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8婆在否?8黑轶事来了~~~~

(2010-08-06 19:11:03) 下一个

春尽夏至之时,公园里湖水初暖,不知在哪里龟缩了一冬的乌龟们突然集体显形,黑压压湖面上G头攒动,颇成一景。基本都如巴掌大小,偏湖侧某石上趴了两只,硕大有朋,状甚出奇,引来游人围观。8黑骑车而至,热情洋溢地大叫一声:hi, mating turtles!
定睛再看那两只乌龟,相距足一掌有余,明明是清白得不能再清白的样子,无故蒙冤,众人爆笑。我掩面疾走,作不识状。

又一日在公园里喂鸽子,其中一只黑白相杂之鸽前前后后围着另一只打转,昂首挺胸,毛发耸然,放大十倍,俨然就是一只老鹰。这么威武的鸽子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不觉冲口而出:he wants to mate with that one. 8黑作行家状研究半晌之后定论:I think they already mated!
犹豫了很久是否要和他讨论一下这个mating和激情勃发的状态问题,想想还是作罢。

==================================================


周六8黑去上中文学校,进行了半年有余,可以写出汉字二十六个,其中包括一二三五六七八十,余者虽然画出来了,却说不出自己写的是什么。正好夏天应该是出门的季节了,于是宣布:你可以不用去了。自是雀跃欢呼,一付阿斗模样不提。

我烧茶。他对那些红红颗粒产生了兴趣,问:这是什么?
我轻蔑地说:说了你也不会记得的。
他仍很执着地问:是什么?
于是我端正态度,一字一顿地说:枸、杞、子。
他轻蔑地说:that's so easy! it sounds just like "oh Jesus"!

。。。。。我彻底折服。

再一日,另一有喷泉的公园。他不顾湿了衣袖,埋首从喷泉里摸出硬币来口中念念有词再扔回去,想来无非是许些“上帝保佑让我赶快吃到Mr.Softee”一类的宏伟志愿,我也只埋首与相机作肉博,无暇理会他。片刻另一男孩出现,个头比他高了四分之三,两人交头接耳,然后8黑频频从喷泉里捉硬币给他,两人欣欣然齐扔,貌似相处甚欢。

回家途中,我好奇地问:那个男孩跟你说什么了?
He asked me to help him to get those coins.
嗯?为什么他自己不拿?他比你高很多?
He was afraid of water! and I'm not afraid of water, I'm so brave! I'm not afraid of anything!
想起他对中文自有奇特的融会贯通之处,此刻不灌输,更待何时?于是笑眯眯贲慈祥地说:妈妈教你一句中文好不好——无知者无畏。
无就是不,没有,知就是knowledge,畏就是害怕。。。
他果然不负我望,顷刻便变了脸色,愤然曰:You are the meanest mom in the world!
我我我,这话不是我说的呀,也不是说你的呀,it's just a fact and it was a very wise thing to say——2黑也一脸庄严地作证这话"has nothing to do with you"——"well, whoever said that, he was a meanie 'cause he said people are dumb!"

被他义正辞严地教训了一通,想想每每我们运用此句时心中也确实存了那么一点点恶意,于是作声不得,郁郁而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淡如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忒可耐了,神童啊~~8服8行!!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878787楼下亲爱的们。
豆眼儿 回复 悄悄话 不愧是藤苗儿!:)
tutam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8黑简直太天才了。。。。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朝拜我的小偶像来了:
8黑,我对你的葱白如滔滔洪水,八七八七。
登录后才可评论.