然后我就买了我所有喜欢的水果和黄瓜。挺爽的。要问以前,我肯定是会专盯着网红店。可是西贡当地的菜很快就让我失去了兴趣。那些面包和粉,我都不喜欢了。吃了顿鳗鱼饭,然后就是登上bike去找中餐。顺路探寻了下5区和7区的中国城。

五月应该是已经进入了梅雨季。幸运的是前几天都没遇上雨。到了周一周二,也就是最后两天的时候,每天下午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越南的雨跟新加坡不同。新加坡呢,像是被雷给劈下来的。但越南就像是被风给吹下来的。快要下雨的时候还是凉飕飕有些风,然后就是瓢泼大雨,倾盆而至。我还算是幸运,每天坚持早起,在人潮之前来到景点打卡。等到了中午,基本上就是吃吃饭,回旅馆休息了。

越南吃的东西,我最喜欢的是Banh Mi. 馅料充足,太爱了!我要是在去芬兰留学之前就学会做多好啊!干净快捷,风味醇厚,一个准管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越南还没去过呢,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