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山人半月,即刻归来

(2021-07-23 01:38:29) 下一个

被Etteplan给退货,我决定沉沦几日。无意间看到了山河令。我都不记得是怎么打开的了。油管推荐?不过这一见不的了!一下子匆匆忙忙半看剧,半看剧情简介的愣是给囫囵着看完了。

看完之后不记得主角叫什么名字。开篇的丫头和过于刻意的小子真败胃口,我是直接去搜剧情的。但是红衣疯批和风流倜傥少侠公子的形象却抓住了我。故事好加油。不看小说已经好久了。我都想不起来有哪个近似的故事。但是那个江湖似乎是我熟悉的江湖,丐帮刺客大侠联盟,正邪忠奸,纷纷扰扰。兄弟情,耽美意。里面的诗词肯定是吸引了我。有诗词的少侠才是我熟悉的少侠。摇扇,长剑,锦衣,酒壶了,让我笑出声来。

这段时间本来是要学习python的。但是打开python的手迟迟伸不出去。

上网一查,那么多周边。这部剧带着我去了B站,哇塞!B站真是个宝啊!从邵衡头条听来的二次创作都是什么农民土味,可是这山河令的二次创作真有精致的,抓人的!背景音乐和剪辑特效,让我想动手。我是手控,其中一个剪辑也正合我意。

还有就是顺着油管推荐看了几个综艺节目。我一贯讨厌综艺。两千年的最初十年台湾综艺实在是搞坏了胃口。看一群人莫名其妙的嗨实在不是我的茶。这次不管怎么说吧,再看看,其实还是那个样。

一个剧再也不再是单一产品。IP,广告人设,再创作,服装设计,周边,团队里各项职能都有利润点。我也不再是傻傻看剧,虽然不熟悉,但也嗅得出些端倪。人啊,到了一定年龄,真的就自然明白些。

后来就是跑回大本营。跟城里坛子里的姐妹聊。不聊不知道,三月到六月他们几百页都在讨论这个剧。呵呵 我果然是山人。我这是错过了什么!

讲到内容呢,这个是一个温客行和周一舒的自我救赎。周一舒作的一手好死,自己给自己定规矩,然后自己给自己订钉子。心态垮了,事业线也没了。他漂流四方当乞丐,肯定是不甘心的。要说银子,应该是不缺的,但是没有一个地方能安心住下来。直到他见到成了孤儿还被追杀的成岭,然后又遇上了温客行。初次见到温客行,他的眼睛瞳孔放大,一见钟情。

温客行是天才。小小年纪在鬼谷长大。除了自保,愣是混成了老大,还一连当了八年。他常说是八年,颇有对自己逆天改命的自负,因为按理说只应该是三年一换。他是真的把这帮子不入流的给震住了。穿着魏晋长袍,读着金瓶梅画本的温客行一定是薄情司一众走投无路的女子中的宠儿。他够狠,才能保自己,保住自己人的性命。然而他决定出谷为父母报仇,一路辉煌的过去在遇到童年知己后都成了包袱。他被一次次震撼洗脑,重建,再次被摧毁。我温的事业线是杠杠的,能力是超一流了。但是这次他成了新世界里的孤儿。

我看剧开始的心情其实也跟周子舒见到温客行类似。我有些自卑。自从家里修好了镜子,我能不时看到自己肿胀起来的身影我就有了一种挥之不去的自卑。那些小鲜肉,帅哥美女都离我而去了。我是一个灰色油腻的存在。我要想挣脱,但却深入泥地。我和这个世界的光鲜一面还有什么关联?

 

坛子里折腾了快一个星期。姐姐妹妹都过来打招呼,到最后坛主决定删帖子。好吧,我也该出来了。刷了三遍全剧,剪辑不知看了多少遍。我温,江湖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有诗词的少侠才是我熟悉的少侠。摇扇,长剑,锦衣,酒壶了,让我笑出声来。” 再加上笛声。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志同道合”!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YouTube (油管)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温客行 (诗,记电视剧山河令男主角)https://m.wenxuecity.com/myblog/77992/202107/7091.html,我写的。我也喜欢山河令。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油管是谁?可以联系油管吗?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