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云中谁寄锦书来 -- 记白衣云中鹤

(2007-08-31 07:11:39) 下一个

潇洒云中鹤,容与水边鸥。缑山仙客,飘然曾约此中留。更有骑鲸公子,相与翱翔八极,凛凛气横秋。明月楼头宴,樽俎好诗流。

思往事,增逸兴,唤仙舟。谁能拘束,尘埃堆里蹙昏眸。拟附星槎直上,十二玉京绛阙,高处且嬉游。回首视人世,天地一沙洲。

楚天千里清秋,能在这天地间自由来去,呼酒吟诗侠客确实不多。而能诗中留名大概只有我云中鹤一人了。

一干人都说我云中鹤是穷凶极恶的淫魔. 有谁知我如潘安宋玉美貌下一颗寂寞的心? 我爱之人不爱我, 两度失落,一生萧索,纵然阅尽天下的美色又有何用?

所谓术有专攻,若是在几百年后的今天世界,我应该是个性学专家,可以名正言顺地在电视上大讲性科学,甚至是妇科专家,享受专家级的 待遇,总之,在这个世界里,同很多其他的事情一样,我被错误地称之为淫贼。 一个眉间清俊,白衣胜雪的淫贼。 李

我云中鹤好色不堪麻? 然而这天下间的正常男人, 哪个不是如此? 天龙世界中的段二,欺占他人妻女,到处下种,又始乱终弃,从不给她们了断.只留的那些女子为他牵肠挂肚,为他委曲求全,渊源孽障几世不休. 秃驴老僧,竟然是叶二娘的相好。 让她一个人承载所有的痛苦而不顾。我也曾昭昭夕夕培在她的身边。它的痛,我最懂。段誉那小子竟会是我大哥的儿子,真是出人意料,怪不得大哥从来都不接受我的亲近。那年午时飘然而至的“菩萨”填满了他的心。我云中鹤只是敢作敢当,不让那些女子为我受苦而已。


我常腾身而起, 掠过纷闹的人群, 掠过那些禁锢春心少女的围墙. 但却越不过那对青眸,到不了他的心底。 我平日里呆在恶人谷的时间多,只是多年来却没遇见心仪之人。那无量山也并不远,若真能提到那秘笈,或许能安慰一下我无依的心。这些年先是为二娘心痛,又是为大哥所误,已经后悔年华虚度。


快到无量山时,又见到二娘匆匆跑来,怀中抱着个孩子,可怜的叶二娘,她的毛病又犯病了,其实叶二娘是很温柔的,她一点都不凶,只是她最 见不得别人的小男孩,见过别人的小男孩后,经常会发病,一发病她就千方百计地把那小孩抢来,然后就哄着那孩子,直到那孩子饿死。做人做事,太痴情时,反而往往是去。

我劝追来的人群散去,他们不听。我只好出手了。我本不愿意去碰那些我根本不关心的任何事。但我不能看到二娘仓惶的眼神。她是怕吵到孩子睡觉。

我还想多跟二娘呆一会儿。她抱孩子的时候最温柔。为了她这一片刻的快乐,我愿把天下的婴儿都给她一一找来。为了爱,我愿负天下,不负一人。

  “死了,怎么就死了呢?”岩石后,叶二娘大哭。
  

唉,这世间的女子呀。与其为了一个婴儿而回了一生,不如在春宵一刻后匆匆与你永别。



七处觅心心不见,一枝谁寄陇头来。
(这是个引子. 打好招呼, 来写云中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