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加坡的日子

(2022-09-24 10:52:59) 下一个

 

周六清晨,我照旧早早醒来。窗外传来刷拉拉的雨声。这种强烈的,白噪音样的雨声是我好久没有听到过的了。好像也只有小时候,暑假在家的某天,在家里看着西游记,包着饺子,或者喝着冬瓜汤的时候,惬意闲适地听着这雨声。 或者是在大学的宿舍,看着小说,靠在床头,享受的不常有的悠闲,一切都似乎静止。

但是新加坡的雨来的真是太方便了。几乎三天两头就有这样的瓢泼大雨,哗哗泼洒下来。这一天还没有开始,我几乎被堵在门里。到了八点,终于停了。我跑出去,想到几站公车站的地方去食肆吃些东西,再逛逛芭莎。我没带雨伞。

雨会停,但是只是一会儿。到了我下车的时候,雨又来了。我被浇了个落汤鸡,活该!我怎么想得到?!在阿联酋要大费干戈停学停工的一年一两次的雨,在芬兰要用“凄风苦雨”来形容的冷雨,到了新加坡是这样的停停走走,磨磨唧唧,没完没了?我的样子一定不好看。连拖着小拖车来买菜的老奶奶都看不下去了,从她的拖车里拿出一把旧伞,让我先挡一挡。我连忙拒绝。我都湿地透透的了,还要伞干什么?其间的路程也就是过个十字路口。

雨点到身上是温的,就像是洗了个不冷不热的澡,应该没什么硝酸,也没什么尘土。我有一次在早晨下雨时拍了窗前的雾气蒸腾的山林,发到脸书,说 “雨季到了”。被常驻新加坡的芬兰人群嘲了。雨季还很遥远,我太没见识了呵呵。好吧,我等着。

搬家到了新加坡。这些天都是在不停的置办家伙什儿,收件拆件儿。再加上手头的工作,还真是忙的我非常紧张。然后就是适应当地生活。这点儿我自以为是长项。像我这样从小被扔出来独立生活的人,在三个国家支起小家的人,是没有什么苦没吃过的。我迅速的找到了唐人街。那是大本营。把酱豆腐,咸鸭蛋,大米油盐都找齐,我的根据地就稳了。然后就是网上购物,家具,床品,等到空运箱子到了的时候,其实拆不拆箱子都无所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