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scam the Library

(2022-12-22 23:26:38) 下一个

今天带上了阳光来图书馆。这里真的是环境很不错的,尤其是楼下饭店,便利店都有。我还利用间歇去剪了个头发。

图书馆里找书,找到了毕淑敏的 一个人就是一支骑兵。这是她回忆自己在边防戍卫的生涯里的一段。她参军回来后曾经做过很长时间的心理医生。这本文集里有很多她那时的病人记录。所以并不是接着第一篇开始的。

另一个我喜欢的女性作家 刘瑜 也有一片文章,叫做 一个人要想一支队伍。于是就在电脑上找起她的近况。原来她也在关心教育。作为一个公知金字招牌,她当然不会漠视了。

从图书馆坐久了,我抬头看面前的告示。我真是服了新加坡政府!它教我坐电梯,教我等车,教我上厕所,他居然还教我怎么在图书馆里不困!

提醒大家别丢东西的告示我见过很多。大多数读起来都像是免责声明。有些稍微柔化一些,提醒一下,但也就是文字为主。从来没有像新加坡政府这样图文并茂,加盖公章的正式。

我就没见过这么絮絮叨叨的政府!告诉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什么挨罚,罚你多少,连公交车一趟涨五分钱都一条条列出来。

既然是打算一天都待在图书馆,我带了枕头,蒸汽眼罩,润肤霜,手机电脑电源,转换器,一切一切我能想得到的。但是我忘了,还有孩子。一到下午,它就要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