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2022

(2022-12-31 03:59:06) 下一个

2022过得挺充实的。不说别的,就一个搬家,就搞得我非常疲惫。流水账的说说2022吧,也给以后的自己一个交代

一月份:那个时候开始面试了好几个IT公司。有的甚至是在圣诞节左右开始的测试和小项目。很快一个申请的学习也开始了,面试的公司也开始了入职手续

二月份:正式的学习开始了,同时进行的是电力公司的项目。重新进入办公大楼的感觉还是让人精神一振的。孩子学校的老师也找过我们了解些孩子进步的情况。因为早前发的求职信后续都在进行中。NESTE也给我发了面试邀请。我也跟进着。同时也有新加坡项目的初次约谈。

三月份:这段时间非常吃紧,主要是技术上面的要求让我觉得以前的知识不够用了。赶紧在网上找资源,开始学习和补充。

四月份:这段时间没有安排任何外面的事情。虽然很多人都到各地区旅游,我坚持着。结果就是被一针疫苗打倒,非常痛苦的过了个滑雪节。拖延了好一段时间的合同签了下来。工资一般。

五月份:开始了去新加坡的准备,收集材料和整理思绪。我做了很多思想斗争,感觉自己是不是在抓住最后的尾巴,还是在尾巴上摇摆。

六月份:找房子,找学校,找一切需要筹备的物资和信息。公司给找的中介虽说是应该积极主动为我们酬酢在新加坡的一切,但事实是他们动作迟缓,还常常不在线。也开始了收拾屋子。反正给丢掉的都丢掉了。期间很多人打探,各种试探,也看尽一些小人嘴脸。

七月份:这个阶段几乎就是都订下来了。最让人担忧的是房子。中介那个时候不是很在线,反而要我几次三番催,在丢了几个好的deal之后才终于把房子大概找定。结果她还要邀功!好吧,继续看。

八月份:正式启动,开始了新加坡之旅。过程有惊无险,尽量找靠谱外包,把能交给别人的事情都交了出去。买了家具,装起了屋子。跟老板谈话,想要继续远程,也考虑是不是我在芬兰再呆一段时间。但是想要避免的还是来了,老板叫我辞职。晚上跟着芬兰时间开会,头晕,很多天就是无力到不能起床。

九月份:先是把保险都跑了一遍,医院学校等等,该见面都见面。发现了网购,开始不用大老远的搬汽水回家了。然后就是辞职吧,交了笔记本电脑。在芬兰的一段时间重温了下清爽的天气。确实,新加坡对我而言太热了。新的学习本应该开始,但是迟迟没有回音,去信问。

十月份:回来的这个月主要是跑医院,把家人所有该约的医生都约了一遍。还好,各项检查都没有太大问题。生活逐渐步入正轨。发现了中国城的好多好吃的,买了几个饭盒,常常就溜达到那里买些吃的回来。逛了几个商场,也开始找找那儿好玩儿。发现了早市,夜市。但是学校那里出了问题,家长群里炸了:数学成绩不好!找老师,找学校,我可是忙活了一阵子。后悔没能及时跟老师沟通,终于见到了几位老师,也交流了下意见。我自己的学习也开始了注册,但是几次都不成功。

十一月:一家子COVID,真的是始料未及!学校搞了个野营,回来男生全中招儿!然后他就把全家都传染了。老师还好,但是家长会就全改为在线。继续沟通,继续观望,看能不能有些起色。月初芬兰朋友来新,我也带孩子出去走走。大热天,真不是个旅游的好时候。但是芬兰公司就是大批的派人来。换了新手机。跟芬兰的community一起玩儿,一起聚会,找到些朋友。跟这边的学校也见了面,看看明年是不是能开始些小工作。时间安排不太理想,但是且行且珍惜吧。我自己的学习本来该开始的,但是很受阻碍。学校的注册网站进行不顺利,有的账号密码和注册信息不能被系统接受。跟学校的联系总是出问题。

十二月:这个月倒是半个月考试,半个月放假,悠闲的过去了。适合一个“藏”字。开始了图书馆之旅。陆续收到订的眼罩,足贴,背贴。气候明显的凉爽了,晚上可以出来走走了。身体也好了很多,忽然就精力充沛了。修了头发,添衣服,买了一堆彩妆,打算自己也描画一下,看看有没有新意。我自己的学习真的很多阻碍,根本不能注册。后来找到问题了,注册日期过了,然后再找他们,就再也找不到负责的人。看来这条路上真是麻烦不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